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家裡出了一些事,搞的大家心力交瘁,有看過父後七日吧,來自大家庭的我雖然一直相信那是台灣人情禮俗的真實呈現,但也多少覺得戲劇有加了那麼一點調味,讓口味更重一些。沒想到家裡出的這次事,還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也才有我現在寫出這篇最後喜劇收場的文章,但中間令人哭笑不得的過程和情節,噴飯和意外程度絕對不輸給電影人家說人生如戲,這一場先悲後喜的鬧劇非常夠格,保證有票房

 f_5951039_1.jpg  

故事是這樣的,20111111那天一大早,家裡就接到一通越洋電話,通知說某個摯愛血親,被人送到醫院急救,幾萬公里的距離、14小時的時差,加上語言的隔閡,電話這頭的人摸不著頭緒只能乾著急我老媽接完電話之後的第一件事是跑去給我燒香念經,看到也算的上是高知識份子的她居然會這樣反應,我只好非常職業病的教她一些快速解題的招式,如果等等情況是A,那你就怎樣怎樣;如果情況是B,那你就怎樣怎樣;如果以上都無效,那你就打電話給我,因為情況不明而且又是個上班日,我安撫了一下完全慌了手腳的老媽,交辦完我就出門上班了。進辦公室開完電腦暖完人腦,正要準備進入上班衝刺模式,我的電話就開始響個不停了,那個最後絕招真是大錯特錯,但人總要先齊家而治天下,該處理的家事躲不掉,我只好安內再攘外,這一安就安個沒完沒了

 Q7_dossier_image.jpg

先是我媽歇斯底里的告訴我情況非常危急,問我該怎麼處理,不給她點方向這節骨眼我真的好怕她又跑去給我拜拜,我試著冷靜並請她先把手邊能做的事做起來,像是去調最快可以出發的機票,降要是真的必須去一趟也不會拖太久,再去把行李整理一下免得越來越慌該帶什麼都不知道;接著換我乾媽打電話來責備我,說我不該繼續工作,應該立馬請假回家坐鎮指揮大局,還兼給我媽情緒上的支援,但問題就是「我們不知道問題是什麼」,家裡對情況的了解除了「很緊急」幾個字外根本就是一無所知,我當然明白事情可能很嚴重,但再怎樣嚴重我要也要先「知情」才能下判斷吧!萬一真的出了大事,那可是需要很多時間處理,我假少工作又多,不把握時間趕快先定下心把工作處理一下,之後搞的要兩頭燒不是更不好。又過了一陣子,我媽整個人失魂落魄的打電話來,喃喃自語說著「美國打電話來,說大概已經…(沉默5秒),就當我們跟他緣份已經盡了吧」,接著就說自己當天下午就要上飛機去米國一趟。說的簡單,美國也不是你說去就能去,起碼要有個機票跟美簽,好佳在我爸跟我媽的簽證都還沒過期,確定了這點我馬上指揮我媽去買機票,我媽本來也沒怎樣,但慌了手腳的她開始打電話像自己的好友跟兄弟姐妹求援,大家先是吃驚錯愕,接著就你一言我一語的搞的她越來越慌,然後整個情況就整個脫軌演出……

e0090750_3362345.jpg 

我真的深刻的了解到,一群失控的大人比失控的情況要難處理個好幾倍,先是本來哭哭啼啼的我老媽,打電話來番叫我一定要放下工作跟她去美國,我怎麼解釋什麼工作很忙、第一年沒有假之類的,她都不聽,後來還番到爆出「她死了你就有假可以請了」,這種讓人囧到爆的話,然後再來是我阿姨打來,聰明的她怕我媽情緒頂不住,所以想到打給我商量,一直到這裡聽起來都很合理,我還暗自慶幸還好有她可以幫我拿點主意,但當她對我說「我想你媽慌了,你找機會一定要提醒她,叫她回來上飛機前一定要喊名字,還要跟他說要回家了,降魂魄才不會留在美國」,我才確定連她都跟著一起抓狂了;我當牙醫的舅舅打電話來提供「專業」的看法,先是問我們昏迷指數,然後接著問醫生開了什麼藥、會不會變植物人,這個講中文我都聽不懂了更何況是在美國,而且不是牙醫嗎?昏不昏迷不是你來判斷吧!後來連幫忙買機票的旅行社代辦都打電話給我,說趁星期五還有上班,快去問美國在台協會帶骨灰回台灣要不要先填表申請,靠夭阿!真是太著猴了,活人要申請美簽,骨灰不需要吧!
Banana_slap-i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