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戀的痛苦應該大家都有經歷過,畢竟人心是肉做的,是人就會有感情,有了感情受到傷害就在所難免,俗話說身病易好,心傷難癒,透過鍛鍊和保養就可以使身體更強健,卻沒辦法用相同的方式讓心變的鋼硬,所以當感情受到傷害時人往往痛不欲生。失戀其實是一種DetoxRehab並存的過程,需要立即解毒也需要長期抗戰戒毒,既然要愛就不能怕受到傷害,那起碼亡羊補牢學習著讓情傷更快痊癒,以下就來為大家整理幾種減輕失戀痛苦的方式

f_5407273_1.jpg   

1. 聽歌,音樂有時是最好的解藥,不要說是失戀,不管是工作忙碌壓力大、月經來前心情差還是老闆機車一把火,聽聽音樂把腦袋放空其實是不錯的一種轉換情緒的方式,不過我覺得失戀的時候情況特殊,歌單一定要好好的做選擇,因為失戀情緒一定超低落,所以越是失戀就越是要聽嗨歌,什麼搖滾阿金屬阿的通通都拿出來,切忌不要聽Alin的那種失戀歌曲,歌詞實在太悲傷,怕越聽越傷心一時想不開窗戶打開就跳下去,這樣就不太好了。 

2. 運動,只要蒸發掉身體裡多餘的水份,眼淚就不會滿到從眼眶裡溢出來了,聽說失戀會那麼痛苦是因為,戀愛的時候人腦會分泌很多腦啡,讓你感到快樂幸福,所以失戀其實很像戒毒,會出現戒斷症候群,你心裡空虛身體難過食慾不振涕淚俱下,身心都非常痛苦,這時你就需要運動,因為當你運動時腦袋也會分泌一些讓你快樂的腦啡,可以減緩你難受的感覺,而且藉著鍛鍊身體,你可以更專注在眼前的事上,讓身體勞累腦袋就不會在那裡想東想西的,省得難過。 

3. 巴著好友不放,雖然我覺得失戀時的人是個討厭鬼,又軟爛又悲觀,我他媽也超討厭失戀時的自己,沒用又礙眼,但每次失戀還是那副死樣子。不過如果是我的朋友,再怎樣自我放棄我也想陪他振作,畢竟失戀是一時的,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人總有低落的時候,真的孤單的時候三五好友幫忙撐一下,反正關關難過關關過,眼前這步先走出去,如果時間不能替人帶走痛苦,那我們失去時間又有什麼意義。

11.jpg 

4. 努力工作,這個方法有點駝鳥,但我個人很常使用。只要生活不快樂的時候就躲到工作裡,逃避現實用工作來痲痺自己,有時直接對現實正面迎擊,不一定會贏,就像面對很強大的對手直接硬碰硬只會死的很難看,要用迂迴巧取的方式才有打贏的機會,天天都勇敢實在太辛苦了,想辦法把自己的注意力轉移一些到工作上,反正再怎麼痛苦時間還是繼續再走,日子過著過著慢慢就會比較不難受。 

5.精神勝利勵志法,失戀的人總是比較悲觀,覺得自己好像是失去了什麼一樣,但事情有時要往好處想,人生沒辦法事事如意,有時不要只專注在小小的一件事上,看看外面的世界會覺得其實自己的遭遇不算太壞,以下推薦幾個失戀金句給大家,多想幾次就會覺得自己真的沒有那麼可憐:失戀總比失婚好,婚前分開總好過結了才後悔,畢竟多一道法律程序多很多麻煩,萬一離不掉還更慘;他沒娶我總比他娶了我出家好,現在一大堆男的在那搞不婚,趕快分一分總好過結了才發現他根本只是娶你回家當傭人,或是娶回家放著好看,搞不好他小時候塑化劑吃太多整個娘掉,那真的還不如不要嫁;你的感情不是掛點,只是該換男朋友了,這個超級正面的啦,女生換新衣新鞋時都很開心,所以不要想著自己是失戀,要想著自己快有新戀人了。 

6. 拼命做以前戀愛時不能做的事,其實一段關係有時也代表著一定程度的束縛,所以當戀愛結束時,你可以把之前不能做的事一口氣做個痛快,男生要是女友不準你看球打電動,失戀時就卯起來狂看比賽猛打怪;女生要是男友不準你跟朋友出去或是穿很辣,失戀時就拼命給他出去玩還狂露事業線(如果有的話)寂寞的背後往往跟隨著大量的自由,雖然我們不見得想要永遠這麼Free,不過既然自由已經找上你,就先享受一下

 加拿大~1.JPG

7. 寫一張單子列出下一段戀愛的期待,當我們愛一個人的時,我們會催眠自己忽略他的不完美,即使這個缺點可能糟的讓我們抓狂,因為愛人總是選擇包容。但是當愛離開,這樣的包容只會讓你更難跳出傷心,所以為了終結過去放眼未來,你可以想想前任情人讓你受不了的地方,想著他的壞然後告訴自己下一個一定要找更好的,像是前任很矮,之後就要找高的;前任很小氣蕩生,之後就要找對情人大方的,從上一段失敗的戀情記取教訓這樣才能精益求精。

8. 正面的自殘,失戀因為心裡很痛苦,有時會採取比較激烈自殘的手段,自殘太不可取,我個人教大家一個正面自殘法:捐血,每次我只要難過或心情不好就去捐血,雖然扎那一針很痛,之後幾天手上都會留個洞,可是看到血液緩緩流出自己的身體,感覺好像一部分的難過與哀傷也隨之而去,換掉一部分舊的自己,身體輕了一點點煩惱也少了一點點,想想世界上有很多遭遇比自己還慘的人,小小感情上的挫敗還是趕快振作吧,而且神奇的是當這袋血流進別人身體裡時,又充滿了無限的生命和可能。這種雙贏的事很少見,所以想不開時,試著去捐個血吧!

9. 21次,一個習慣的養成或改變,需要起碼做21次,當你沒有辦法接受失戀的事實,就哭吧!默默數算著哭泣的次數,每掉一次眼淚人就會堅強一點,總會有那麼一天改掉想念一個人的壞習慣,總會有那麼一天決定不要再流眼淚,總有一天會坦然接受It's Over這個事實,畢竟這個世界上,什麼東西都是限量的,就連眼淚都不例外,哭完就沒有了,然後你會養成不再難過的好習慣,徹底走出失戀。

愛情面貌我試圖瞭解 卻把自己搞的很狼狽
有一段時間我不OK 把靈魂關在黑暗裡面
當然還是有一些小小的痛苦在身邊
寂寞很OK 一個人OK 習慣就OK ~張震嶽 OK

 15295229_2009012213314013361400.jpg
再怎樣的傷~總是會慢慢好起來的

寂寞很OK,一個人很OK,習慣就OK,然後你就徹底從失戀裡解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戀 音樂 運動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