小皮嘴很刁,而且貪玩不愛吃,所以她開始吃副食品後,我一直很注意她吃的東西,除了營養均衡,還要能兼顧讓她排便順暢,於是小皮8個月時,在同期其他媽媽建議下,嘗試了梁媽咪八神米麩。

IMG_8730.JPG

拿到時,仔細看了看內容物,發現成份有無毒糙米、無毒薏仁、無毒麥片、無毒蕎麥、 無毒燕麥、無毒黑豆、無毒黃豆、(無毒四神=淮山、芡實、蓮子、茯苓),比一般純米麩,多了好多好多營養,而且不用擔心農藥殘留,梁媽咪的八神米麩,通過SGS檢驗無農藥殘留,給小寶貝吃的,一定要這樣我才放心。

文章標籤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學了,有人高興身邊的小屁孩終於回學校去,不會到處攻佔各大休閒娛樂場所,觀察了幾週,才發現他們只是換地方出沒,各大圖書館和咖啡店充滿他們的身影,一位難求,每個人都做出一副用功讀書的樣子,好學當然是件好事,但撇開那些偷懶、不專心的,仔細看看桌上放的書,年紀小一點的在看講義或參考書,年紀大一些的在看公務員專業科目,總歸一句話,這些人讀書八成不是因為他求知慾多旺盛,多半是為了應付考試。

  T01  

上圖:台灣圖書館,滿滿的年輕人念著參考書下圖:波士頓圖書館,少少的人念著各種著作

文章標籤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我總是一副很瀟灑的樣子,但每當我工作很累、或要跟良人分開、或經前不適的時候,我也是會問良人一些無聊問題,以求慰藉,這問題不像「我跟你媽掉進水裡,你會先救哪一個」這樣白爛,相較之下我問了N次的問題還挺實際的,那就是「如果我沒有工作你會不會養我」。

images   

撇開新時代女性主義不談,就算他每次都說好,也不代表我真的會立馬辭職回家給他養,説穿了只是想討拍拍,所以這問題我一問再問也不怕濫問,拍拍沒有人在嫌多的,而且這問題還有另一層意義,他提供我「選擇的權利」。行銷學上有一個很有名的話術,當你要要求別人做一件他可能會拒絕的事,主動提供「拒絕」這個選擇,他答應的機會就會比較高,因為人的天性會反抗外來的壓迫,這話術巧妙把逼迫者的角色,轉移到做決定的人本身,製造了「我不是被逼的」這種心理上的假象。

文章標籤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的913號是傳說中的黑色星期五,通常星期五雖然睏意已經累積到極點,但想到要連兩天不用上班睡到自然醒,整個人就很舒爽,但913我一整天的心情都提不起勁來,這個黑色星期五最黑的地方就是,隔天星期六還要上班。

   i1987251  

星期六早上,手機鬧鐘沒響,現在他們已經智慧到只有上班日會叫,想到這點真讓人悲從中來,連手機都放假為什麼我還要上班阿?不想上班當然可以請假一天,但休假有限,每天都彌足珍貴,只是為了「星期六不該上班」這種理由用掉一天假,太浪費了說不過去。上班的路上交通無比順暢,早上買早餐、咖啡也都沒人排隊,我很想正面思考,覺得這真是愉快的一天,但完全無法欺騙自己,空蕩蕩的馬路是因為眾人皆睡我獨醒,這個事實讓人腳步有夠沉重。

文章標籤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12 Thu 2013 23:21
  • 賤人

我們常說身邊有貴人相助,這麼說倒不是身邊真的會出現多麼了不起的人物,只是這個人不管是有意還是無心,或多或少可以解決一些你的困難、減少你的憂慮,既然身邊有貴人相助還蠻常見的,凡事都有兩面,身邊有賤人相害當然也不會少,生活本來就是好跟壞、快樂與難過不斷的衝突與平衡。

