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又完成了一個稱的上是人生新里程碑的記者會,照往例應該是要來個一篇專題大書特書,但因為這個活動目標太明顯,為了避免我逞一時口舌之快到時危害公司名譽,並連累參加活動的藝人形象受損,得不償失,只好忍痛放棄不寫,從此不再想起。但要是我在日常生活中、好友吃飯聚會中、打混閒聊中,無意間透露活動相關訊息,或是以肢體動作、語言口音幫助他人了解現場活動情況,則不在此限,反正我事後也不會承認是我說的。

 圖片1.jpg 
眼尖的你,是否發現他稍微寬了一點?

話說前陣子我忙的不可開交,又是要忙著弄記者會、又碰上公司搬家、自己房間亂的像鬼打架要收、網誌進度要照時間寫,同時與工作和生活搞4P,真是累的要命,想到那些老希望享齊人之福的男性,開始覺得他們真是不自量力,白天要好好工作,下了班怎麼可能有那個力氣搞那麼多有的沒的。回歸正題,其實這陣子最困擾我的是公司要搬家這件事,我天生就是個整理苦手,雖然因為個性愛玩很會打包行李,但卻不會打掃家裡,房間的狀態永遠只有很亂跟亂到不行兩種,辦公室的桌子大概也是差不多的情況,同事常分不清楚我到底下班了沒,因為桌子永遠是一樣亂。現在突然要我整理歸零,砍掉重練,有點像叫小狗只用兩隻後腳走路,不是不行是不太擅長,但辦公室時間到了說搬就搬,誰管你會不會收拾,不會收拾那給你個紙箱把東西通通掃進去總會了吧,搬遷的黃道吉日訂好,接下來的一切就像是炸彈倒數計時,時間到了誰管你有完沒完,大家就新辦公室再見,吃人頭路只好奉命照辦。

 

照理說我才剛來也沒有很久,一個新人哪有什麼東西,報到的第一天人資就已經告訴我這件事,所以我也盡量不要帶太多東西到辦公室,不過自己的東西其實不是最恐怖的,怕就怕在前人留下太多歷史的共業,我們部門的區塊就是處於這種情況,行銷的工作內容包山包海,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自然是有一卡車相關與不相關的物品,我環顧亂七八糟的四周箱箱櫃櫃的,很多甚至連現在的同事都不知道是什麼,本來想放把火全燒了,到新辦公室一切重頭來過,但想想現在工作還是屬於金管會的轄下,到時金檢來查該有的東西沒有我頭更痛,好吧!反正不清楚是什麼東西就都丟了,一個小房間花點心思整理要不了多少時間,抱著這種想法就這樣拖到了搬家的前一週。

 圖片2.jpg
這些是要丟掉的雜物,人在一個地方久了果然會屯垃圾

就像電影主角老是會碰到衰事被擺一道,搬家這件事到了最後一週我才發現沒有想的那麼單純,小小一間辦公室?哪這麼簡單,公司有在外面租一個倉庫,裡面堆了很多來源早就不可考的東西,是的!很不妙的我的部門是其中的大戶,我卻到最後一週才意識到事態有多嚴重。出來跑總是要還該來的躲不掉,星期一我試著跟同事前往現場了解情況,歐買嘎看到嚇的我屁滾尿流失了魂,東西多就算了,倉庫裡還彌漫著一種長年密不透風產生的霉味,人在裡面不用待多久就開始頭昏腦脹,更別說要在裡面做整理、搬運這種耗氧量大的粗工,我此時熊熊想起一個關於盜墓的故事,聽說古墓裡長年封閉,充滿了對人體有害的毒氣、瘴氣,所以盜墓的人進墓前都會先在鼻頭抹一點特製秘方,就可以避免墓裡的空氣讓身體產生不適,整理倉庫時一般的口罩根本不夠力,我有點恨自己怎麼沒有先上網去買「盜墓者的法寶」,還可以買特大包裝來分給同事一起用,或是把家裡之前SARS庫存的N95拿出來應急,真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打包完倉庫點一點總共八十幾箱,是為何有這麼多東西,這是古代達官貴人要嫁女兒才有的陣仗吧!倉庫打包完我覺得自己的肺有點痛,腦海裡浮現了勸導人不要吸煙的廣告圖片,就是那張肺部黑壓壓的照片,我覺得我現在要是給自己的肺來張自拍,大概也差不多。

圖片3.jpg
打包用的紙箱

但講到這裡我不得不佩服一下現在的搬家技術,我把東西包好貼上自己的標籤,到新辦公室時屬於我的箱子就已經乖乖的躺在我的新座位上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的小抽屜失蹤了,不過兩百多人的辦公室要搬,有些東西走失在所難免,希望幾天後他自己就可以找到路回來了,不然我老在桌下的箱子裡撈文具跟小東西也不是辦法。現在我已經變成南軟上班族,如果問我會不會捨不得舊的辦公室?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會想念走路上班的日子,我會想念睡到八點還來得及穿衣服畫眼線再出門也不會遲到的日子,在當了半年的步鍊族之後,我又恢復成通勤族了,Hello~南港的新辦公室。

 圖片5.jpg
掰掰~走路就會到的舊辦公室

P.S.1 搬家才知道辦公室髒,整理的那週好多同事都全身癢,我自己也是過敏犯的厲害,期間也發生了好笑的對話,多聽有益身心健康,所以波出來大家一起雅俗共賞

BXX你有藥嗎?
S:要什麼?
B:我很癢,你有沒有藥
S:很癢齁~想要齁
B:對阿!給我藥 (結果給講太快,聽起來像「我要」)

 

P.S.2 我的新座位佈置的像動物園,充斥著填充完偶。等我對新環境熟悉一點我再來波當南軟上班族的感想
圖片6.jpg
新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