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乎意料外的閃婚後,接著而來的當然是比婚姻更令人期待的蜜月旅行,前往聽說美的要死的奧捷,展開講好聽是10天實際上只有7天的歐買尬之旅歐當然指的是歐洲,雖然我出國多次,但最遠也只去過美國,托結婚的福才終於第一次踏上歐洲大陸,聽說結婚是人生的另一個開始,而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選擇自己從沒去過的歐洲應該可以算是非常棒的開始買當然指的是購買,歐洲物價頗高這個大家都知道,可是歐洲是世界精品發源地這也是不爭的事實,碰到喜歡的人不容易,挑到喜歡又下的了手的精品更是困難,挑到喜歡的人一起去歐洲,心裡抱持著一次買個夠的期待,也是可以理解的;尬大家不要想歪,這裡當然指的是尬車,因為行程寫10天,但扣掉坐飛機跟兩地時差,實際上只有7天,要把美景看夠夠,只好每天都透早起來趕車;如果大家硬要想歪,覺得蜜月就是要不停的炒飯,而把尬當成一種床上休閒動詞的話,那我現在就告訴大家,時差加上長時間走路和趕車,每天我看到床舖唯一的衝動就是撲上去睡個好覺,家裡那隻情況也差不多,我倆想黏著枕頭的慾望遠勝過黏自己的另一半,所以如果你期待的是一個只有兩人世界的激情蜜月,誠心建議你不要出國,去Motel更划算且更享受,就算真的要出國也不要跑太遠,這樣住好一點的旅館才值得。

 HoneymoonSuite_091[1]  

總之考慮到一回台灣就立馬要上班,而且旅行的時間固定,少坐飛機等於多玩,所以選了可以直飛的行程,原以為上飛機可以一路睡到歐洲,整個錯估了台灣春天亂七八糟的天氣和雲層,起飛刺激到跟坐雲霄飛車一樣,忽快忽慢忽高忽低,我心裡好害怕,結婚誓詞都會講至死不渝,說是這樣說但我還年輕並沒有很想死,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逃,此刻顧不得良人的安慰我心裡只想著要平安降落,也不知道是飛歐洲都是大陸上空,起飛後就比較平穩,還是出發前一天剛拍完婚紗正累,我沒多久就睡著了,醒來我已經在歐陸上空準備下降,想到自己終於要踏上肖想很久的歐洲,害我想像鐵達尼號的傑克一樣大喊「I’m king of the world」,但他講完船就沉了,為了飛行安全,我必需注意一下自己的行為。維也納機場沒有想像中大,我一直以為歐美先進國家的首府機場一定大的要死,罪過罪過,真是不該把我的美國觀變成我的世界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免簽,這邊通關簡單又快速,不需要被豬腦洋人問一堆蠢問題,懷疑你入境動機,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我開始喜歡歐洲了

1334734352-3998462706_m 

抵達剛好是早上,陽光普照的維也納看不出來昨晚下過雨,我覺得自己很幸運,總是能在雨季中碰上好天氣,總是聽人說春天的歐洲有多美多美,到了一看真的所言不假,花開的到處都是,那麼放肆的開法像是吐了一樣,這裡的人口比台灣少很多,空氣比台灣乾淨很多,天也比台灣藍很多,但東西也比台灣貴很多就是了…,上午逛完維也納的皇宮,下午就立馬趕車去布拉格,24小時內我去了三個國家,因為緯度高,這邊要八點以後天才會黑,到捷克時天都還亮著,吃完了難吃的要命的中式六菜一湯,我終於可以自由活動了,更酷的是我在遠的要命的布拉格有熟人接應,可以帶我去體會一下正港的布拉格夜生活,這種待遇可不是每個到歐洲玩的人都有,我們去了當地人和遊客都說讚的Bar,吃了道地的豬腳,喝了世界有名的啤酒和黑啤酒,又殺去超有名的咖啡館,吃好吃到會流淚的提拉米蘇,喝了新鮮薄荷葉沖的茶,比較特別的是,酒佔這裡生活很重要的一環,他們好像到哪都要喝上一杯,連咖啡店菜單都有一整頁酒,我們入境隨俗的點了一杯當地名產Becherovka,用溫泉水和當地植物釀成,很特別的味道,別的地方絕對喝不到(後來我還買回了一些準備回來送人)最後我回到旅館相當於台灣時間清晨五點,我躺平時肚子裡的食物和酒水隨時要從嘴裡滿出來,睡覺時要避免打嗝,不然會被嗆到,這就叫出外靠朋友,吃肉又喝酒。

original_293182_tmVtz0fka205OQn2Gow_Ngrmd 

隔天布拉格市區行,又是一個美麗的晴天,布拉格是個精緻的城市,適合旅人用雙腳加雙眼去探索,市中心的許多景點間都是步行就可以到達,邊逛邊看常常可以發現一些小驚喜,聽說他們的民族性不好戰,逢戰必求合,充滿歷史美感的建築卻沒有遭受什麼炮火,連角落的細節都還保存完好,謀殺了我一堆記憶卡,更美的是因為捷克才加入歐盟沒有很久,貨幣還沒有升格成歐元,物價跟台灣差不多,台灣的價格歐洲的品質,當然要快快下手,來捷克的台灣團必去一間叫「波丹妮」的店購物,裡面專賣些香氛保養品,肥皂、乳液、護手霜、洗髮精等等,照理說這些東西沒有女生會不想買,但我有在地朋友報路,跑去當地人的愛牌Manufaktura購物,類似的產品,沒有人擠人的店面(因為旅行團不會來),可以慢慢挑選,新奇的口味(Mojito、紅酒、啤酒都有),每一個都讓你想帶回家試試,價格更親民,單品換算台幣絕不超過三百元,而且幾乎各大有名景點附近都找的到分店,這幾年布拉格漸漸變成一個旅遊熱點,有機會來真的可以考慮買這個牌子的產品,送禮自用兩相宜。這天中午在船上邊遊Voltava河邊吃自助餐,晚上吃捷克名菜烤鴨,彌補了第一天都只有吃中式餐點的遺憾,不過我開始了解為何行程有一半預定吃中菜,因為不是有名的西餐都一定好吃或是合胃口。

 prague manufaktura

在布拉格的第二天要去城堡山,領隊說為了刺激當地就業,規定參觀名勝古蹟一定要雇用當地解說,結果就是多了個大陸來的講解員,故意吊著嗓子說話,我只要聽到她的聲音就頭痛,如果不是因為這區的教堂跟古堡真的很美,我會把這部分的行程扣到負分,參觀時我都盡量離隊伍遠一點,減少聽到講解的機會。中午到有名的景觀餐廳吃飯,可以從高處看到整個布拉格的美景,而且這餐廳還是拍過交響情人夢的地方,一人一餐要價超過兩千塊,去之前我還幻想了一下,雖然沒有千秋王子,身邊有高大、長的頗像混血兒的良人可以湊合著用,也算是浪漫,結果這頓中看不中用,有夠難吃還好含在團費裡不是自己掏腰包,只能多拍一點漂亮照片回點本。

1318130650-2701258047_n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