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在前面,這是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的比賽,比賽中沒有任何同仁受傷,或是受到裁判不公平的對待……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鍛鍊身體是為了迎接更有挑戰的任務。抱持著這樣的心情,我們部門進行了我進公司以來第一次的運動大會,考量大家體適能程度參差不齊,所以先由親民運動羽毛球來增進彼此默契與感情,也可以抒發工作壓力,畢竟在球場上報仇比在職場上報仇來的容易,而且健康,打完分出勝負握手言合後立馬殺去熱炒店,燃燒熱量是為了吃更多的食物,有什麼比大啖熱炒與大喝啤酒能更快讓人撇開輸贏,於是這調性就這麼定了,先在運動中心以球會友,再去熱炒店以食會友,大家就愉快的工作引頸盼望這天的到來。

 圖片4.jpg  

正式開打的這天,我想說做什麼事就要有什麼樣子,而且同事間也特別交代要穿著運動服裝,反正之前電梯小姐白手套裝都穿過了,這次我不疑有他就把我的運動褲裙跟細肩帶穿來上班,到公司才發現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大家穿的跟平常上班沒兩樣,都是帶衣服或是回家換,只有我穿成這樣感覺不該來上班,根本是來COSPLAY,我最應該去的地方是台北世貿一館的動漫展,去那裡我一定會如魚得水,但穿都穿了也沒辦法,只好安慰自己「打球又兼顧美觀與時尚,如果有最佳服裝獎,我應該可以輕鬆奪冠」,然後整天在別人的側目中渡過。

 圖片1.jpg

為了讓大家對打球這件事認真,我們除了有分組晉級的賽制,還要每人交一定的比賽金,贏者全拿最輸的還要加請飲料,所以當比賽正式開打的時候,雖然不像國際賽事一樣非贏不可,也不是隨便打打了事,開打前大家都插賭我第一輪應該可以順利過關,背負這麼多期待害我壓力有點大,輸了就拍跨敏,但我第一場比賽上場,真的有覺得我被自己的服裝拖累了,不是說穿成那樣不方便打球,畢竟衣服那麼少肢體伸展應該是相當的Free,而是當我第一場順利晉級,大家都覺得我是因為靠服裝迷惑對手才能輕易取勝,阿對手都是女的哪來的迷惑阿?我該擔心的應該是害到自己的隊友Joe哥吧!總之被人小看實力的感覺真不好,還好第二盤射手座大混戰也順利再下一城,四個運動神經超發達活蹦亂跳的射手座捉對廝殺,光靠美色真的不會贏,第三場對上pro級的雖然敗下陣來,但比數也有拼上2位數字,不然真的會落人口實被說有兩粒沒實力。

 圖片2.jpg

後來公司的阿總也撥冗來與大家打球,阿總是個真強者,看的出來平常有在練,但他一來立馬對上甲級實力的魔王杰哥,感覺打起來就是個不妙,比數懸殊到讓場邊的大家著實為他焦急,於是有人適時的點出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觀點,「人情世故正確比判決正確或是勝負正確來的重要多了」,老總是大家精神的領袖、成就的標竿,他贏就是大家都贏;他輸就是大家全盤皆輸,在參透了這個道理後,大家就有個強烈的共識,裁判也立馬發揮韓國本色,除了雙方比數立刻對調,判決也本著漏球就是因為他還沒有準備好,是發球的人趁人之危;沒打中是因為場地燈不好,害他會眩光看不清楚球路;打到界外是因為空調沒調好,風太大把球吹歪了,這些都不能算失分啦!大家也會適時的鼓掌歡呼,或是同聲譴責對手沒有球品,整場一片和樂融融,這場羽球比賽可真的是把大家緊緊的團結在一起,讓我突然體會到韓國人愛國的護航心情,原來是這麼的自然而然!

分出勝負時,基本上我已經餓癱了。到了熱炒店根本就是迫不及待的點起菜來,心裡唯一的念頭就是「菜怎麼上的這麼慢」,好不容易盼到食物,結果前幾道都給我上海鮮類,這莫非是要逼我飲鴆止渴?我餓到猛吃旁邊裝飾的菜,還好後面有上炒飯炒麵這種Real Food,不然空腹是要怎麼大飲啤酒,一開始菜大家都點的很節制,一人點一道小心的點,後來上菜看到份量,又看到隔壁桌有些賣相很好又香得不得了,起碼加點了三次,配上啤酒整個是有種食物要從嘴裡滿出來fu說好的減肥呢?距離公司健檢剩不到三週了阿阿阿阿!不過把酒當歌,人生幾何~我愛公司,公司愛我,對我來說體重計算什麼,體重再創新高就再創新高,反正安慰自己說業績也可以跟體重一樣創新高,就摧落去吧!喝了酒晚上很好睡,隔天上班整個人心情大好,果然快樂的工作環境是由一群快樂的人組成,希望以後工作也可以這樣,每天都很開心的全力以赴。

圖片3.jpg 

最後再次重申,這是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的比賽,絕對沒有判決爭議或是不公平的情況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