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尾牙季,雖然不景氣有些機關停辦,但也還是會在新聞上看到,哪個集團尾牙請在哪裡,找了誰來表演,其實我覺得尾牙吃什麼、找什麼明星來都不是重點,大家在意的其實是抽什麼獎,像X海尾牙抽幾千萬股票這種新聞就常搶到頭條,因為落到自己口袋裡的才是真的,但尾牙抽到的禮物有好有壞,也常會上演那種抽到後皺眉頭的戲碼,甚至糟到你還寧可拿參加獎,一年就期待這麼一次,好的獎就不說了,爛禮是一定要拿出來幹譙一下的。

2003-1-10-822-0110-2d15

電器用品類,這基本上是各大尾牙常客,好一點的可能是抽電視、家庭劇院、氣炸鍋、筆電等等,就算自己用不到,好歹別人也會羨慕一下,雖比不上白花花的銀子,但這些東西脫手不會太難而且價格都不錯,還算稱頭;爛一點的就抽電風扇、除濕機、吸塵器等等,說實用是很實用,但價格不高而且家裡通常都已經有了,還要考慮運送成本,算一算不一定合,最瞎的我聽過抽數位相框,抽到的同事猛罵「家用電腦螢幕都已經起碼16吋起跳了,拿數位相框回家還不如用螢幕保護程式一直輪播照片」而且一抽還抽10個,災情慘重。其實每年尾牙後,看網路上一大堆拋售電器變現的,就知道大家還是喜歡錢,雖然有人不愛抽電器,但要是你家正好有缺,尾牙後就可以上網撿便宜。

1323747156-2591543743_m  

鍋碗瓢盆廚具類,我聽過抽精緻餐具九件組、各種SIZE的某牌保鮮盒20個、不鏽鋼蒸鍋,最窘的還有茶壺組,我覺得抽這種東西根本就是雞肋,去百貨公司週年慶買東西都會送了,不能拿來濫竽充數阿,尾牙抽這種獎項時,我想大家都會在心裡瘋狂念咒「拜託千萬不要抽到我」,要是被抽到,會邊罵幹邊不情願的上台,因為實在太爛了!

bc2a2a73-ca8c-48ca-bc36-75ea6bb4ecbe

我要這幹嘛類,因為是爛禮,多半讓人意想不到,剩的就比較難有大分類了,我碰過的有寢具組,是很實用啦,但總覺得不太高興的起來;以前待銀行時抽過送不完的辦卡禮,例如不太好拖的登機箱、醬油N瓶,或是沒用完的滿額禮,洗髮精護手乳之類的,什麼禮券、電影票這種比較像話的都不會拿來抽;一罈老酒,我猜不透出這種禮物是哪招,而且抽到的人應該比較想當場摔破、大打醉拳;會震動的按摩椅墊,這個我真的無言了。其他還聽過公司吉祥物玩偶、老闆的墨寶、快到期的產品等等,雖然人家提供禮物是好意,抽到莫名其妙的禮品就會懷疑公司或是捐這個禮品的廠商,是不是根本就在趁機銷庫存,還是存心整人,不然哪有人會想到拿這些東西來抽獎?

 i1807289

另外還有聽起來不錯但用不到類,包括行車紀錄器,這正是在下我抽到的,聽起來很實用但馬的我家沒有車,我一度有想過要貼在我的摩托車上;嘉義耐斯松屋3000元禮券,得獎人偏偏住在台北,來回車錢扣一扣都不知道這禮券花起來到底有沒有賺頭;高級餐廳餐券,有牛排、龍蝦、豬腳等等,可以帶上家人大吃一頓,但那個人吃素;公司賣的飲料100打,這個自己根本喝不完,也沒地方放,更慘的是因為市價超過一定金額,還要交稅勒!

demo   

其實尾牙本來是老闆慰勞員工一年辛苦用的,大家開心最重要,不管抽什麼禮物、大獎還是小獎,還是要回到這個大原則,爽一下也不枉費拼了一整年阿!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