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31你會想到什麼?一間要開不開每月31號一球31塊的冰淇淋?一個除了1和自身外,無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質數?可以寫成2的五次方減1,而且是最接近圓週率π三次方的整數?是的,我三十一歲了,填個人資料的時候,年齡往上跳了一個級別,不能說自己還沒滿足歲硬著頭皮勾選26~30,不情不願的還是要勾在31~35這個框框裡,填完我每次都覺得很刺眼。從而立到現在,雖然也有一年的時間,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發生了好多事,感覺時間過的很快,這段時間裡工作上我推了很多檔的活動,每次在電視上看到自己產品的廣告,都會覺得莫名爽快,忙得不得了但很充實;生活上我在辦了很多場活動後,終於辦了自己的婚禮,從X小姐變成O太太正式升格為人妻;上了一個自己都覺得很跨時代的產品;在出國多次之後,終於踏上了歐洲大陸,見到了以前只存在於國家地理頻道的布拉格和維也納本尊;這一年不只是寫年齡時格子的改變,生活上很多事都跟著不一樣了!

31  

坦白講其實我很不喜歡過生日,特別討厭慶生,聽到生日快樂歌會手足無措、想奪門而出,或許是因為還很小的時候家裡狀況不算好,所以過生日沒有蛋糕、蠟燭等等,久而久之也成習慣,突然出現這些東西反而會不自在,而且自己的生日在年底,小的時候點壽星從年頭算到年尾,我總是最後才出現,我還因此很委屈的問過我媽「為什麼最後才輪到我」;年紀慢慢大了以後,開始覺得生日跟自己的三五知己過,輕鬆聊天分享一些時光就很開心了,很多人一起嘻鬧狂歡的場合,我覺得那很累人!但今年是變身人妻後的第一個生日,某次和良人在路上經過蛋糕店,我突然像個小孩任性吵鬧,心血來潮的央求他買蛋糕給我,有點彌補的心理,小時候生日沒有什麼特權,結了婚趁生日跟老公討拍拍,買完心滿意足的回家,兩個人靜靜的吃蛋糕,我真的很喜歡良人在身邊那種安穩,這種時刻總是讓我覺得結婚時個很好的選擇。

P1200112

年齡來到了pi的立方,我不再是個少年,也沒有跑去漂流,如果31歲算進入虎狼之年,那這大概是我和pi最大的共同點─必須和那隻老虎共存;如果生日可以許三個願,第一個我希望自己和身邊的人都可以平安快樂,畢竟平安才是最大的資產,快樂才是最持久的動力;第二個我希望大家可以達成交付給自己的目標,不管是生活上還是工作上的,人都要有目標才有往前走的方向,滿足和成就感也隨之而來,年復一年,其實已經連續好多年生日都許這種感覺起來很不痛不癢的願望,別人可能會覺得無聊,但這真的是我最最盼望的事,坦白講我不需要日子像少年pi那樣奇幻(又或者說,受盡苦難),我需要的只是努力生活、過的精彩,讓自己覺得這一年沒有白過,當我回顧整年,我看看身邊的人都安好,就會有很多幸福沉澱在我心裡,自然而然的希望新的一年一切仍然可以平安靜好,然後每天每天我都會過的很快樂,試著讓身邊的人也被感染快樂。

圖片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1歲 生日 願望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