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登記結婚了;然後,我補請喜酒了,結束了喜宴這個累人的過程,我著著實實想好好的過「週末」兩人生活,至少先過一段時間。而我娘呢,在經歷了這麼重要的人生大事後,也不停嚷著要休息,不停喊著「之前是因為你要結婚,我實在太忙,之後有人要找我出國旅遊,我就要立刻去,因為我之後會很忙」,一開始聽還不覺有鬼,但她喊了幾次之後你不禁會開始好奇,一個退休在家的女人,好端端的為什麼沒事會很忙?於是某次她又這樣念時,我就問了「你之後是要忙什麼?」

 生  

真是不該問的,殊不知這一問把我推進了人生無數問題的另一個深淵。「我當然要現在多出去玩阿,因為之後你要生小孩了,我就沒時間了」,我要生小孩了???!!!(大驚)這件事我自己怎麼還不知道,我大姨媽上禮拜才剛來,進度有沒有這麼超前?我做年度預算都沒有想這麼遠勒,而且這個問題根本就是潘朵拉的盒子,一開就沒完沒了、到處亂竄,我當下好不容易用「我上班快遲到了」當藉口,腳底抹油飛奔離開現場,到這只是第一回合。幾天後,我媽把家裡最後幾顆庫存柚子殺來吃,邊吃邊問我「這柚子好吃吧?放久一點真的好甜好細」,我點了點頭,她接著就說「說來也奇怪,柚子跟人不一樣,越老欉結的果子越好,果子也是越放越甜」,SHIT我又踩到地雷了,有誰知道為什麼吃個柚子都可以中槍呢?不是說忙完結婚要喘一下、休息一下?這麼快又進入下一個備戰狀態,她真的是個好精實的女人!

P1130426   

於是配合著她,我也精實了起來,只不過是精實在應對進退上,不讓她找到機會可以見縫插針,順利又逃過幾次對話。某個早晨她跟我說,找天她要去公賣局買米酒,我以為是天氣冷了她要買來進補,順口回了她幾句,公賣局的酒比較好,也請她路上小心,結果不知道是哪一句話又啟動了她「抱孫子模式」,跟我說著這酒要買來給我坐月子進補還問我月子是在家、在婆家還是在月子中心。我覺得我不能一直處於被動狀態,只守不攻,於是我很自以為聰明的回答她「我沒錢阿!要存夠錢才能生」,我以為這個回答穩贏不輸,剛辦完喜宴手頭的確比較緊,而且生小孩花錢眾所皆知,軟硬體都要準備,她真的急了她就會出錢,殊不知她輕描淡寫的說「那些東西都不用買,現在小孩生的少,什麼嬰兒床、孕婦裝、Baby Suit拿別人的就可以了」,我還想辯駁「哪這麼好的事,怎麼從來沒有人問過我?」,「是因為你還沒懷孕,你趕快傳出喜訊大家就會搶著給你東西了」。我知道在這話題上我多說多錯,輸了,而且輸的很徹底,我應該趕快閉嘴退下陣來。

ac 

人家婚後是婆媳過招,但在這話題上我其實只跟我婆婆過招一次,而且是小小交手,某次經痛被良人帶去看婦科,回家千交代萬交代千萬不要給我婆婆知道,免得她誤會情緒太緊張,結果我婆婆還是知道了,了解故事始末她笑瞇瞇的說「不要怕給我知道啦,我不會太緊張,我只會太高興」,輕描淡寫兼微施壓,相較我婚後的母女過招,這真的沒什麼,但我其實不解為什麼我媽要這麼急,難道是她把督促我的人生當成她的職業,務必要確認我按部就班,所以對她來說,這一站結婚下一站不是幸福,是生小孩,而且再不開車就要誤點?

1217520717

蛇年寶寶列車即將要開了,我如果不在列車上,就是在前往車站的路上,請給我一點時間,坐不上這班還有馬寶寶、羊寶寶列車…等,請不要催促我趕快上車,我還想要多欣賞這一站的風景,等我準備好了自己會乖乖上車,到等著我的下一站去。

images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