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總是一副很瀟灑的樣子,但每當我工作很累、或要跟良人分開、或經前不適的時候,我也是會問良人一些無聊問題,以求慰藉,這問題不像「我跟你媽掉進水裡,你會先救哪一個」這樣白爛,相較之下我問了N次的問題還挺實際的,那就是「如果我沒有工作你會不會養我」。

images   

撇開新時代女性主義不談,就算他每次都說好,也不代表我真的會立馬辭職回家給他養,説穿了只是想討拍拍,所以這問題我一問再問也不怕濫問,拍拍沒有人在嫌多的,而且這問題還有另一層意義,他提供我「選擇的權利」。行銷學上有一個很有名的話術,當你要要求別人做一件他可能會拒絕的事,主動提供「拒絕」這個選擇,他答應的機會就會比較高,因為人的天性會反抗外來的壓迫,這話術巧妙把逼迫者的角色,轉移到做決定的人本身,製造了「我不是被逼的」這種心理上的假象。

oth114712211a54e9a9a585b4a6cb1e1d9a4ea2397290010   

同理可證,問良人這個問題,製造了一個選擇權,表示「老娘也是有人可以靠的,我不是非要工作不可」,多了選擇的權利,生活的壓力立刻獲得緩解,就算工作的本質沒有改變,上班頓時變的比較愉悅,而我即使深知這是個行銷騙局,反正可以讓我感覺好過一些,上當我也樂此不疲。而良人每次聽我這樣問,總是很阿莎力的一口答應,讓我覺得他真是世界上最Man、最疼老婆的男人,我他媽嫁的真好。

123   

良人偶爾也會問我「我可不可以辭職不幹?」,我也會很阿莎力的回他「沒問題,但你還是要找個別的頭路,不然誰來養我」,比起來我真是個壞心的太太,沒辦法,他自己要娶我的(聳肩),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討拍拍 呼呼 選擇權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