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lahoma City雖然是一州的首府,但還是個鄉下地方,連中型城市都算不上,飛這裡的班機最大台的比飛澎湖的還小,我還坐過轉著螺旋槳的幾十人小客機,機場小到報到加過安檢只要十分鐘,早些年一般人不是沒聽過這個地方,就是聽到只會聯想到爆炸案,連紀念品都只能買龍捲風鑰匙圈,是個沒什麼特色的小地方,最近打的很火的雷霆隊讓這裡變得比較有名,連新旅館都蓋了好幾間,不然之前雷霆的主場還挺鳥的,不過多一個跟別人解釋的方式還挺好的,總不能每次跟人家說我的目的地都要講半天吧。這裡雖然小,因為親戚大部份都住這,是全美我去最多次、住第二久的地方,前前後後來了應該有超過8次,加起來住了快一年,算是整個美國到現在仍然和我有連結的地方(而且以後很有可能會再來)

 P1200876

鄉下地方的市中心辦公大樓沒幾棟,看出去都是住宅

以前跟老美聊到我在這邊有親戚,老美都會自動覺得他們在種田或是養牛養馬什麼的,如果再給他們看我去騎馬的照片,他們就會篤定我家開農場,其實這裡即使是鄉下,好歹也是州政府所在地,家裡親戚的職業跟務農也差很遠,即便是有田有馬,也不會放在市中心,在這週末想騎個馬還要開快一小時的車勒。坦白講我很喜歡這個地方,雖然鄉下,該有的生活機能一樣都不缺,而且沒有大城市的吵鬧和擁擠,每次來這我都過的很家居,窩在親戚家、看書、帶狗散步、和家人一起吃飯,感覺可以暫時切斷紛擾的現實,過一下寧靜的生活;當然,州立園遊會、中世紀嘉年華、感恩節這些很美式的活動,我也是在這裡體會到的,算是我心中典型的「美國」

P1200897

我住過N次的房子

除了平靜,這次來這邊多了兩個好地方,一個是家裡附進開了一間Outlet,幾個有名大牌都有賣,我出國一定會大敗家,因為看到喜歡的不買,要是後悔絕對沒機會補救,還好OKC是全美前三胖的城市,在這邊買衣服總是很快樂,看到架上打折打到底價的全都是自己的size,往往買到手脫臼;另一個是去年底剛蓋好的Devon Tower,聽說是中西部幾州最高的建築(50) ,是個設計超創新的辦公大樓,有超現實感的挑高大廳,還有充滿禪意的鋼柱,第50樓是宴會/會議廳,49樓是餐廳,託老妹的福有機會進去參觀,還可以到頂樓看夜景,星期天餐廳跟宴會廳沒有營業,生平第一次享受獨家夜景,是跟老媽和妹妹,OKC真是個享受家庭生活好去處

P1040351

除了這棟特別高,市中心看過去沒幾棟大樓

每次要離開這裡的時候心情都很沉重、不捨,離開前一天我會在家裡附近散步,看著熟悉的小巷和房子,看著這個自己數次拜訪又離開的城市,想著要跟家人、寵物道別,想著下次什麼時候會再見,想著要回到原本的生活,想著什麼時候才能再來這裡逃離一下現實,安靜的過一過生活。

IMG_20130408_113218  

來這邊最喜歡做的事-溜狗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