2359   

小的時候我媽是絕對不准我用這個字眼來稱呼別人,但看到甄嬛傳紅極一時的用語「賤人就是矯情」,我絕對相信每個人的身邊一定都有些賤人。只是面對賤人,多少有點矛盾,跟他們玩賤人遊戲,輸了心裡會很幹,贏了卻也高興不起來,如果不採取一些自我保護的措施,可能暗暗中箭吃悶虧,沒有人會喜歡啞巴吃黃蓮;最好當然是可以避免跟這種人來往,但人一生都躲不掉待人處世,於是應對進退間不得不小心一些,因為這些討厭的賤人,我們武裝自己,順著他們的遊戲規則虛與委蛇,高手過招間不知不覺我們也開始沾染上賤人的習性,為了不受賤人所害,結果反倒使自己成為一個賤人。

文章標籤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不是因為那個夢,我不會跟他買花
某天晚上,不知為何我夢見了我跟良人一起賣花,我們手牽手在擁擠的火車站,邊走
邊賣花,偶爾我會低頭看地板,找尋掉落的零錢,火車來來往往,我們就安安靜靜的坐在月台邊,醒來我告訴良人這個夢,他笑著的對我說「所以即使是去賣花了,我們還是感情很好,對吧!」

IMG_20130904_193127

文章標籤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管是病假、年假、婚假、產假還是喪假,其實請假追根究底,真正的理由就那麼一個,我那天不想(不能)上班,但這麼直白的理由上了假單難免不好看,擔心老闆一個看不順眼,就請你以後也不用來上班,於是因應各種不同的假別,產生了各種奇奇怪怪、似是而非的藉口。

2c8cdb61a98376363af90b7b941e6c26  

先說年假吧,勞基法規定勞工工作滿一定時間就可以獲得一定天數的年假,既然是權利,要使用時為什麼需要「理由」?但大部分的公司在你請假的時候,這欄仍然是必填,是說請假當天如果真的有什麼事要做的話,那倒還好說,萬一沒什麼特別事由,或是處理私事不想讓別人知道,那到底該怎麼填?總不能把心底的聲音填上去,寫個「有假不請白不請」或是「再不請假就會過期」之類的吧。不想寫的太細又必須交差的情況下,只能很籠統的寫個「有事待辦」或「家裡有事」這種有寫等於沒寫的廢話。在外商時有同事因為趕案子熬夜,常爬不起來上班,每次他請假不管理由寫的再正當,大家都知道他其實是太累在休息,這樣掰個檯面上冠冕堂皇的理由,有意義嗎?

文章標籤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越來越發現家裡的兩老改變了性格,老媽變得喜歡撒嬌、要人家哄,買好吃的給她,她高興的不得了,嘴巴老愛嚷著我害她胖,下班後趕回家陪她吃飯、吃飽運動、講講話,她就開心了;老爸變成一個老頑童,一個不留神看著他,他就要去調皮搗蛋,又是跑步又是游泳,好像一點牽掛都沒有,但要是運動的過程中稍微碰了一下,就算根本只是皮肉傷,立馬可憐兮兮的討拍拍,連個OK蹦都要你幫忙貼。以前只要有他們在我就很安心,因為一定有人給我靠,隨著時間,以前成熟穩定的爸媽好像一點一點的消失,我很緊張,因為這就表示我也該成為一個「大人」雖然知道有一天還是要去承擔,但總希望不要是今天,再讓我當一天小孩。

normal_49b7e6d39cef2   

矛盾之餘翻了翻以前的東西,找出我爸以前寫給我的信,時間大概是距今25年前,那時我每年暑假都會跟我媽一起回澎湖娘家,一待就是一兩個月,所以我爸常常父親節和七夕都是一個人過,我那時還小,國字都寫不了幾個,於是我爸就手繪了漫畫,故事內容是他和我的好朋友邱比的生活故事,邱比是一隻白熊(但現在已經是灰的了),是我五歲的禮物,我一直到上大學都還要抱他才能睡覺。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部落格三年了,大部分的文章都是寫寫自己的生活、罵罵自己不喜歡的事,閱讀率普普,讀者大概就是自己的好友加不小心經過的路人,唯獨有幾篇文章異軍突起,持久不衰,一篇是(三級片)3D電影心得一篇介紹自拍工具,特別的是一篇一開始閱讀率不怎樣,後來居上變成閱讀冠軍的文章,內容是如何治癒失戀。部落格有超過200篇文章,這篇文章卻佔了超過十分之一的閱讀人次,不是我其他文字是廢文,乏人問津;就是失戀有廣大的市場,只要跟失戀沾上邊就有票房,個人不負責任猜測,應該兩者都有

