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聽最多瞎話的時刻,莫過於分手了,其實分手理由就那麼一個「我們的感情無法再繼續」,但沒有人會滿足於這樣的答案,每個痛失所愛的人,一定都心碎焦急的想問「為什麼」,於是先開口說再見的人,編了一個又一個不是理由的理由,只為了讓對方明白「我倆已經結束了」,殊不知講的人掰的很辛苦,聽的人很心苦,失去感情誰都不樂見,但為了保留一點空間、減低一些罪惡感,瞎話還是要講。

20085311119200   

我對你沒感覺了,這話很多分手的人都會講,講來簡單不後面延伸的意義太多,腦補的空間太大,會讓故事橫生很多莫名其妙枝節,像是對我沒感覺,那是對別人有感覺了嗎,好端端的怎麼會突然沒有感覺,還是一直都沒感覺之前只是騙我;又或是對我沒感覺?前幾天纏綿悱惻時我記得你不是這樣講的,那到底是有沒有感覺?類似的理由是「我愛上別人」,分手敢這樣講的,在罵他王八蛋之餘,還是對他的勇氣有幾分欣賞,畢竟社會輿論對出軌的人極不友善,雖然變心不可取,但強摘的果子不會甜,愛這種事勉強不來,敢愛敢當總比一些遮遮掩掩,使用一些爛招來分手好的多,至少不要再給對方期待、或造成二次傷害。

未命名  
五月天的歌都有講~哇嘎哩最好丟到這 哩對哇已經謀感覺

我們個性不合,這講了等於白講,熱戀時,相似的兩個人會說「我們很合得來」;迥異的兩個人會說「我們很互補」,這一切都只是愛情裡的話術,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硬要講沒有誰跟誰是絕對速配,兩個人要相處本來就要靠協調、靠溝通,賀爾蒙作祟時愛的要命,所有的缺點都能用愛取代,等到時間一長,開始要花力氣維持時,就說合不來,如果真的是努力溝通無效,因了解而分手,也就算了,偏偏很多用這理由分手的人,都只是對愛懶惰,隨手抓個藉口就要分手,聽了當然會讓人猛翻白眼。類似的藉口是「我們對未來沒有共識」,人生的規劃是可以調整的,也不是不能改變的,如果沒有充分溝通協調就因此分手,那也只是圖個方便分手,扯一個堂而皇之的理由

149519922   

我配不上你,這句話很怪,兩個人的身份、背景、能力、個性不是開始交往就會了解嗎?真的配不上怎麼還會走到一起?愛的死去活來的時候怎麼沒聽你這樣說?講白了就是連分手都要以退為進,說的好像自己多委屈、多不得已,實際上就是不想擔上提分手當壞人的惡名,這還有另一個類似的「我是為你好」,聽到會讓人血壓升高想大吼「我是個大人不需要你來為我好」,如果兩個人真的愛過,那失去對方怎麼好的起來?所以要是碰上講這種理由來分手的人,趕快趁著他為你好時分一分,這個人性格很糟糕,真的配不上你

 圖片1

我媽不喜歡你,這理由在我看來簡直不負責任到極點,這是你的人生還是你媽的人生?是你在談戀愛還是你媽在談戀愛?身邊的好友分手碰上這種理由,一定要趕快勸他想開點,早早放棄,會用這種理由分手的人根本就無獨立行為能力!想看看,如果一個很愛你的人,不能把你的好、你吸引他的優點讓家人知道,也沒有勇氣在自己家人面前捍衛自己的感情,那麼就算以後結婚,你的順位也不會重要到哪裡去,而且都幾歲了,連談個戀愛都不能自己做主、自己負責嗎,那人生一定有更多事仰賴爸媽鼻息,不需要為了這種人執迷不悟了!

634886514577187500 

談分手,什麼樣的理由都是假的,只有分手才是真的,愛情結束就是結束了,趕快認清事實才能早死早超生,舊的去了新的快快來,對象再瞎自己的眼睛還是要雪亮,瞎咖戀人退散,才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1_100327215452_1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