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照的前幾天,我還非常擔心天氣的問題,四、五月天氣沒人說的準,多雲時晴陰有雨,拍照的那週氣象局還給我來了個「豪雨特報」,害我天天都祈禱預測失準,不然叫我繼續節食我會瘋掉。也還好真的失準,拍照那天太陽甚至還有出來露個臉,我八點前就到現場準備,還好事前已經再三交代,不想變如花,即使是要求自然妝感,當天造型師還是花了兩小時給我上妝,包括修膚色、畫眼睛、盤頭髮。修飾膚色沒什麼好說的,就像粉刷一樣塗到又勻又亮為止,眼睛跟頭髮比較「厚工」,我眼睛層層疊疊上了假睫毛,全部黏完以後眼皮重到根本撐不開,於是偉大的造型師立馬拿出透氣膠帶,三兩下就固定住我的眼皮,一瞬間就把我最引以為傲的杏眼,升等變成銅鈴眼;漂亮的禮服當然要搭配最經典優雅的髮髻,我頭髮本來就很多,盤起來又重又不好固定,更不要說毛毛燥燥的頭髮時不時翹起來,讓我整個人看來怒髮衝冠,而為了要把頭髮挽的美麗,看起來柔順光亮,造型師大概噴掉了快一罐定型液,多到我覺得自己的頭髮像個大型蜘蛛網,擔心拍外景時蚊蟲飛過會黏在上,總之我就這樣,頂著一年份用量的化妝品跟造型用品,出外攝影。

圖片1  P1160907  

那罐膠幾乎都噴在我頭上了~眼睛這麼大也是貼出來的

外景總共去了三個地點,每個點同時都至少有五對以上的新人,幾個比較有FU的場景大家還要輪流使用,也難怪有人說婚紗拍來拍去拍不出新玩意,但我可不希望看到照片後,覺得只是婚紗店門口的樣品換成自己的臉,如果是降的話,還不如臉正面拍個幾張,把臉修上去就好,每個新娘都可以是模特兒身材,要多高有多高、要多瘦有多瘦,事業線還一路頂到下巴,何必拍那麼辛苦?要拍,就要跟別人越不一樣越好,下不了重本出國出拍,要出奇制勝就只能靠演技,人家說姿勢就是力量,看來不只是婚後需要不同的姿勢助興,連婚前拍照都要來點不一樣的,還好我平常都有在練習,跳跳照、跑步的動態照、鬼臉照,一口氣全上了,要不是婚紗裙子很蓬不方便,本來還想要倒立。我這麼賣命演出攝影師也很捧場,起碼讓按了300次快門,看來我表現的很不錯(重點是我只訂了22組阿,攝影師真的很固辣阿)。拍出來的結果自己很喜歡,朋友們不知道是不是客套,也說拍的很好看,唯一覺得不好的只有我老娘,覺得太動態不像「傳統」的婚紗,她喜歡的那種樣板照我真的不想花錢給人拍,還好簽約前有凹婚紗公司順便幫我們拍全家福,稍稍滿足了一下我媽,我也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人整本婚紗會出現兩種風格迥異的照片,可能一種是拍給父母看,交差用的;一種是拍給自己看,紀念用的!

IMG_0417

超動感婚紗~穿禮服還要活動這麼大

憑良心說拍婚紗這件事,比自己想像中好玩一些,當天前後花了超過12小時,自己不覺得累,後來看照片才覺得有差,我換最後一套白紗時,嘴巴已經笑到都僵掉了,這也是唯一一套我有露事業線的,選衣服時沒有把這點考慮進去真對不住大家,婚禮當天我會特別注意,保證讓大家有吃又有看!不過誠心奉勸大家,良人太高也不太好,女生擇偶動輒要求人家要180以上,我跟良人身高也不過差個20公分,拍照時為了畫面協調、好看,除了要頂著快10公分的高跟鞋,腳下要再墊個箱子,讓我一直覺得自己隨時會失足摔死,不要以為高就是好,身高差太多也是會有麻煩的時候。以下是拍完婚紗的實用心得,分享給大家

圖片2   

給新人的小提醒:

1. 中山北路的婚紗讓人眼花撩亂?沒關係,先看看每間店的作品,自己是否喜歡照片那個感覺,婚紗是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如果外面擺的作品都不合你意,連走都不需要走進去了!然後設定好自己的預算,婚紗的加價選擇像預算科目,多到你搞不清楚內容,沒有踩好底限很容易就爆表。我一開始選的是最便宜的組合,近四萬塊包套22組,禮服、媽媽服、伴娘服的件數店家都很阿莎力,沒有再加價,但後來攝影師升級、造型師跟拍、選片多挑和輸出美編排版,花到七萬塊,不難想像為什麼很多人婚紗費用加到最後突破六位數字。
2. 挑禮服的時候除了自己的喜好,也要注意一下顏色跟剪裁,因為每個人的口味大多很固定,光憑喜好很容易挑到類似的款,甚至有新人整本都只有穿白紗,雖然換了四套,但除了新娘本人之外,幾乎沒有人看的出來差別,降照片出來的差異度變小,選擇性也就不多了!
3. 攝影師應該都會特別去看衣服的顏色和你挑選的場景,但外景不比棚內,沒辦法隨意調整,拍攝前要特別和攝影師溝通,必要時找些自己喜歡的範例讓攝影師參考,才能拍出喜歡的效果。
4. 每個攝影師喜歡的溝通模式不太一樣,依自己的需求挑選,可以避免拍出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有的攝影師主觀性很強,不太喜歡新人意見太多,如果對婚紗很有自己的想法,一定要避免這種攝影師;有些攝影師喜歡新人多提一些自己的喜好,甚至直接提供喜歡的照片款式也可以,找這種要做比較多功課,如果自己沒什麼想法又懶得找,找這種要多想一下。
5. 拍照前不需要進行魔鬼式減肥,或是密集護膚,修片不是萬能,但絕對可以讓你的美麗加很多分,心情放輕鬆維持不錯的狀態即可。
6.我婚紗下定的同時,也順便把造型師和攝影直接訂去婚宴當天用,好處是快、省事、又不怕被別人訂走,缺點是如果拍完婚紗發現不喜歡要換,就要賠一些訂金。

s000002540023  

附贈學姐幫我拍的自然風婚紗-你敢出軌就把你做消波塊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