332671860_69b8fc87b7    

google「治療失戀」你會獲得超過六百萬筆資料,對一個失戀中的人來説,我不知道有多少筆資料真的能有療癒效果,但如果今天開發出一種新藥,保證完全解除失戀的痛苦,管他費用多高、副作用多大,相信還是有很多人會毫不猶豫的服下,就像「倒數第二個男友」一樣,因為只要睡過就保證可以找到真愛,劇中一堆女人,前仆後繼的想和男主角一夜情,男主角一開始不願意被當成工具,直到聽見其中一名女子的告白「我每次戀愛都付出身心、犧牲頗多,卻沒有好結果,我實在受夠一再失戀了」可不是嗎!經歷過失戀的絕不會想再經歷一次,但往往事與願違,你可能常聽見「期待下一次戀愛」這種話,但幾乎絕對沒聽過「好期待下一次失戀」。失戀,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文章標籤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母親節老媽不在,於是父親節擴大慶祝,帶老爸老媽出門吃一頓,算是付清之前該有的「表示」。前一天我爸還一臉狐疑的跟我確認「我們明天是要吃牛肉麵嗎?」,有人父親節吃這個慶祝嗎?可能有,但我擴大慶祝只搞個牛肉麵應該無法讓爸媽滿意,「是牛排、是牛排、是牛排」,糾竟~這頓大餐,會吃出什麼意想不到的情節來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7   

打電話去訂位時,電話那頭的服務生煞有其事的告訴我,這是個HIGH CLASS的地方,所以穿著拖鞋、涼鞋或衣衫不整,都會被拒絕入席,我媽我是一點都不擔心,但還是要她千萬要交代我爸,他運動路線走貫了,沒有特別要求他如果穿著馬拉松小短褲出席我也不會意外。倒是我良人很緊張,一直擔心「我穿布希鞋會不會被趕出去」,為了怕這件事發生,他那天穿布希鞋還特別穿了襪子,因為「這樣就不算是涼鞋囉」。

文章標籤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看新聞,都覺得台灣人很喜歡用一些似是而非的邏輯來騙人,也很容易掉入這種陷阱,拿食品安全來講,爆出毒食品就看到專家上電視說「這種物質雖然有害,但人一天要吃很大量才會致死」,問題的重點根本不是這個,類似的情況換個主詞,立馬就知道說法有問題,假設今天買來的東西有瑕疵,不管瑕疵多大、會不會影響產品功能,一般人多半都會拿去退換貨,因為新買的東西沒事不該有瑕疵出現,食品也是啊,不管量小還是大,不該出現在食品裡的東西就是不該出現,沒道理類似的案例就該有不一樣的標準吧!

 8038154-3113844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當局者迷,太過投入某些事件就容易被混淆,最近爆出的狂犬病也有類似的情形,媒體一直說哪邊又驗出什麼疫情,哪邊又有什麼流浪狗安樂死,正確的防疫措施卻都沒提,傳染病最可怕的不是在於他會感染多少人,而是在錯誤的防疫觀念下,造成很多錯誤的反應和不必要的恐慌。結果就是一堆人看著家裡養的貓狗,想著是否該想辦法趕快處理掉這些  生病,或是在街上看到流浪狗就想打電話請人抓去安樂死,可是目前為止,爆出有問題的都不是貓狗,關他們什麼事?

