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的第一週,我就知道公司每年都有家庭日,而且大多辦在九月,一轉眼半年就過去,家庭日就到了。話說家庭日前,我一直不停的放話,因為家庭日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帶家人,但我孤家寡人帶爸媽去整個就遜了,所以我一直告訴同事,家庭日大家等著看,我一定攜伴參加!本來想說到九月還有好長一段時間,誰知道明明就是九月的活動,居然六月底七月初就要報名,整整少了三個月的奮鬥時間……真的是陷我於不義的情況,眼看報名時只有老爸老媽可以填上單子,我媽又在那邊意見很多的說自己年紀大不適合去這種遊樂園路線,結果最後員工日我帶著我哥的小孩出席,同事一直問說男友在哪裡,為了不破壞我帥氣的形象,還要很瀟灑的說「該帶的人太多,還是帶小孩吧!

 圖片1.jpg  

今年聽說是第五年辦這個活動,不過因為比較北部適合一家老小的遊樂景點都已經去遍了,今年地點在月眉,比較遠又要當日來回的結果就是透早就出門,我這個人本來就不擅長早起,那週一到五我為了一個專案已經累到快虛脫,週六又要六點就起來,根本就是要我的命嘛!但聽說家庭日很優,為了玩只好拼命了!當天出門時,迎著晨曦我滿腦子不停想著「暗~我還沒睡飽」,不過手裡還牽著一個九歲小孩,言行舉止真的要注意一點,不然出門一天回來小孩開始滿嘴垃圾話,到時我想抵賴都賴不掉。上車後發生的事我印象有點模糊,我沒有一路睡到台中,可是也沒有多清醒,大概是太累了就睡不好吧!到了當然是先集合講話玩團康囉,團康一開始是跟公司有關的有獎徵答,答對了可以上台選玩具,不愧是家庭日一開始就賄賂小孩,小孩逗樂了不吵鬧大人才有可能玩的盡興,不過那個有獎徵答那好多題目跟我的工作都有相關,我家小孩沒有給我上去回答個一題我面子怎麼掛的住呢?偏偏她整個有點閉俗不敢舉手,害我只好半誘拐半威脅的要她搶答,也還好她還算聰明暗示一下就很配合的答對了,平常沒有白疼她。後來她又參加分組PK踩汽球,順利獲勝還拿到超商禮券,我真是太得意了,這時開始覺得那些為了一點小事就覺得自己家小孩滿分的家長好像也還挺情有可原的。

圖片5.jpg   

後來就各自帶開選自己喜歡的玩,遊樂園真的很熱,本來想找個地方窩起來吹冷氣,既然帶了小孩還是要認真的讓她玩的開心,想想剛剛公司才發了餐券,立馬拿來買冰吃,先消個暑降火氣才玩的開。講到這先岔個題,大家不要看我這麼喜歡跳跳照,我其實很怕坐雲霄飛車或那種會高低高低的遊樂設施,海盜船有印象以來只被騙去坐過兩次,坐的時候除了像隻章魚一樣巴在椅子上,還瘋狂慘叫,迪士尼的太空山也只鼓起勇氣閉著眼睛勉強拼了一次,所以去遊樂園都陷入天人交戰,太刺激的不敢玩,不刺激的不想排。但我家小孩看到坐船從高處衝下來的那個遊樂設施,露出了非常有興趣的表情,這下好了……我沒膽阿!但又不好讓小孩失望,還好同事的妹妹是個大膽妹,大手牽小手就開心的排隊去,留下用「我要幫小孩拍照」當藉口的沒膽姑姑,為了要表示我也有盡到帶她來玩的責任,我也是有帶她去坐超慢速摩天輪,畢竟都是會轉到好高再下來,就不要太苛責我膽小。後來大家相約坐比較刺激的漂漂河,我本來打如意算盤,我跟小朋友都算瘦子,水花應該不會從這打上來,沒想到一船八個人我們偏偏只有五個,開始前三個壯漢被硬湊來還坐我旁邊,鐵齒不穿雨衣的結果就是濕身(疑?奇怪~這句話聽起來好雙關阿),坐完後反正都濕了,公司的入場是買水陸兩玩票,少玩一邊就虧了,把握剩下的兩個小時衝去玩水。

圖片2.jpg 

玩水前想當然是要更衣,但我個人不喜歡在大家面前袒胸露乳(但上班穿很少都不會害羞是哪一招?),加上出門又抓錯了,本來想腳踩踩水就算了,但科長她妹有多帶一件泳裝上衣,雖然是比基尼但想到小孩這麼期待去玩水,就帶著想一脫成名的決心撩落去,但我真的要說,那件比基尼上衣整個墊很大,效果有夠好,穿上去歸ㄟ郎UpgradeF奶,穿衣服比不穿還好看,整個人渾身散發出自信的光采,活脫脫就是人要衣裝的標準典範(但這個我沒有要放圖),著裝完畢就帶著小孩下海開始四處過水,先玩大海嘯,浪打過來真的讓人超來勁的;還玩了滑水道,不過小朋友太小還得用腳夾著她;走著走著看到了V型坡到,感覺超刺激,小朋友又露出有興趣的表情,我心中暗叫不妙,好佳在這時有位本來看起來很勇猛的男性,結果開始滑之後像殺豬似的慘叫,小朋友表情的興奮改為卻步,我知道我得救了。本來我想去玩泡沫Party,但小朋友想玩碰碰船,她高興是家庭日的主要任務,不用考慮了就玩碰碰船吧!排完碰碰船時間所剩不多,大家決定一同去漂漂河放空,給今天來個ENDING,結果漂阿漂的放太空,起來的時候整個人什麼都忘了,走了好長一段,小朋友才對我說「姑姑你的鞋子忘了拿」,果然有完全放空,人生偶爾清空一下腦袋也挺不賴的,特別當你是一個總是在動腦的人時。

 圖片4.jpg

因為不花掉就是給他賺到,上車前我們把剩下的餐券用掉,以超支比例不超過整體預算5%的小超支18元,吃了兩支甜筒、一份厚片吐司、一份關東煮、一份Cold Stone冰淇淋套餐、一份牛奶捲,以遊樂園高單價的食物來說,預算執行的相當有效率,果然適當的玩樂可以增加工作的績效,我想經過這天我對預算的控管又更上一層樓了(有嗎?)回程本來想一路睡回台北,結果誰知道好死不死中間怕大家尿急去了一次服務區,我本來打算不理他繼續睡,結果聽到關西兩個字馬上就清醒了,這不是我下個月的KPI嗎?足以證明我在休閒之餘仍然不忘工作,既能增加工作效率又不會忘了工作,足以見得這個活動是個雙贏,應該多多益善!

圖片3.jpg

P.S. 我哥的小孩長的跟我有點像,但因為年紀比較尷尬,如果是我生的嫌太大,是我的小妹嫌太小,所以大家在問的時候都會變成人際關係接龍,問法就是「這是你的……」,然後讓我自己接著講下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