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完了婚,很多以前對於婚禮的大哉問,就豁然開朗,突然有了解答,記下關於婚禮的五個為什麼,我的觀察不一定對,但保證很有insight

IMG_1637

 

1. 為什麼討厭的親戚進了婚宴會場就特別討厭?

 

人家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討厭的人到婚喪喜慶現場還是討厭,這件事大家都可能了解,但婚禮通常你都只會感受到親戚有多麼煩人、多麼討厭,不見平常生活中討厭的朋友、同事,為什麼?一般要是你很討厭一個人,躲他都來不及了,婚宴你壓根不會想發帖給他,要是逼不得已發給他,婚宴當天忙到翻自然可以來個相應不理;但因為親戚是你無可選擇的朋友,根本躲都躲不掉,更煩的是有些長輩特別有長輩的樣子,架子端的高高的,完全搞不清楚這是誰的場子,不過去好聲好氣的伺候一下,還會擺臉色給你看,當天一個沒處理好,事後還有好多道歉等著你,心裡拼命大喊「幹你媽我哪來這種親戚」,喔對不起,可能要往上罵到祖宗很多代,誰叫我們是遠的要命的親戚!(但也還是親戚)

 

IMG_1067    

 

2. 為什麼會怕搶親?

 

我之前一直以為是因為前男/女朋友斷的不乾淨,或是沒有徹底死心,婚禮才會這樣來鬧場,結果我根本就錯的離譜,要搶親一定是因為許多人把婚禮當成一生難得展現顏面的場合,務必要把家裡傳家的珠寶金飾一口氣全吊在新人身上,活像顆聖誕樹似的,叮叮噹~多昂貴的聖誕樹阿!我要是去廟裡看見主神身上像新娘掛成這樣,我就會知道這間廟一定很靈,人要是缺錢時,搶親又比搶銀行要容易,所以搶親要搶的根本就是錢,跟什麼感情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婚禮已經盡量要求不要掛了,但文定還是不能免俗要戴著行禮如儀、拍照存證,只差沒事後寫個結案報告,「茲收到某長輩饋贈一兩金鍊一條,銘感五內,終生難忘...」掛那麼多東西還要站挺挺的一直笑,對身體負擔真的有點大,特別是脖子痠的很厲害,婚前沒先吃挺立害我婚後差點要去物理治療,穿金戴銀的富貴命不是人人受的起,我要認命阿!

 

IMG_0233  

 

3. 為什麼新娘那天看起來都會美到爆?

 

胡適說的很好「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新娘子的美麗都是有代價的,只要你肯付出,當天一定可以美的冒泡!首先,新娘的水蛇腰是活生生給「綁」出來的,禮服沒有閉氣拉鍊根本拉不上,穿上之後只要坐著都會壓肚子壓的想吐,有些窄身的禮服,還要某種特定的姿勢才穿的上身,否則在屁股那一定會卡住,婚禮當天我被禮服綑了一整天,晚上脫掉時才發現自己的肋骨被勒到瘀血,身上也因為整天包緊緊而起了好多疹子;更不要說新娘的大胸部了,貼完Nu Bra後還加了馬甲把身上多的肉乾坤大挪移,背上的脂肪全擠到正面來進行「造山運動」,曝露的衣服還要再加貼膠帶來增強視覺效果,真的不蓋你!照這種擠法,連男人都可以爆乳,不過後果很慘重,我當天把Nu Bra撕下來時,胸部活生生被黏掉一層皮,痛到良人那幾天想圖謀不軌都被我鞭數十,驅之別院。

 

圖片2 

 

4. 為什麼婚宴地點很重要?

 

婚禮說穿了,是父母生兒育女十幾年的「成果展」,既然親朋好友會齊聚一堂,閒來沒事總需要點話題來嗑牙,尤其擅長邊吃邊聊,於是桌上的菜首當其衝變成受害者,要是菜好吃就順利堵住大家的嘴,不好吃就直接批鬥菜色,雙方家長鐵定跌股,所以前幾道菜一定要獲得大家好評,因為這時正餓,趕快把賓客餵飽,後來的幾道就算不出色,也不會被評的太慘;地點則一定要好找,如果是請在那種有很多廳的婚宴會館,一定要標示清楚,我請的福容飯店只有兩個廳,動線相對簡單,回家看禮金簿還是有看到幾個寫上去又被畫掉的名字,旁邊特別註明「他搞錯了」,真是有夠囧,另外一個囧點是,回家看好多來吃喜酒的朋友,打卡都打「我在福華飯店」,超級妙的!

 

IMG_1288 

 

5. 為什麼婚禮過程中雙方都要一直包紅包?

 

婚禮既然是「成果展」,自然需要很多人力投入來協辦,辦事拿錢天經地義,除了行情要考慮,也考驗交情,有些人你不找他幫忙,給他一點角色他還會不高興,覺得你把他想生疏了,就當婚禮是人情裡的酬庸制度吧!畢竟也要夠親才敢託付,給人家機會表現感情,出點紅包就當給人沾喜氣、展現一下「誠意」;此外,有些錢像交保護費一樣,真的不能省,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當天新郎都沒有被灌酒,答案很簡單,因為我有塞紅包給帶敬酒的小姐阿!叮嚀她有人要鬧事就趕快把新郎新娘拖到下一桌,少少幾百塊也能發揮大大功效,是典型的小兵立大功。

 

IMG_0290

 

果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很多事不親身經歷,是絕對想不通為什麼的!願每個經歷過婚禮這段的新人,回想起來可以莞爾一笑,這也是人生路上難忘的一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為什麼 婚宴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