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星期才在靠北台鐵的票超難訂,定價還整個很不公平,但每次看到普悠瑪和太魯閣還是班班客滿,心裡難免有「為何人家都訂的到我都訂不到」之感,所以這次要去花蓮我決定卯起來,絕對不要發生像之前一樣,眼睜睜看著嶄新寬敞的列車從我面前開走,然後我要跟人家擠慢一個小時的自強號。為了這賭一口氣的念頭,在開放訂票的深夜,我坐在電腦前按滑鼠按了超過100(真的不誇張,絕對超過100次,滑鼠都快燒起來了),還是訂不到,每次訂都只看到台鐵出現「抱歉!無法滿足您的需求」SHIT我需求量也沒有很大,不過就只是一張票,有這麼難嗎?越按我眼皮越沉重,誰知在我即將要放棄訂票去睡覺時,系統就默默顯示我訂到票了,命運真的好愛開玩笑阿!於是在一個孤單寂寞的夜晚,一個按滑鼠按到手抽筋的女人得到了一張普悠瑪車票。

P1210238  

乘車當天車都還沒開進站,閃光燈就亮個不停,我猜想每個要上車的乘客在訂票的過程中,可能也累積了不少的怨念,或是讓旅行社多賺了一手,不然火車問世都好幾百年了,有必要這樣拍嗎?火車速度漸漸放慢,在還沒開到盡頭前就停住了,才發現這車跟太魯閣一樣,車廂數比較少(難怪訂不到阿阿阿),上車後每節車廂的坐位也較一般車少一些,好處就是坐位寬敞了許多,而且走道上絕對沒有閒雜人等佔去位置,空間、擺設、環境都比一般自強號來的有質感,裡面還有電視播放天氣和車況、站名,有種身在高鐵車上的錯覺(連速度感都有像),硬體設備普悠瑪>太魯閣>自強號。

P1210237 

車子開了之後,為了保持車速,整輛車的傾斜和搖晃程度更勝太魯閣,以暈車體質來說我應該是中間值,但剛開車不到五分鐘我就有點暈了,但車程還有兩個小時,整個人立馬貼著椅子希望減輕症狀,中間站起來上廁所就吐了,我深刻感受到這台車為什麼不能賣站票,如果全程都站著身體應該會相當不適,極有可能吐在走道上,好在車子過了東北角一帶搖晃的狀況有減輕一些,一直到宜蘭停車和開動有再搖晃一下,其他路段則還算穩,雖然台北到花蓮只要兩小時,萬一暈起車來還是度秒如年,容易暈車的人建議選坐太魯閣號就好,行車安穩度自強號>太魯閣>普悠瑪,旅途行車時間自強號>太魯閣=普悠瑪。

P1210252

其他設施的部分,除了普悠瑪特有的麻將位(就是四個人面對面坐一桌),這訂票時就限制一次買四張票,我一個人就沒體驗到,車上的廁所也很特別,空間不像一般廁所是小方格,這邊廁所是圓柱形,一按門就慢慢滑開,有種全民大悶鍋出場方式的FU,總覺得下一秒會有乾冰噴出再搭配燈光效果,活脫脫就是個旋轉圓形舞台。裡面服務很週全,連換尿布的地方都有幫預留,但也因為這廁所比較佔空間,所以間數比較少,萬一碰到有人在裡面便秘還是什麼這個那個的拖了很久,列車行進間要跑到別的車廂找廁所又比較困難(會很暈),要是內急起來鐵定會Hold不住,算是個潛在缺陷,加上車子頗搖晃,上廁所容易重心不穩,不好瞄準也不好施力,搭車前建議還是要先清空膀胱比較好,廁所舒適度普悠瑪>太魯閣>自強號。如廁方便度自強號>太魯閣>普悠瑪。

 P1210234

如果價錢一樣,當然要搶普悠瑪跟太魯閣,省時間跟不用人擠人;如果之後價格調漲,可以再考量一下自己的需求,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太魯閣啦!(畢竟不會坐到吐)

P1210233   

P.S. 這班普悠瑪快到花蓮前,會超過之前發車的自強號,超車的期間兩車並行,還可以看到另外一台車乘客的表情,看到他們羨慕的眼神,我承認那時心裡非常神氣。

P12102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魯閣 普悠瑪 台鐵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