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的時候聽過一個故事,桌上有個杯子只裝了一半的水,知足的人會想著有半杯水可以喝,貪心的人會一直在意為什麼只有半杯,長的越大越來越能體會這個道理,很多事不管怎樣已經發生,不一定有辦法照著你想要的劇本走,這時你可以三不五時怨天尤人,好排解一下鬱悶;也可以放任不管過一天算一天;可以試著換著環境,如果不行,至少試著改變心情,讓自己過的平靜,人生很多時候事不由己,很多情況沒得選擇,但還好心態是自己的,阿Q一下讓自己好過一些,其實是一個隱藏款的選項。

IM   

我一直是用這樣的方式在過,很多人很羨慕我的婚後生活,看到的是我婚後依然自由,像個大小姐賜的住在娘家,天天有媽媽帶便當,然後週末跟良人相聚小別勝新婚,週週都像約會一樣,到處吃喝玩樂,但其實難過的時候其實很多,工作一天回家累了,只能和老媽互相作伴吃飯;晚上睡不著的時候一個人在雙人床上滾來滾去,把臉埋在枕頭裡聞良人的味道;身體不舒服的時候,自己在醫院等跳號,批價拿藥的時候手忙腳亂的抓著一大堆藥和單據,而最難適應的還是,即使已經結婚快一年,每次分開都還是會不開心,只能陪良人去坐火車,在月台上目送他離開,然後要自己用最快的速度恢復「一個人生活」模式,不然低落的情緒會持續好一陣子。

H1323157451898

很多事不能改變,選擇了這樣的對象,就要接受這樣的現實,但還好心情可以改變,生活是可以選擇的,望著只裝了一半水的杯子?你是覺得他半滿還是半空?我當然也有很不開心的時候,也有難過的時候,更有煩躁厭倦的時候,結婚快要一年,我獲得的幸福遠比煩惱要多,或許這樣分隔兩地的生活我還要過好久好久,我並不喜歡,我還是會努力的快樂下去。

P1110486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