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一個人可能會有很多理由,因為她漂亮、聰明、可愛、身材好等等等等,因為他高大、多金、溫柔、帥氣等等等等,可是愛一個人最常見的理由往往是沒有理由,被吸引就被吸引愛了就愛了,很多理由感覺起來都像事後諸葛,不然為什麼路上會看到正妹配阿宅,或是帥哥配恐龍。如果相愛的理由可以靠理性來計算,那交往的過程應該要大家先來填志願再透過電腦配對,把人的所有條件和偏好攤開來計算給分,決定誰該跟誰在一起,誰又應該愛上誰,可是愛上一個人就像中邪,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就陷了下去,像吸毒一樣無法自拔

 4c6a143309431caa91eba0288a1e9e70.jpg  

其實相愛是有代價的,當你愛上一個人,你就給了他傷害你的權利,他開心你就開心,他難過你也好過不起來,再加上戀愛時人都不會太理性,往往會做出自己平常不會做的事情,可是因為愛,我們自我催眠告訴自己要忍耐,明明就討厭二手煙,卻因為不可自拔的愛上了一個煙鬼,而懷念起他身上香煙的氣味彷彿一種香水;明明就討厭曬太陽,結果愛上了一個喜歡運動的男人,整天都跟著他一起在戶外跑跳,還覺得以前的自己怎麼會整天宅在家;不喜歡動物的人,結果愛上把狗當小孩養的人,愛屋及烏每天幫狗把屎把尿,還要定期送狗去美容洗澡,愛情就像迷幻藥,讓人陷入愛情飄飄然的幻覺,心甘情願變得不像自己。

1211432944.jpg 

強者我朋友曾經把過一個長的不錯,身材也相當優還小他很多歲的ABC妹,長的不錯大概就是這個妹隨便打扮去夜店都有人搭訕,身材不錯就是我目測她大概167,體重我猜大概50,胸部起碼C以上,模特兒系雙腿,我朋友在追她的時候被大家虧到爆,因為光從外表來看,他真的是中頭獎了!不過就像有的時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會變成上帝開的玩笑,我朋友追到手後本以為好日子來了,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這個妹情緒化到爆炸,忽冷忽熱而且約會約的好好的會沒來由的生起氣來,早就跟她說好要去外地出差,她也一副很OK的樣子,但她半夜寂寞需要人陪會狂扣要我朋友立馬趕去陪她否則就翻臉,也不想想他人遠在六個小時以上車程的外地;或是好友來肚子痛或是晚上吃不下但半夜又餓了,會在任何時間打電話叫人過去報到,情緒起伏大到跟躁鬱症沒兩樣,讓我覺得她如果不是因為長的很正,早就被抓去精神病院關了,總之強者我朋友就是個慘ON CALL程度直逼一線醫師,好不容易盼到了愛情的春天,搞的跟急診室的春天沒兩樣因為實在太慘烈我們都不好意思問他情況到底怎樣,怕在他的傷口上灑鹽,後來兩人當然沒有結果,只是每次話到當年這位友人都會有種「不知我為何鬼遮眼把自己搞的這麼狼狽」的苦笑。

 1242212223.jpg  

還碰過一種是平常不要說正經八百,根本就是正經八千不茍言笑,結果交了個喜歡撒嬌的女友,意想不到的變身閃光魔人,開始陷入了無限迴圈的戀愛疊字遊戲。其實我研究了一陣子,試圖解出疊字的規則是什麼,究竟是動詞名詞還是形容詞必須使用疊字,後來搜集了許多實例,歸納出只要有心,管他什麼詞性都可以疊字,動詞常見的有睡覺覺、跑跑、牽牽、抱抱、親親,每次聽到有情侶使出這些字,我都想打爆他們的頭;名詞當然也可以拿來疊字,不過通常會搭配一個動詞一起出現,像是穿鞋鞋、牽手手、戴帽帽,我上次聽到人家對我說這些話似乎是我幼稚園的時候,戀愛會讓人心智年齡減低,可能所言不假;形容詞要疊也是可以,而且幾乎是所有單個字的形容詞都可以用,什麼累累、漂漂、乖乖、冷冷等,而且真正會玩疊字的箇中翹楚一定都會來動名形MIX版,女的說「寶寶抱抱我腳腳痛痛」,男的可能就會回「親親乖乖我等等呼呼」;或是男的說「乖乖會不會餓餓」,女生就會回「我要吃麵麵不要加辣辣」……我光打這些字都覺得好煩,想掐死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自然的把這些用語穿插在對話裡,如果談戀愛必須要學會疊字語,就像英文差托福考太低不能出國念書一樣,那叫我一直單身我也不會有抱怨。

 37.jpg

在沒戀愛的狀態時,要一派輕鬆瀟灑自在太容易,但照誰動感情誰完蛋貫例,談了戀愛女的很容易變成苦情寶釧,男的很容易變得落魄失神,既然代價這麼大,人為什麼還會陷入愛情,是因為不可自拔,還是因為有時我們寧可承受這些痛苦,也不願意失去那個人?愛情是人生裡最大的賭博,賭對方也愛上自己、賭感情天長地久、賭兩個人愛久彌新,是賭就要願賭服輸,甘願付出那相愛的代價。

img201105050859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