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鹿港,到了台灣我最喜歡的景點─日月潭,我已經連續三年每年都一定會去日月潭,這真的是我的愛地,不要看他只是小小一個湖,三年去三次,每次都有不同玩法。第一次去是2008跨2009,我去清境順便晃去日月潭,坐船遊湖去了拉魯島跟玄光寺;第二次去是2009跨2010,我狠狠的在日月潭待了三天,雖然天氣又陰又濕冷,還是租了腳踏車把整個湖给環完,但租腳踏車的錢貴到靠北,比機車還貴自己又累的要死,真的是在騎熱血的。這一次去算是補足前兩次的不足,選擇在天氣比較暖和的清明,租了日月潭的特產電動機車,邊逛邊玩。

圖片5.jpg  
後面是看的到住不到的涵碧樓

雖然他好吃的東西不像鹿港那麼多,但整個湖有很舒服的氣息,沿著湖有涼涼的風和湖光山色,還有很多漂亮的景點,這次總算可以一個一個仔細的玩。到的時候是晚上,先牽了電動摩托車騎到伊達邵的民宿,喜歡這裡勝過水社,雖然比較偏遠,但夜裡可以享受很棒的水色跟寧靜,一早起來先去換車,電動摩托車的缺點就是不持久跟速度催不動,讓我覺得電動車如果有性別的話,應該是男的吧!不然為什麼會有這種男人的老症頭?為了今天整天的行程還是換台充飽電的再上路,不然騎到一半整個沒力衰的還是自己。順著湖走先去了玄奘寺,之前已經經過三次,但都是過門不入,真的是要進去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整片白色石子地搭上高聳的大樹,很有日本寺院的感覺,而且不知道是時間挑的對還是這個景點沒其他的熱門,426相對少很多,也意味著參觀起來比較有品質,可以好好的照上一些照片,不過從照回來的照片來看,我的好好照相跟一般人的好好照相,指的應該不是同一件事。 

這個動作做了手很痛~因為地上小石頭很刺 

後來再順著路走到了玄光寺,玄光寺也是搭船遊湖會下客的地點,可說是相當熱門的景點,除了因為地勢高可以遠眺,這邊有一間名店也是功不可沒,就是超有名的阿婆茶葉蛋,就是為了這個蛋,害我在鹿港完全不能吃蛋製品,因為要把QUOTA留起來。聽說這間店生意好得時候一天可以賣超過7000顆,有名到想放個假不賣,都要先跟縣政府報備,免得遊客白跑一趟沒吃到會去客訴,前兩次去都有吃,第一次去時不懂事,一次只買一顆,吃完知道好吃折回去買,冤枉多排了一次隊;第二次學乖一點點一次買兩個,吃完還是覺得意猶未盡;這次從葉問葉師傅那得到靈感,有備而來一口氣對老闆說出「我要買10個」,而且這次不只我進步了,連現場買的人都進步了,現在不像以前一樣需要排隊,擠成一團衝過去搶就是了,還好姐姐我有練過,就算跟426一起搶也不會輸,反正不是自家人也就不用太客氣,看準了茶葉蛋,循著香味鑽到人群最前面,伸出拿著一百塊的那隻手在空中瘋狂揮舞,老闆也是見過大世面的人,會快速把你手上的鈔票換成一包熱騰騰的蛋,接著再縮著身子快速撤退到一旁,就可以把那堆推擠成一團的426拋在身後,好好享受香噴噴的蛋了。 

圖片6.jpg  
超好吃阿婆茶葉蛋 

雖然蛋好吃,但一口氣也沒辦法吃太多,不然膽固醇妹愛上我就不太妙了,但熱騰騰的吃一定最讚,於是我很聰明的想出了先吃蛋白,把蛋黃留起來回台北再拌飯拌麵什麼的,結果騎車騎到一半,這個如意算盤就壞了,因為我在路邊看到了兩隻可愛的流浪狗……他們住在已經枯死的樹幹裡面,不知道為什麼非常怕人,連我手上拿著食物他們都不太敢靠近我,連我把食物向他們滾去,他們都會先閃閃躲躲個半天,後來仔細一看,其中一隻的腳斷了一截,一看就知道是被補獸夾給夾斷了,難怪他們這麼怕人。把手上的蛋黃餵完,我找個地方吃午餐,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食不下嚥,我知道我必須Do Something,胡亂吃了幾口就跳上車騎回頭,在剛才的空地找那兩隻狗,蹲在路邊把準備要買回台北的蛋,剝給他們吃,就算這好像是感情用事,就算這只是短暫讓他們少挨一點餓,但如果我什麼都不做,我大概會在回到台北的好久好久以後,都一直邊後悔邊惦記著這兩隻狗,現在雖然我還是會一直想,但我想的是:不知道那兩隻小傢伙好不好、吃的飽不飽,當有機會再看見他們,希望他們都好。

 

可愛又令人懷念的兩隻狗

後來去了之前也只有在門口照相的文武廟,又是一個後悔自己太晚知道的地方,光是從外面看就已經夠氣派,進去看更是不得了,文武廟顧名思義就是一個拜關老爺也拜孔子的地方,這次行程我已經看了兩座(鹿港也有文武廟,裡面連赤兔馬都有拜),整個外牆上掛滿了祈福的吊飾,上萬個吊飾整齊的掛滿了宮牆的四處,風吹過感覺所有的祝福和祈求都懸浮在空氣中,變成一種善良的信念,而且這裡也很妙,很可惜門口一大堆外來客只顧著跟牌樓照相,就像我之前一樣在門口瞧兩眼就走了,很棒的細節就這樣錯過了。(不過這樣也是有好處啦,在人口突圍一次就夠了,進到裡面就可以好好參觀)

圖片7.jpg  
整個廟裡整整齊齊的掛滿了祈福燈籠

最後晃了一圈把已經拖不動的電動車拿去還(一路上換了四次電池),帶著沿路搜括的食物(茶葉蛋餵狗有去無回但我還是有買別的),趁上車前硬是去買了日月潭紅茶+珍珠在車上喝(結果塞車害我膀胱快爆了),就這樣回到台北。

圖片8.jpg  
快跑不動的電動摩托車

P.S.1 我做了個決定,以後發票中獎,要捐給流浪狗相關團體,我這麼愛吃的人,不喜歡看別人餓肚子。

P.S.2 除了在大佛那照的照片,剩下的照片都是用摔壞的LX3照的,真的不是我要幫他們打廣告,這牌子真的太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