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老媽不在,於是父親節擴大慶祝,帶老爸老媽出門吃一頓,算是付清之前該有的「表示」。前一天我爸還一臉狐疑的跟我確認「我們明天是要吃牛肉麵嗎?」,有人父親節吃這個慶祝嗎?可能有,但我擴大慶祝只搞個牛肉麵應該無法讓爸媽滿意,「是牛排、是牛排、是牛排」,糾竟~這頓大餐,會吃出什麼意想不到的情節來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7   

打電話去訂位時,電話那頭的服務生煞有其事的告訴我,這是個HIGH CLASS的地方,所以穿著拖鞋、涼鞋或衣衫不整,都會被拒絕入席,我媽我是一點都不擔心,但還是要她千萬要交代我爸,他運動路線走貫了,沒有特別要求他如果穿著馬拉松小短褲出席我也不會意外。倒是我良人很緊張,一直擔心「我穿布希鞋會不會被趕出去」,為了怕這件事發生,他那天穿布希鞋還特別穿了襪子,因為「這樣就不算是涼鞋囉」。

 6876864722_3709a90913_o  

和良人騎車前往的路上,等紅燈時驚見也正要往餐廳走的我老媽,她穿著粉紅色的上衣,粉色系飄逸長裙,在夏天的傍晚小步輕移的過馬路,活脫脫是個更年期的輕揚飛舞來著,不知道痞子蔡如果看到她,寫不寫的出第一次親蜜接觸這種作品,進到餐廳我定睛一瞧,她連我買給她的C牌包包都給背出來了,可見她有多重視這頓飯(也可能我一開始講的太隆重,害她差點沒穿晚禮服);但妙的是我們這頓飯的男主角,我老爸那天下午去上風帆課了(真是個老當益狀的頑童阿)穿著短褲涼鞋加排汗衫去,本想下課回家換個衣服再來,誰知玩太嗨整個來不及,他直接趕到時我們都點完菜了,但怪的是門口也沒攔他,讓他穿個像個山頂黑狗兄就進來了(說好的服儀規定呢),在燭光下,我們這桌的組合顯得有點奇特,貴婦風媽媽+倒垃圾風爸爸+街頭風的女兒+混搭風的女婿,菜就開始上了。

M10052358_big   

因為上次帶我媽上高檔餐廳吃牛排時,她阿哩阿雜點了一堆,後來才知道她以為是吃套餐,沙拉湯都點了,知道金額後大驚也來不及了,這次我事先有跟她溝通過「這餐廳很貴,而且都是單點喔」,所以她就把點菜的重任交給我,唯一交辦的事項就是「不要讓你爸吃不飽」,於是小的不敢不從,一桌菜點下來四個人分鐵定會很撐,誰知我爸剛運動完食量正大,主餐都還沒出現,光是現烤麵包加奶油一個人就嗑掉兩條,結果上牛排時,服務生很自動的把最大塊的給他,當然,吃的乾乾淨淨連盤子上的油花都沾麵包吞進肚子裡,雖然帶他們來吃飯,沒辦法讓他們想點啥就點啥,心裡默默覺得有點慚愧。

5084947149_687f6498db

更慚愧的是,凡是慶祝週年紀念日或生日,該餐廳會免費送甜點,於是我們就宣稱那天是為了慶祝我爸生日,餐後服務生果然端上了一份麵包布丁,還點了蠟燭放在我爸眼前,誰知我爸劈頭就問他「你給我米糕做什麼,當場大家都傻了(的確長的有點像阿),不過味道一點都不像,四個人分正好一人一小片,不會太膩,服務生也很盡責的問我們需不需要來點咖啡、茶或是酒,老媽突然很三八的說「茶跟咖啡我喝了睡不著,給我來點酒吧」,正想說她哪根神經不對了,酒一定都超貴的她怎麼會突然要喝?直到服務生遞了酒單給她,她才驚呼「這要錢阿」,連忙拒絕。結帳當然是女兒來「付清」,但這間店除了有服務費還可以看你要不要多給小費,因為帳單的尾數是97,自然多加了3塊湊個整數,離開時服務生表情有點囧,不知是因為米糕、免費的酒、還是3塊小費呢?

照片(7) 

P.S.1.我爸真是個老頑童,餐廳桌上放了氣氛小油燈,他先是拿牙籤探進去沾油,好奇說那到底是什麼,還問我能不能把沾了油的牙籤給火燒看看,我好怕他把餐廳整間燒掉阿!

P.S.2. 我爸本來吃的很開心,後來知道價錢後把我罵了一頓「其實爸吃兩百塊的我家牛排就好了,感覺也差不多阿」,有沒有人上了年紀愛吃又愛嫌的八卦?

照片(6)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