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部落格三年了,大部分的文章都是寫寫自己的生活、罵罵自己不喜歡的事,閱讀率普普,讀者大概就是自己的好友加不小心經過的路人,唯獨有幾篇文章異軍突起,持久不衰,一篇是(三級片)3D電影心得一篇介紹自拍工具,特別的是一篇一開始閱讀率不怎樣,後來居上變成閱讀冠軍的文章,內容是如何治癒失戀。部落格有超過200篇文章,這篇文章卻佔了超過十分之一的閱讀人次,不是我其他文字是廢文,乏人問津;就是失戀有廣大的市場,只要跟失戀沾上邊就有票房,個人不負責任猜測,應該兩者都有

332671860_69b8fc87b7    

google「治療失戀」你會獲得超過六百萬筆資料,對一個失戀中的人來説,我不知道有多少筆資料真的能有療癒效果,但如果今天開發出一種新藥,保證完全解除失戀的痛苦,管他費用多高、副作用多大,相信還是有很多人會毫不猶豫的服下,就像「倒數第二個男友」一樣,因為只要睡過就保證可以找到真愛,劇中一堆女人,前仆後繼的想和男主角一夜情,男主角一開始不願意被當成工具,直到聽見其中一名女子的告白「我每次戀愛都付出身心、犧牲頗多,卻沒有好結果,我實在受夠一再失戀了」可不是嗎!經歷過失戀的絕不會想再經歷一次,但往往事與願違,你可能常聽見「期待下一次戀愛」這種話,但幾乎絕對沒聽過「好期待下一次失戀」。失戀,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do-not-touch-fuck-off-fun-love-weapon-Favim.com-212235_large

失戀討厭的地方在於,沒有人知道症狀會持續多久,可能是一週、可能是一年,失戀33天説差不多要一個月,也有人症狀持續了一輩子,差別只在一開始程度比較嚴重,後來有減輕一些,如果我們可以清楚介定出失戀影響的時間,或許過程中的煎熬就會少一些,就像大學聯考前的倒數一樣,壓力雖然大,但想著日子數到零的那一天,總還有個什麼讓人可以盼望,又像跑步的終點線,就算跑到快沒力,只要眼前出現那條線,身體彷彿又可以多撐一會兒,最後踉蹌的跨線結束這一切。面對失戀,我們半信半疑的告訴自己「再過一陣子我就會好一些」,像念佛號,不是直接有效,但有念有保佑,催眠自己相信「我總會好起來」。

cm20120712_39230_119524_884a135ff6f20d57bf213a23a815511b431   

人生中有很多的「結束」,學業的結束、青春期的結束、單身的結束,這些結束通常都伴隨著一些儀式或徵兆,讓人清楚了解「這場散了,該往前了」,像電影最後打上「The End」,提醒觀眾該離場。偏偏大多數的失戀,是難懂的藝術電影很多人不清楚原來戲已經散了即使螢幕上打了劇終,很多人仍然繼續腦補劇情,失戀人的心裡有一個又一個的問號「是我做錯了什麼嗎?」、「如果我改一改他會不會回頭」、「他會不會只是在測驗我」,因為沒辦法接受結束,所以也就沒辦法走出這場戲,忠犬小八可能也是因為沒有人告訴他主人已經不在了,或是沒辦法接受這件事,只能一直等候。或許對失戀的人來說,最好的建議或許是草艋的失戀陣線聯盟「當你我不小心又想起他,就在心裡面畫一個叉」,多畫幾次,總會接受愛已成往事的現實。

Fuck_Love__Fuck_You

2013的七夕已經結束了,不管你是失戀、單身,你還有一些時間,在下一個情人節來臨前,讓自己高興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戀 情人節 七夕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