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早餐前趁還沒有開館,溜到巨藻缸前,上次來人超多,拍個照都有困難,都已經夜宿了一定要好好享受獨自觀賞的快感。早餐又是吃Buffet,中西式都有,不怕口味不合什麼的,以我住過大大小小民宿的經驗來說,個人是覺得還算優。吃完整理行李,還可以去看鯨鯊餵食秀,這個雖然寫是寫夜宿獨家,但如果你可以在早上一開館就殺到這個地方來,也是有機會看到的,整個表演只覺得飼育員相當的好膽拿食物等著5.5公尺的大魚朝你撲來,我上次看到類似的場景是在好萊塢災難片裡,最後飼育員自己變成食物,當然現場並沒有這麼血腥的事發生,但我必須承認我心裡不停的有畫面跑出來。後來我跑到大門口的戲水區玩水,第一次見到這個地方是上大學前和阿趴一起來,結果很衰小的碰到颱風天,想想也已經過了十幾年,人老的真快!但愛玩的心沒有改變就好,太陽很大曬給他死也要玩,鞋一脫就給他衝下去,不黯水性如我也只能這樣玩水。

 圖片1.jpg 
很清涼(我是說水~我知道自己的服裝不及格)

從海生館到墾丁要一段路,但還好觀光客夠多,所以每十來分鐘就會有接駁車出現,上車發個呆一下就看到海灘,到了南灣放好行李牽好車,也已經快三點,墾丁大街的店家都休息去了,想說騎去恆春覓食,結果路上經過名產小杜包子,正合我意停車就殺進去了,四年前來這還是一間像違建的小店,總是排滿了人,這次去已經變成兩層樓的大店了,唯一不變的是人依舊多到爆,抽了號碼牌開始等,不知道是因為店面大連做包子也變快了,半個小時後剛蒸好的包子已經在我手裡,又不到十分鐘之後兩顆半的包子已經在我胃裡,雖然享受的時光跟排隊的時間比起來實在很短暫,但也只有好吃的東西才值得等待,不好吃、不想吃的東西叫我掏錢我都懶,吃飽照理說是要拼著繼續玩,但原諒我血糖上升眼皮就沉重,墾丁太陽又那麼大,於是就吹冷氣瞇了一下,想說等晚一點涼一點再去海邊踩水看夕陽,結果我恢復意識時的第一個反應是「阿太陽勒?」,是的!我醒來時已經找不到他的蹤跡,看來他沒等我就先回家了。既然他這麼絕情那我也死心了,該做的事還是要做,立馬振作精神跑去逛墾丁大街。

 圖片2.jpg
我個人最喜歡的口味-起士包 (桌上還有黑胡椒洋蔥包跟泡菜包)

到了大街上一看深深覺得墾丁真是個觀光勝地,原因無他,因為東西都貴到買不下去,墾丁賣很多衝浪相關手工藝品,防水蠟繩做的飾品那類東西,幾條線簡單綁在一起就要賣個好幾百塊,拿同樣的錢去後火車站買線都可以織成一條桌布了以這物價擠身國際一級大城墾丁當之無愧,不用多加考慮我就打消了買紀念品的念頭,專心覓食。吃飽後跑去夏都的沙灘乘涼,看他門口沒寫說不行就是可以,管他山也BOT海也BOT,反正坐車逃票跟看到封鎖線還是殺進去這種事我都做過了,我就不相信一間旅館可以拿我怎樣!被抓大不了上演「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這經典戲碼,然後演完馬上就被強制驅離。後來又回民宿繼續睡,所以基本上我離開海生館到墾丁的第一天,只做了吃飯跟睡覺這兩件事。

 圖片5.jpg
上次跟小靜去時留下的人神共憤照

隔天總算讓我逮到有太陽的時候去大街上晃,只見到處都露奶,不停的有白晰的前胸肉跳出來跟我SAY HELLO,可惜我上週員工旅遊已經把今年該露的份都露完了,無法入境隨俗一下,了不起只能穿個細肩帶代表一下。嫌南灣人多跑到小灣戲水,結果聽說因為這幾天有人戲水受傷,現在沒人敢下水,於是我這次到墾丁又沒玩水。其實我有生以來跟朋友獨自出遊墾丁三次,一次六月一次二月一次九月,唯一只有二月那次有戲到水,六月去那次是跟高中死黨,一群人去正好跟颱風碰個正著,大家啥都沒得玩漚的要命,不死心的穿著海灘戲水裝扮還戴了太陽眼鏡到海邊照假掰陽光戲水照,雖然大家演的很賣力服裝也很像,但還是因為身後那幾棵被吹到歪一邊的樹而穿幫;後來二月去的那次雖然天氣微涼,之前的怨念讓我還是下了水,還留下刺激同事的照片,可能是那次太過惹人嫌,所以老天懲罰我這次去海邊不准玩水。沒陽光曬很多、沒露奶露很大、也沒有玩水玩到怕,你說說,這叫墾丁嗎?,是不是很遜?但我的墾丁行真的就是這樣,只能用海生館的知性路線取勝。

 圖片3.jpg
無緣的小灣,天氣超好但沒人玩水

本來到墾丁的那天就想去國境之南看夕陽,但太陽太早下山所以我一直到要離開墾丁前才把握最後的時間去鵝鑾鼻,結果不到四年的光景,現在這裡好多陸客,想想他們最喜歡去的幾個景點,鵝鑾鼻、101、野柳北海岸……,難道他們真以為把台灣最北最南還有最高的大樓都去過一遍,就算是徹底佔領台灣了嗎?不管他們怎麼想一直碰到他們真的很討厭,想照跳跳照也一直被他們的「團體照」給礙到,還好目前他們還沒有開始流行這個,不然到時看到自己跳跳照的山寨版我應該會欲哭無淚。後來為了怕塞車,去完最南點就趕快殺回高鐵站,結果我前腳才上車雨後腳就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爽,大概是因為自己要趕高鐵不得不趕快上路,又見不得那些還在玩水的人繼續開心;到左營雨就停了,於是我又回到了三天前和阿真相見的新光三越,怨嘆時間也過的太快了一些,又到了要上班的時候。下一次出遊你等等我,為了你~我會認真上班的!

 圖片4.jpg
這張的重點是-我跳跳也不忘挺胸

P.S.1 我本來一直擔心行程中會不時聽到小孩哭鬧,結果我完全多心了,因為太小的根本帶不來,而且就算帶來小孩也會被行程吸引,根本無暇哭鬧,家裡有上小學小朋友的,強烈推薦這個行程,小朋友一定愛死了。大朋友當然也可以玩,至少我就非常喜歡。海生館一泊二食一宵夜,大人1980元起,3-6歲小孩990元起,3歲以下免錢。詳情請看活動網頁

http://www.aquarium.com.tw/c_p1.php
 

P.S.2 我很想陳小靜,上次跟她來四天三夜跑遍了整個墾丁,她離開之後我的玩樂進展目前遙遙領先,希望她在忙CASE之餘可以趕快急起直追,我願意無條件的幫她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