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拗不過家裡超愛機器人的大小孩,只好帶他去看環太平洋,無庸置疑這是一部爽片,場面大、特效多、機器人又很帥,但聽說北美票房不太好,説實話劇情的編排的確有一點懶惰,看到好多其他作品的影子,可能因為這樣所以無法成為經典作吧!

       Pacific-Rim_1

以下開始劇透

第一,他也綜合太多其他作品了,感覺原創性和新鮮感大減,Jaeger和高築生命之牆一整個就是進擊的巨人梗,熱血是很熱血,但我比較想看進擊的巨人電影版,而不是抄梗的哥吉拉大戰機器人;再來同步連結腦神經駕駛,鋼彈裡早就有了,連精神負擔很大這點都抄了是怎樣,雙人神經統合的概念新世紀福音戰士裡面就有,更不要説連結腦神經駕馭的極致早就被阿凡達拍走了,抄襲無法超越前人,不是致敬而是自取其辱,連連結外星生物腦袋看到的畫面和最後一擊裡的小撇步都跟ID4雷同,了無新意,外星人難道沒事別的招嗎?整片的結構又很像超級戰艦,沒頭沒尾厲害的外星人就出現,最後耍廢的男主角靠威能打敗外星人,我可以理解為什麼美國人不喜歡,至少超級戰艦的花瓶女主角比較漂亮。

61d7dde3jw1e4mlqh8m2qj20xc1b6wrc 

第二,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考慮世界票房,加上劇情設定全世界資源整合,這片融合了很多國的元素,但手法超級粗糙,就像東京甩尾裡的日本元素,一看就是好萊塢自以為是做出來的四不像,不同國家的Jaeger除了命名外,沒有明顯該國特色,俄國佬的部分我無法評論,Crimson Typhoon 的駕駛看起來像ABC,操作員天同的名字和長相也是個大雜燴,姓氏單音節名字雙音節、黑頭髮、易經(天同星),好是把老美對亞洲人的一些刻板印象加起來就成為這個角色,我始終參不透為什麼女主角要找個日本人,英文爛到某些地方要後製配音,而且怪獸第一次登陸的地點是美國舊金山,美國人沒事不可能給他取個日文名字阿,除了編劇是個日本怪獸動漫迷,我找不到合理解釋。

pacific_rim_banner-wide

第三,這片大的東西是很壯觀,可是缺乏細節,有太多科學上的不合理,整個惡搞,雖然看的時候很爽,但合理性的問題時不時出現困擾著我,讓我看電影時心思一直偏掉,品質藏在細節裡,少了精心設定的細節,看完的爽感很快就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十萬個為什麼!為什麼超大台的機器人居然靠小小幾台飛機就可以拖的動,人類對抗地心引力的技術有這麼發達為什麼不乾脆讓機器人飛?這樣要移防也比較容易阿!機場要讓飛機起降都要有兩米以上厚度的強化跑道,這麼大台的機器人居然可以説空投就空投?怪獸這種有機生命體突然長出翅膀就可以飛個幾萬英呎?雖然有用燃料緩衝,這麼大的機器人幾萬英呎掉下來居然沒事?更不要講地面還要頂住這種程度的撞擊Gipsy Danger可是高80公尺,跟座辦公大樓差不多了唄?明明有核武,為什麼拖到最後才用?看爽片不需要用腦,但沒過大腦的東西很快就會被遺忘,這片大概也是如此。

1025919_568367339873840_1062802096_o

但家裡這個大小孩看完很高興,回家睡前還一直問我「那個怪獸你會不會怕」,隔天早上立馬就買了電動來打,吵著要買Gipsy Danger,就這點來說這片還是有點功能的。

 

P.S.1我看完一時還沒想到這片為啥要叫環太平洋,原來是因為攻擊地點都在太平洋沿岸阿!

P.S.2片尾説有彩蛋,還上字幕提醒大家不要馬上走,結果彩蛋爛到讓人人白眼,如果金酸莓有最爛彩蛋獎,這應該可以起碼蟬聯三年。

3185907-pacific_rim_kaiju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