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一個乖舛的旅行,一年一度公司的員工旅遊時間一直橋不定,因為我從八月一直忙個不停,九月團友終於受不了,某天大家就一起發狠買下了曼谷的自由套裝行程,是的!你沒有看錯~就是那個現在泡在水裡之後會爆發傳染病的曼谷,我一直到星期二才取消行程,因為之前本來想退,但本旅行社東扣西扣,算算只能退回一半,沒道理給他扣,本來打算硬著頭皮都要去,結果到了週二發現狀況糟透了,連老闆都親自關心我們到底要不要出團,眼看星期四就要上路,總之計劃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老闆一句話,認清這點馬上集中火力炮轟旅行社,叫他們把錢給全退回來,但又不想要眼睜睜看著排好假的心情被打亂,所以星期三一確定錢可以全退(但他媽的要等四個月,補個幹),立馬開始找新的地點,目標休假時間不變旅遊地點變,就在星期四晚上終於決定新的地點,信用卡刷好離手,星期六透早出發,出發前36小時才決定行程,真的有夠刺激,但也還好我的人失控慣了,也就沒在怕了。

BK.jpg  

身為一個自由行的老手,理論上在亞洲已開發國家旅行活動,都應該要選擇自由行比較妥當,但因為時間緊迫、倉促成行,只好選擇走放空路線跟團旅行,我連日幣都來不及換就要上飛機,還要準備行程也太勉強,錢的話還好我爸之前去滑雪有剩一點,四天三夜不要失手買太多也還夠用,不然出發前日幣正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新高點,那時換下去錢包應該會哭出來,但跟團去沖繩是我覺得這次最大的失策,整路行程很鳥、導遊很糟、伙食很爛、住宿很普,我一直都以為是因為跟團所以很爛,這件事一直到最後一天我跟同團的聊天我才明白,我去的是很便宜的沖繩團,所以很多地方都被COST DOWN了,所以我一直說不出來哪裡怪,原來不過就是少了幾千塊,行程就變的很落漆,一分錢一分貨還真是走到哪都準的原則。其實也不是想省那一點錢,旅行社報來的價就是這樣,不過對照實際情況,我去泰國的錢卡在很爛的X獅旅行社要等好久才退,出國前又新添了拍照的「雞絲」,省一點好像也是不得已的選擇。

 圖片2.jpg

這次旅行是星期六透早八點的班機,六點多要到機場等於我四點多要起來五點要出門,我只有試過那麼早還沒睡,沒試過睡了那麼早要爬起來,出門的天色根本就還是半夜,只是萬幸沒有下雨,不然深夜在雨裡拖著皮箱等客運,很像是美國公路殺人案會出現的場景,趕到機場辦完手續才六點出頭,還有一個多小時才登機,沒地方殺時間只好去機場裡面場勘,因為正好有新的業務範圍擴充到機場,有點怨嘆自己為何不多睡一點要這麼早來,放假天居然要靠工作來殺時間,正當我這麼想著,週末出遊的人潮就突然蜂擁而至,本來都沒人的出境大廳瞬間就大塞車,還好我已經掛完行李可以出關了,穿過一群人並露出免排隊直接通關的優越感,早起可以撈到這一點好處,也算賺到。BUTBUT早出關的結果就是亂逛免稅店,還沒有上飛機我就開敗了,這是怎麼一回事?我以為我很窮……更囧的是,一上飛機扣完安全帶我就睡著了,奇怪敗家的時候怎麼就不會累,一買完立馬就倒地,一個多小時之後醒來我就到了沖繩,飛行時間那麼短感覺起來實在不像是出國,看到街景又覺得像墾丁跟澎湖的綜合體,有虧到的fu就只好告訴自己,玩四天飛行時間不要太長才可以多玩。

圖片1.jpg 

我一直到出沖繩機場,都覺得自己是自由行,因為除了同行的同事之外,完全沒見到其他團員,到沖繩也不知道導遊跟車在哪裡,一度以為自己被旅行社詐騙飛到沖繩丟包,花了一個多小時總算跟自己的導遊和團員相認,上路出發。一路上去了波之上神宮,就很一般的日式神社,名字有夠長又很難念,平平是五個字但為什麼我比較記的住波多野結衣?孔子廟,聽說這是海外第一間,照理說我這麼會讀書應該要跳個八佾舞來謝謝孔夫子,但舞我不會跳我只會跳跳,所以就用跳跳照代替了;國際通,基本上就是沖繩的西門町,看到很多學生妹跟同質性很高的店,賣很多沖繩流行小物,但沖繩是熱帶島國,這邊的日本學生妹都是巧克力膚色,不是台灣人的菜;民俗藝術體驗村,有點像是宜蘭的傳藝,有很多手作可以親自參與(不過都要錢就是了);首里城,就是琉球的紫禁城,但走到門口導遊姐姐說進去要錢,又沒什麼好看,就沒帶我們進去參觀了(但其他團都有去,少交幾千塊真的比較遜),我個人覺得最讚的是水族館跟海洋公園,但導遊只給我們三個小時,時間到了就硬生生的把我們帶去一個很鳥的熱帶鳥園,我看鳥、鳥看我都很痛苦,我欲哭無淚,剩下行程還有福州園(我不知道特色在哪裡)、玉泉洞(跟墾丁國家公園超像只是比較大的鐘乳石洞)、海底船(就是坐半小時船去海中間看魚看三分鐘)……等等,因為遊記沒辦法一口氣寫完,這次試試先把大綱寫好再一一詳述,這次WTF的點很多,這樣看比較一鼓作氣

圖片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