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我的旅伴小靜,因為一些細故所以這次必須分開旅行, 小靜她說她逼不得已,離開我自己跑去花蓮進行三天兩夜的奢華的貴婦之旅,除了遠雄與理想大地參訪活動,還有賞鯨遊船,海洋公園玩耍看秀等等...,這讓我多少有點覺得自卑,她之前跟我旅行不是走實惠路線就是走精實路線,從來沒給她享受過一天好日子(是說這也是她自己選的),這次她離我而去,我一定不可以自暴自棄關在家裡,所以她出發前下了戰帖給我,決定舉辦「比你更好」旅行競賽,叫我放馬過來,看誰週末玩的比較厲害,而且我星期六一起來就看到她丟來的簡訊,不停的炫耀自己去哪裡玩,我們兩這麼好戰,怎麼可能輕易認輸呢,所以兩個女人的戰爭就開始。

圖片1.jpg  
分不開的兩人也是有要分開的一天

我的旅行是走精實的玩透透路線,除了帶我媽去SOGO還掉我母親節欠她的債務,不考慮預算的話,這打腫臉充胖子的經驗也是難得一見,明明就希望她不要買太貴,又要裝出一副只要她喜歡我就不在乎錢的樣子,這麼貴的東西,第一次買不是買給自己,還要擺闊,我真的精神要分裂了,我想小靜應該不會羨慕這個部分,所以這裡就不多著墨了,而且買太陽眼鏡給媽媽,跟她的去遠雄和理想大地一比,整個就弱了,還是要用我最擅長的類別才能跟她一決高下。我出去玩有幾個重點,一個是一定要吃到當地有名的美食,一個是一定要拍一些別人不會拍的照片,另一個就是如果有機會一定要騎單車,所以我決定要用福隆腳踏車騎透透之旅做為這次PK的主題,反正一直想去福隆但都沒有機會去,正好最近又碰上沙雕節,於是擇日不如撞日。不過小靜是走團體出遊路線,如果我一個人自己去,那也未面太形單影隻,氣勢虛掉要贏就難,所以找了法界人士來跟我一起出遊大作戰。  

圖片2.jpg  
福隆~~我來了

本來擔心可能會下雨,結果一早在台北車站發現一卡車人都是要往福隆,那邊整個是晴空萬里,還好我有準備安耐曬,租好腳踏車就可以安心上路曬。太陽毒歸毒,還好福隆這有個全台灣最長的隧道單車道─舊草嶺隧道,裡面很陰涼(舊草嶺+陰涼,怎麼聽起來好像髒話),而且騎一騎就騎到宜蘭了,「我今天從新北市騎到宜蘭」講起來好威風,而且句句屬實,我真是太甲意這個特點了,出了隧道可以看到漂亮的海和龜山島,整個心情瞬間就給他開闊了起來,而且隧道口緊貼著火車鐵軌,時間抓的準的話還可以看到太魯閣號從身邊呼嘯而過,整個是深得我心阿!後來回程的路上,我在拍照時撿到了一隻Smart Phone,開啟了我知法犯法的一天...

圖片3.jpg  
跨新北跟宜蘭的隧道

照理說跟我出門的是法界人士,是中華民國的執法人員,整個行程應該是要奉公守法,我出門前還很擔心要是我不小心闖了紅燈會不會被抓去關起來!結果完全不是這樣的,撿到Smart Phone後,我很苦惱該如何處理,你一定以為法界人士會建議我拿去招領然後要求要三成對吧?大錯特錯,他直接問我「你要不要拿來自己用」,我很怕事,唯唯諾諾的問說這樣抓到不會怎樣嗎,「安啦~這個了不起罰500」!有懂法律的朋友真的不賴,但我還是秉著良心乖乖的把手機交給了警察,後來為了拍照把車停在路邊,但因為人多腳踏車又沒得鎖,有點擔心要是車被牽了該怎麼辦,結果法界人士馬上又提出他專業的意見「那就把別人的騎走就好阿」,這個答案真是太令人放心了,後來我又陸續經歷了濫用證件買學生票等等違法事件,是為何跟執法人員出遊,犯的法比平常多好多阿?中華民國的法律真的好讓我憂心阿! 

圖片4.jpg  
罰500

後來把整個福隆騎完後,又看了沙雕展,人真的是多到爆掉,沒辦法好好看,可以想像要是天氣再熱一點,應該會有不少辣妹,人就會超多擠到不能走,後來沿著海往北騎,去濱海單車道跟龍門吊橋,明明離海灘沒多遠,但整路上都不見人影,害我一度以為自己踩到地雷,去了很無聊的景點,結果因為沒人騎起來反而愉快,不用擔心跟別人搶道什麼的,而且路上有上坡也有下坡,真的有鍛鍊到我的大腿肌肉,好健康阿。經過龍門吊橋時我不停想著自己騎過金門大橋的那一天,希望過了半年我沒有忘記當時的勇氣和心情。

圖片5.jpg  
龍門吊橋

回程時因為排隊買票的人太多,法界人士就很瀟灑的無票入站,他說反正補票就好,又不是不付錢沒有關係,後來為了確保可以贏過小靜,經過猴硐臨時決定下車看貓,反正坐到哪都要補票沒差,但出站時沒人注意我們就默默搭了霸王車,囧~我長這麼大從來沒有逃票過,我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因為逃票被抓去關,結果法界人士拍胸脯跟我保證,「安啦!你被抓我打個電話你就會馬上被放出來了」我當下好崇拜他,覺得懂法律真的好罩喔,這時好後悔我當年為什麼沒念法律,不然真的超神氣說。

圖片6.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貓站長

一路上我只要做了啥猛事,都會立馬打電話或傳簡訊給小靜,絕不能讓她自己一個人爽快威風,但最後到了猴硐,我還是買了明信片給她,寫下「不論輸贏,都要開心」。這次除了我玩的很猛很開心,她本人也是不惶多讓,住遍吃遍高檔飯店還看了半裸猛男跳舞,聽了現場版愛你一萬年。我們的個別旅行也算是預告與練習,在未來兩年小靜去美國念書的時間裡,即使我們沒辦法一起出門,仍然要玩的精彩,玩到讓彼此羨慕,並扼腕錯過沒有參與這樣的行程,這樣分開旅行才有了更深的意義。所謂「比你更好」也只不過是要確保兩個人都認真努力玩的盡興,維持一貫的態度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