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並沒有比較悠閒一些,透早先去慕谷慕魚辦入山證,吃完早餐就去看山跟玩水了,這邊的路很窄又有一些隧道,只能單向開車,會車搞的非常麻煩又好擔心括到車,一直在那前進後退倒車閃避橋來橋去的,花好多時間,而且開的車子那麼貴,要是不小心刮到落漆就不好了,這種時候就覺得開車很麻煩,還好玩到水之後真的有覺得值得,水很涼而且顏色漂亮到像珠寶一樣,害我跟小靜瘋狂模仿雀巢蜜桃茶的廣告,猛潑水猛用很假掰的聲音阿呵呵呵呵呵的笑著,整個是機車到只要看見自己水中的倒影,就想打爆自己。

圖片5.jpg 

不過是真的頗好玩的,明明是透早就出門,離開的往下一個行程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今天行程比較趕又在比較偏遠的地方,所以午餐就隨便吃吃,反正下午的行程還有重頭戲─鯉魚潭划船體驗,我從來沒有划過船,而且我不黯水性,就算穿著救生衣掉到水裡也是很危險,不過端午連假出遊,沒有吃粽子應景也好歹看看龍舟,沒有看看龍舟那就自己來划,而且跟運動健將小靜分在同一組,我整個是好放心,兩個人坐上船就出發了,結果小靜真的超猛的,划起來是快狠準,比四個人踩腳踏船還快,但因為一開始不太會控制又划太快,整個是衝過封鎖線到達龍舟比賽會場,在端午節看到龍舟飛快向自己衝來,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應景的?我雖然有點緊張想說該怎麼辦才好,但又沒有辦法壓抑自己心裡那種「WOW!這麼近看龍舟我還是第一次呢」的感覺,聽說要是被撞上會整個翻船,可說是相當千鈞一髮的一刻,總之後來我們沒有被龍舟撞上,很安全的回到業餘湖面繼續划船,而且兩個水中健兒還很輕鬆的划到鯉魚潭對岸拍了照,再順順的划回岸邊還船。

 圖片4.jpg

其實今天本來排的行程都跟水脫不了關係,早上去慕谷慕魚玩水,下午再去鯉魚潭划船,划完再去立川摸蜆,不過後來位置比較靠近雲山水,所以就直接先去參觀雲山水,雲山水位置很偏僻,大路上的某個小道轉彎進去,在田裡面開半天轉來轉去,聽說是有錢人的豪宅,整個大到靠北,像是住在高爾夫球場一樣,只是我有點不明白,既然是私人住宅,為什麼要開放給大家參觀,整天有一堆觀光客在你家院子裡晃來晃去不覺得很煩嗎?還是大房子其實是經濟學裡的炫耀財,有一大堆人慕名而來才覺得比較有快感!這點我無法參透,本來想繞整個園子走一圈,太陽實在太大,而且這時我跟小靜的腳突然痛了起來,因為剛划船太嗨,把腳整個曬傷了,低頭看到自己很紅很痛的腳,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到金華火腿,原來我的腿也可以有這麼秀色可餐的一天,可說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圖片2.jpg

去完雲山水腳燙的像被火燒過,天氣又超熱,於是我們決定把摸蜆的行程先放一邊,馬上殺去光復糖廠吃冰,正正好趕上關門前的最後一個小時,天色還亮但已經沒有那麼熱,坐在屋簷下吃冰真的很愜意,吃完體力恢復大半天光又還大好,一定要到草皮上來個我最拿手的跳跳照,吃了冰大家果然身輕如燕,馬上就有突破性的表現,為本日畫上一個驚嘆號碼!晚上入住了光復的民宿,價錢公道空間又不錯,除了位置在田的正中央有點偏僻,還有這個小鎮本身沒什麼搞頭,這個地方真的無可挑剔,我們下午買了超好喝的小米酒,所以就算無聊沒事做,晚上窩在民宿乾杯也是挺過癮的,好朋友大聊天配小米酒加冰塊,人生還有什麼比這更痛快的時刻?唯一的遺憾是酒買太少,人生的意須盡歡,喝的不夠過癮就扣分了。

 圖片3.jpg

隔天總算可以不要那麼早起了,吃完早餐去林田山林業園區,路上好心的強者我同學還讓我開了一下L牌汽車,開著開著不知道為什麼思緒一直飄回LA,油門很想就給他一路踩到底,可能當年離開LA的時候,我還是把某一部分的自己封存在那裡了,不過想到這是人家的車,還是趕快在我不小心飆太快前還給人家吧。花蓮的太陽好毒,在戶外的行程真的好殘忍,大家貪涼都躲來躲去,明明是林業園區,三個人一直想辦法待在陰涼處或室內,感覺這樣也不是辦法,後來決定很認份的去立川摸蜆,至少這個行程腳可以泡在水裡,結果去了蜆還沒有摸,就先跑去吃蜆精冰淇淋雖然聽起來很像大冒險輸了才會被強迫吃的食物,但仔細想想這產品多效合一,降暑退火護肝壯陽,比AM電台賣的藥來得便宜實惠還很好吃,如果認真推廣起來蔚為風潮到時人手一支,那台糖蜆精可能就不用賣了,而且這行程真的是去對了,水深及膝剛好讓昨天被曬傷的腳好好冷敷一下,雖然曬傷總比情傷好,但腳很痛是不爭的事實,所以蜆就不是重點,雖然標榜你可以摸完之後現場炒來吃,反正我不能吃水裡的食物,摸一摸好玩就放生了,慈悲心滿點!

 圖片6.jpg

後來回到花蓮市已經三四點了,離火車只剩下一個多小時,三個人買了名產紀念品,剩下的時間開車到處晃,享受這趟花蓮花轟之行最後的悠閒。後來雖然我跟小靜只有一張太魯閣號的票跟一張晚一點班車的站票,我們還是很猛的殺上了太魯閣號,反正逃票對我來說不是第一次了,應該是駕輕就熟,不然即使有票,抓到還是要加罰很麻煩,所以我們兩個的策略就是拿正班車票的那位站著,闖關的那位坐著,因為碰到查票時,站著的一定會先被查,可以給坐著那位爭取一些躲避的時間,後來我們果真被查到,也果真使出金蟬脫殼計順利逃過,又給這次行程添了一點特別的回憶。

 圖片1.jpg

回到台北隔天就要上班,可是我很快樂,完全沒有收假症候群,我就當這是我玩的很痛快的象徵。如果記憶是個罐頭,我希望這個罐頭不會過期;如果一定要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它是一萬年。

圖片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