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端午節去花蓮玩,這應該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我自己也期待了好久,從快三個月前就開始訂民宿,到兩週前瘋狂搶火車票,前一天收行李透早趕火車又只睡5小時,為了這趟跟小靜的爆走之旅,我們真的有撩落去拼的決心。但我只能說這次的旅行離我的期待遠的不得了,整個是大失控,讓我不禁打從心裡想大喊「這不是花蓮!這根本就是花轟!!」  

本來以為要當三天飆車族,已經做好可能會被活活曬死的心理準備,結果一出車站,超罩的強者我同學電話來叫我們往右手邊尋找一台Lexus,旅行一開始就這麼高調好嗎?畢竟小靜跟我一直都是以平民路線自豪,不過由儉入奢易,我跟小靜對旅遊的規格一口氣往上調這麼多並沒有太大的抱怨,什麼大風大放我們沒見過,要適應一台IS250真的很簡單,反正花蓮的蓮裡也有個車,開車走透透也是很自然的,行程立馬隨遇而安的被我們從追風之旅改為黑頭車之旅,上車二話不說馬上開始這次的行程。

 圖片5.jpg

先去上次去結果沒開的松園別館,還好他很爭氣的開放了,不然連著撲空兩次,任誰都受不了這種打擊,裡面是挺有FU的,很適合拍婚紗,但可惜我跟小靜還沒有要嫁,只好跳跳照拍一拍湊合著先。後來去了漂亮的七星潭,雖然叫潭不過看到的都是海,我個人很喜歡海邊,舉凡生活遭逢劇變或是心中困惑難解等等問題,只要到海邊晃一晃就會覺得心情很平靜,我們去的日子還正好碰到空軍基地一堆飛機試飛,看軍機起飛整個是很威,聲音超猛烈之外,還會邊飛邊翻滾,海浪聲加上飛機聲,這個比松山機場看起降要大贏一百倍,不過因為之前國軍飛機意外很多,看飛機在天上滾來滾去,心裡都會替他們捏把冷汗。

圖片6.jpg   

後來去吃了花蓮最有名的賀川日本料理,便宜又實惠,海鮮蓋飯的生魚片快跟臉一樣大,不過這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每次吃日本料理都只能點一些吉野家就吃到的菜色,這是我的本命,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托比跑到花蓮還是托比,並不會因為這樣我就突然能吃些禁忌的食物。吃飽跑去木瓜溪看傳說中的草泥馬,我想像中這是一個毛白白澎澎,表情很囧的生物,誰知道真正看到有點失望,因為沒有白白澎澎,一直在草地上打滾搞的身上都是泥巴,才知道原來草泥馬這名字是這樣來的,本來還幻想在草地上和這種生物追打跑跳,結果只能隔著圍欄遠眺,看兩下就有點沒意思了。

 圖片4.jpg  

之後跑去東華大學,去之前其實不知道這個地方到底梗在哪,聽說是最漂亮的大學,不知道是不是連假的緣故,校園裡空空的都沒有人,超大的一個校區,還有漂亮的湖跟圖書館,雖然T大也是有個醉月湖跟總圖,但天龍國裡的學校人擠人跟花蓮的閒適真的不能比,但我也沒有因此後悔自己當年沒選擇來念東華,不過去了大學裡,就讓我想起大學時的生活,像我講話這麼超過的人,配上小靜一路上當然是口業不斷,加上大學力量的加持,我們好像回到過去講話狂開葷,我跟小靜本來就是沒在設限的,這下更是一路過份到底,諸如「女人最有氣質的地方,就是她胸前有兩團正氣」。

 圖片3.jpg

像我們開葷成這樣,應該是罪孽深重不配去禮佛,可是想到來花蓮這麼好山好水好純樸的地方,怎麼能不去看看台灣大愛力量的發源地,去感受一下這無私的奉獻,說不定我那很不乾淨的口舌可以獲得一些淨化,就去了慈濟園區參觀,還進了超氣派的靜思堂,小靜身為我的最佳PARTNER,一定也要能跑能跳的囉,所以禮佛的姿勢跟我一起跳一個也是很OK的,進去之前還要脫鞋,裡面整個是很莊嚴肅穆,讓我不由自主的壓抑起講垃圾話的慾望,但也只有在佛堂裡那短短的幾十分鐘,我想我已經徹底沒辦法被感化,唯一適合的宗教就是鬼吼鬼叫,還是不要勉強神明來接受我了。

圖片2.jpg 

後來去喝了很神奇的廟口紅茶殺時間,殺到時間差不多再去自強夜市,但夜市人多到要爆炸,什麼都要排隊,依據排隊理論,東西的美味程度和排隊時間成正比,排越久的東西通常越好吃,所以我推論自強夜市的食物一定好吃到爆,果汁也要排、棺材板也要排、炭烤也要排,炭烤結帳完等他烤好還要三小時勒,我整個想罵「這三小」!所以喝到現打無塑化劑果汁後我們決定先回民宿,等時間到了再來拿炭烤去配夜景。民宿真是讚到一個爆炸,海景第一排頂樓,陽台看出去除了海還有很多星星,後來拿了炭烤去遠雄後山配啤酒看夜景,讚啦~人生就是要這樣齁搭啦。

 圖片1.jpg

看完夜景洗完澡已經兩點了,但我不到五點就要拼起床看日出,都已經花一大堆錢住海景第一排,沒爬起來看太陽從海裡鑽到海面上,感覺就沒有值回票價,結果只睡三小時,比前一天又更少,我根本就是靠腎上腺素才醒著阿,不過還好玩樂很嗨,犧牲一點睡覺也是很OK的啦。

圖片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