文章標籤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臉書上看到以前同事又被公司催促要交出「人頭債」,大家都知道信用卡競爭激烈,很多大銀行員工每年都要經歷辦卡比賽,或是要提供幾個親朋好友做為新辦卡戶。要員工用行動支持自家產品,這出發點固然沒錯,但很多這種比賽,除了施壓要求達標,給的辦卡禮通常不會比外面自己辦卡來的好,等於變向佔員工便宜,要員工用自己的人脈成本,省公司的毛利,上班責任制已經很悶了,公司的魔爪還越伸越長,員工阿姨的兒子的女友的爸爸的生意都要搶,不覺得很煩嗎?

 

還有更誇張的,是規定自己員工不能用其他牌的產品,以前在A公司上班,有同事用了競品被總經理看到,下場就是該競品當場被總經理丟到垃圾桶,還昭告全公司要大家記得教訓,我那時心裡覺得這做法超級荒謬,金錢交易就是你情我願才能成立,把產品送給自家員工都不一定能強迫他們用了,憑什麼要求員工的錢只能買自家產品?拜託!結婚都能劈腿偷人了,在A公司上班,用競爭對手的產品,有必要管到這麼細嗎?而且沒有一種東西可以滿足所有人的需求,青菜蘿蔔人本來就各有所好,如果已經給了自家員工購貨折扣,他們還是要去消費別人家產品,表示他真的比較喜歡別人的產品,個人偏好是管不住的,勸導使用是一回事,強迫購買除了觀感不佳,總覺得多少有點踩到法律的線。

文章標籤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拗不過家裡超愛機器人的大小孩,只好帶他去看環太平洋,無庸置疑這是一部爽片,場面大、特效多、機器人又很帥,但聽說北美票房不太好,説實話劇情的編排的確有一點懶惰,看到好多其他作品的影子,可能因為這樣所以無法成為經典作吧!

       Pacific-Rim_1

以下開始劇透

文章標籤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標題本來想叫「食品安全操你媽」,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標題有髒話可能讓別人覺得我只是在漫罵,想亂叫的瘋狗一樣,不過人活著就是要吃喝拉撒,既然攸關生死,當然人人可罵。

   0023ae68754a0f6a26262a

從毒奶粉開始,每隔一陣子就會有食品安全出問題的案例,接下來的劇本幾乎每齣都長一樣,下架、SGS檢驗、廠商登報信心喊話、恢復銷售,隨著時間過去事情都雲淡風輕,然後食品安全依然一點長進都沒有還是三天兩頭爆出食物有毒這種事,更扯的是每次都有學者專家出來說明「食品裡的含量其實不高,基本上要連續3年每天吃20份才會致死」,重點根本不是含量有多少或是吃多麼大量才會出問題,重點是這些東西根本就不應該出現在吃的東西裡。

文章標籤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天跟良人在自家附進散步覓食,發現小巷裡有間新開的簡餐店,空間看來不錯,還有個小舞台感覺有LIVE演唱,更棒的是門口放了塊小看板上面寫著「歡迎試菜,只有現在,完全免費」,可以在有現場演唱的簡餐店輕鬆吃一頓免費的,怎麼想怎麼讚,貪小便宜的兩個人受到「免費」的驅使,腳步往店裡移動。結果這試菜每天是有限量的,但好巧不巧,唯一剩下還有名額的那天,我跟良人正好都有空,這不就是上天的旨意嗎?於是夫妻倆就列上了免費吃一頓名單

IMG_20130613_201516  

要試菜的那天,我兩6:40就接到餐廳電話,問我們是否忘了這件事,當時沒有多想,隨口回他「我們已經在路上」,到餐廳要進門前,我看裡面有人拿著麥克風在講話,旁邊還有伴奏,感覺不單純,抬頭再看了一眼招牌,招牌下方有一行小字「XX生命關懷協會」,SHIT~是宗教團體,進去更囧了,講話的那位小姐在做見證分享,告訴大家宗教帶給她的生命奇蹟,這果然是「神」的旨意要我們免費吃一頓,只是這頓吃的有點蹊蹺,而餐廳6:40就打來問,原來是擔心佈道要開始了怕我們會漏聽。

文章標籤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