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秋天來勢兇兇,氣溫下降的速度讓人起胡適說的那句「涼什麼~老子都不老子了」,每年季節交替時,因為天氣的變化,過敏這個多年好友來報到,這陣子每天早上起來猛打噴嚏,是我難得會覺得自己脆弱的時候,但有我這種症狀的人不算少數,因為現代壓力、污染等等摧殘,現代人好像或多或少都有點特殊體質,少了就會覺得自己被同儕排擠,跟朋友聊天都沒有共同話題,整個很跟不上流行。既然大家都有,就照嚴重(悽慘)指數來排個順序,好好的分析一下。

  

最常見的就是過敏體質,廣告也一直在打,這種體質不會每天發作,但卻要你時時小心注意過敏原,不能吃到不該吃的食物、接觸到不該碰的東西,碰上了輕則打噴嚏、起小疹子,重則氣喘、渾身紅腫送醫院,且討厭就討厭在,過敏原通常都是很討人喜歡的東西,像是對花粉過敏,所以不能隨意踏青;對海鮮過敏,所以不能大啖美食,從來也就沒聽過有人對壓力過敏、或對笨蛋過敏,只要碰到就會全身不對勁,要趕快送急診,如果真的有這種過敏原,相信這種體質一定會變得炙手可熱、人見人愛。但對現代人來說,這體質真的只是小CASE,頂多就是生活不方便,自己多小心、吃東西忌口一些就好,跟後面兩種比起來,悽慘指數最低。

 e10011008A

再來就是易胖體質,這個不需要多說,辦公室坐久了、年紀變大了、壓力太大了,都很容易染上,一旦招惹上了又很難甩掉,餓的命好不容易瘦下那麼一丁點,隨便打打牙祭體重立刻又步步高升,人家說一秒在舌尖,一世在腰間,這體質一不小心就跟著你直到地老天荒,還逼得你要為了他添購新衣,如果是自己貪嘴造成的下場,那倒也就認了,這種體質就特殊在他們呼吸胖喝水胖連節食也能胖,當事人雖是千百個不願意,但畢竟肉長在身上,一多很容易就藏不住,穿衣服也要特別小心遮掩,避免自曝期短。這種體質稍慘一些,不但好吃的東西不能盡情吃,連好看的衣服也不能隨便穿,不過最近世界鬧糧荒,往正面想他們不吃也能胖,對提升糧食的利用率很有貢獻,不知這樣想他們會不會對自己的腰內肉有好感一點。

503804-med-recepty-dlya-pohudeniya 

另外還有靈異體質,就是生活中很容易撞邪,這裡的定義涵蓋比較廣,舉凡老闆發神經,案子一改再改、呈幾百次都沒有過;客戶起笑,丟一大堆狗屁倒灶的屎要你限期完成;合作窗口得猴,讓你還沒週年慶,手上就先收一堆包,這些瞎事通通都算,碰到總是讓人想大喊「真是活見鬼」,有時離奇指數比撞鬼還邪門,讓人覺得天天都是農曆七月,這種事誰都不樂見,但地球好危險江湖好險惡,人家說歹年冬搞肖郎,景氣越不好,職場上妖孽就越多,結果就是一大堆人都染上靈異體質,工作起來哀鴻遍野,行天宮走九遍還不一定能保平安,碰上了常常是啞巴吃黃蓮,有冤無處伸,只能要自己「勤修心田納百福」,脾氣、耐性、修養都要向上提升,否則自己被氣到、驚到內傷腦充血,對方一點感覺都沒有,划不來!

1318365425_1690170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特殊體質就在你身邊,不管悽慘度,最終都還是要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反正人人有機會,碰上了就安慰自己「你不是最慘的那一個」,心裡會比較舒坦,日子也還是要過!


5a483c488a4cf04c7d93a9968daa1c25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