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母親節老媽出國去了,我是個十足的媽寶,這裡的媽寶指的是我媽把我照顧的非常好,會幫我準備三餐另外加上水果,季節交替還會增加食補的內容,像是蜂蜜煮白木耳或是現打蔬果汁,天氣驟變也會來點麻油雞或是西瓜這種暖身或退火的食物,當然這些也是有代價的,她對我的依賴也比一般媽媽高,會常打電話來查勤,晚上有宵禁,11點前沒有進家門奪命連還扣就開始,還會在客廳坐陣等到我回家為止,以前的同事總愛戲稱她是我女友,的確也沒錯,因為看的很緊而且三不五時還要哄哄她才高興。她不在身邊的日子我每天看氣象,看到晴天就要趕快洗衣服,下班趕回家煮晚餐和便當,週末要整理家裡變身主婦還挺「有感的」,來說說我和她之間的事,算是對她的想念。0120

老媽是個老師,即使已經退休,教育仍然是她一生的志業,而老師的特點就是,他們事業的成就比較難從職稱上看出來,又不像大學有分講師、副教授、教授什麼的,子女教育是否成功,就變成她們最大的金字招牌,小學的時候,其他老師的小孩都會被自己父母要求要背全課課文、練珠算、進什麼舞蹈繪畫特別班的,相對其他老師我媽隨緣一些,所以我的學習過程沒有那麼慘烈,但這也不表示我媽對我沒有要求,舉例來說,小時候我每年聖誕節都會跟聖誕老人要求芭比娃娃,但從來沒有得到過,長大後追問我媽為什麼,她淡淡的說了一句「那種玩具對你的認知發展和肢體協調沒有幫助」(大囧),才知道原來我是她教育理念的實習對象,原來很多我的玩具,都有教育意義在裡面(如果這是科幻片,那我八成是某種活體實驗品)她寧可花很多時間陪我玩有訓練功能的遊戲,也不要買芭比給我自己玩,像是串珠子可以訓練手指肌肉、圖片接龍可以訓練邏輯和認知

猜猜我是誰(動物叢林)

有升學壓力以後我媽更高明了,她沒有送我去補習班,只是開玩笑似的問我「上了一整天課,晚上想不想繼續上課?」,答案當然是不想,於是她淡淡的說「那你好好念書,成績不要太爛否則放學後就送你去繼續上課」,我媽省了荷包還不夠,當人家問她為什麼小孩都不用補習時,她還會一派輕鬆的說「她都會自己念書阿」,在別人羨慕的眼光中賺盡面子(廢話~你都降威脅了),當然她也不是沒有給我好處,她在我書桌前放了個撲滿,三年開一次,只要考上理想學校所有錢都是我的,國中三年她每天當著我的面存10塊進去,高中三年每天存50塊,後來,這兩筆錢供我去美國住了兩個暑假,除了玩耍之外,另外還上了英文正音班,鞭子加胡蘿蔔;威脅加利誘,老媽的教育算盤,一直都打的很精。

2011-03-28-williamschool

小的時候我一直不覺得自己的童年有什麼特別,長大後才知道我媽是個全能媽媽,不是每個媽媽都會這樣陪小孩,會每天睡前講故事,會陪著玩遊戲再哄去睡覺,以職業婦女來說,她花在小孩身上的心力真的很多,都是她從工作和家事間硬擠出來的,要是有天我也當媽了,鐵定沒辦法像她這麼勤勞,母親節希望她永遠健康有活力,一直做我的SUPER MAMA

supermama  

P.S.1 關於老媽是我女友,可以看這篇

P.S.2 不知哪個「熱心」的親友幫我媽申請了臉書,害我在母親節前夕,做出封鎖她這種不孝的行為。(誓死捍衛言論自由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媽媽 超級媽媽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