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紗,雖然很多結過婚的都說,那個東西只會拿出來用一次,因為宴客往往會延後開場,總要有個東西讓別人打發時間;又或者說,因為外人很難一眼就看穿兩個人感情的點點滴滴,所以只好準備婚紗照來展示愛情。不管是哪一種原因,我每次看到別人的婚紗通常會有兩種感覺,一個是「哇!他們真的好幸福,拍的好漂亮」,然後心裡開始偷偷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變成相片中的主角,也要這樣讓人羨慕;另一個則是「呃~我想知道他們這樣拍花了多少錢,怎麼會好好的兩個人搞成這個樣子?」,看完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花錢變這樣還不如不要拍,這兩種感覺總是交替在我心裡出現,為了避免那1/2的機會落入敗部,花錢當人家笑話,本來我有點排斥要拍婚紗的,反正不拍就絕不會錯

2_133033353_diary   

俗成這樣不如不拍

但結婚既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也不光只是兩個人的事,當雙方父母都異口同聲的表示「怎麼可以不拍,這麼重要的事一定不能省」,良人又一直信誓旦旦的催眠我,我們拍起來鐵定好看(不知道他哪來的信心),就註定這筆錢是省不掉了,我們其實也不是沒有考慮過愛國東路或是饒河街,但看過中山北路你就會知道一分錢一分貨,既然不想被拍成笑話,還是一開始就往品味好一點的地方走,於是我們踏上了中山北路,本來我們真的有想多看幾家比較比較,但進了第一家之後,先是看款式造型,再來看取景角度,還要談價錢跟加價項目,光想到就夠叫我頭昏眼花,看他價錢合理而且某同事在這拍效果好像還挺不錯的,二話不說就直接選定離手,連試衣、拍照日期跟婚禮當天的婚攝都一起約了,一氣呵成選完覺得心頭好舒暢,總算完成了一件大事。其實去之前已經有預想好要看哪幾家,結果這幾間連經過都沒有,第一家看的其實只是因為他位在路頭,聽某同事講過就進去看看,誰知道就選了,反正看越多不一定越好,我倆人生中多的是這種誤打誤撞反而更好的案例,就這樣給速戰速決草率給他決定下去才是我們的屎帶滷。

 LOHO

可怕的禮服

很快就到了選衣服還有和攝影師溝通的日子,一般來說,女人看到一大堆衣服應該都會莫名興奮,但當我看到一大堆婚紗,我只覺得毫無頭緒,因為婚紗看起來、穿起來跟拍起來感覺完全不一樣,現場只覺得有蕾絲的看起來像桌巾,有大紗裙的看起來像蚊帳簡單大方的款式拍起來卻變得平淡無聊,真不知那些漂亮照片裡的婚紗是怎麼挑的,我只能把自己想要的感覺跟偏好跟小姐講,請她挑個幾件幫我試,這樣才會快,不然一件一件試個一百件,而且拍起來還不一定好看我真的會抓狂。婚紗本來想找素雅的顏色,但後來除了經典白色款的,其他幾件每件都很豔,湖水藍、迷情紫、耀眼紅,說什麼這樣拍起來色彩才會豐富,而且長輩也喜歡這種喜氣的顏色,我只覺得自己像個舞廳小姐,一邊催眠一邊安慰自己,多選幾種顏色起碼一定挑的到喜歡的。

 P01    

豔派禮服

後來攝影師來跟我們溝通,這位老師雖然是該店招牌,但卻沒什麼架子,一再跟我們溝通和確認細節,我很喜歡這樣,因為攝影師擅長、喜歡的風格,不一定最適合新人,拍婚紗照難免緊張,如果事前沒有先溝通好,當天很容易因為新人放不開、或是攝影師沒抓到感覺,拍出很可怕的照片,這樣就不太好了。當然,我是一個對影像很有自己想法的人,講白了就是意見很多,但追根究底的講,我希望拍出來的成品,不要讓我或我的親友,認不出來照片裡那個女人是誰;更希望我的朋友看到後感受到我們真的很幸福,除了馬上就抓到「這就是你們阿」;還貪心的想要在許多年之後,我的小孩或是下一輩的看到照片,會說「你年輕時很漂亮」而不是「你們以前怎麼那麼俗」我覺得我給了攝影師一個很簡單,卻很難達成的任務。

圖片1

我爸媽的婚紗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