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嘎嘎寶貝回台灣,想想她去米國也已經快一年了,雖然她明年應該就會光榮歸國,但能玩能吃就不要拖,所以決定把握時間來個花蓮行,定調為花花世界之人千萬不要……,好好玩透這個「花花」世界,第一個就是人千萬不要虛渡光陰,能玩的時間不要浪費,一定要透早四點起床搭六點的太魯閣號,八點出頭到花蓮時格上租車都還沒開門勒!牽了車馬上就去公正街包子覓食,徹底實現第二個千萬不要,那就是人千萬不要沒事節食,出門在外能吃就是福,一口氣買足蒸餃跟包子,再朝著腦海中那片佈滿金針花的黃色大地移動。

圖片1.jpg  

到了之後發現金針有點疏疏落落,不知道是季節過了還是因為要出發前幾天,一直聽到有颱風的風聲,所以很多都被搶收起來了,好吧,既然如此,那人千萬不要白跑一趟,搶收的話現在吃金針相關製品正「得時」,就買了金針花香腸,結果吃起來只有一個感覺「這跟一般的香腸差在哪裡?」,整根香腸只有吃到小小一片金針,這算哪門子的金針花香腸,我媽自己灌香腸時不小心有金針掉進去大概做出來就是這種感覺(講的好像我媽會自己灌一樣)。沒看到大片金針加上肚子裡裝著沒有金針的金針香腸感到非常空虛,趕著下山去吃玉里麵,話說屋漏偏逢連夜雨,趕路偏逢開很慢還死不讓路的路隊長,硬要超他車過雙黃線的結果就是吃一張罰單,沒看到金珍盛開錢包倒是先開花了,人千萬不要隨便跨越雙黃線,這一筆一定要記下,不能這麼白白就吃一張紅單。

 圖片3.jpg 

到了玉里麵的名店,點了麵和餃子,怪就怪在有名的是麵但餃子比較好吃,可能是因為麵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湯又是清湯,皮Q餡多的餃子當場就勝出了,飯後到瑞穗牧場吃鮮奶冰淇淋當做甜點,但鮮奶冰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沒有濃到化不開的奶味,反而比一般的香草冰爽口,害我突然覺得是不是市面上賣的冰淇淋都偷放奶油或人工香料,不過微涼的下午在漂亮的牧場吃好吃的冰真愜意,如果不要一直聞到牛的味道就更好了,有種錯覺自己在拍林鳳營「我家養了一頭牛」的那個廣告,只是鼻子裡的味道是牛糞臭而不是牛奶香。

 圖片2.jpg 

吃完因為時差的緣故,我看嘎嘎眼睛已經快要打不開了,想說先去民宿讓她瞇一下,設好GPS就上路,結果不知為何路越走越偏,開始進入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深山,花一堆時間離民宿也沒近多少,一路上邊開邊罵人千萬不要隨便相信GPS,讓我想起最近一直在宣導的觀念「GPS參考就好不要太過依賴」,因為他會帶你繞奇怪的路,花了一大堆時間還開不到目的地,往好處想是這爛山路讓我復習久久沒用的高速過彎,確定自己仍然是頭文字T,而且彎道多難免會開過雙黃線,整段路下來起總計超過雙黃線起碼300次,早上被開的那張罰單平均下來,每次越線費用不到5,這樣一想就覺得這張單被開的沒有那麼漚,也算是有讓他值回票價。

 圖片4.jpg 

醒來之後趁店還沒有打烊前殺去吃一碗小,關店前及時滑壘成功的吃到羊肉,聽說初秋吃羊肉進補正對時,吃飽關店也才八點,要怎樣知道自己來到鄉下地方?就是當你發現平常你才剛要準備下班吃飯的時間,店卻都已經關光了!這就是悠閒的鄉下生活,還好甜品店開到比較晚,吃飽可以再來碗五霸包心粉圓,吃完又很拼的開上山中傳奇看夜景,明明眼睛就已經累到快張不開,但還是上去做做樣子,拍了幾張照片,畢竟都來東部了,有花堪折直須折,有景待賞直須賞,來都來了人千萬不要偷懶少玩。晚上再度入住Migo民宿,因為上次住過發現真的好,圍牆外就是防波堤,離海超近在房間裡都可以一直聽到海的聲音,早上推看窗戶就可以看到太陽從海平面升起,又供應超大份幾乎五大類食物都包括的均衡早餐,誠摯推薦給想來花蓮聽海看日出的人。

 圖片5.jpg

第二天的任務就相對單純,騎車去逛太魯閣,跟盡其可能的把該吃的名產吃一吃,這次去太魯閣就沒有去年12月來那麼盡興,一來是假日一卡車陸客,二來是因為落石有些段落目前不開放,往好處想這樣表示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吃喝。所以到我們上火車前,依序吃了好吃的起士蛋糕優加比,我覺得比某歌手開的巧克力蛋糕店還好吃,可是價格相對親民,排隊排到死但打電話預定就可以趕快吃到的炸彈蔥油餅,這個一看就知道吃下去會肥死,但因為他粉油粉香,我們就用胖死如歸的心情愉快的把他放到肚子裡,吃飽偷空又去慶修院,我一直很喜歡這個地方,繼高雄有「台灣普羅旺斯」之後,花蓮其實也可以開發一個「台灣淺草寺」,只要簡單跨進他的廟門,不用出國就讓你一秒到日本,慶修院就是有這等神奇的魔力。上火車前還去吃了有名的賀川日本料理,最後挺著大了起碼兩吋的肚子,上火車一路從花蓮睡回台北,只能說這趟旅行吃飽睡飽玩飽,整個飽到不行,整個就是我理想旅行的典範,除了事後量體重讓人開心不起來之外,真的很想說多來幾次也沒關係,我會HOLD住。

 圖片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