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流行把交往過的爛男人拿出來寫成文章,什麼蕩生哥跟爛軟哥的,很多女生看到應該都覺得:天阿!原來我碰到的不是最差的!加上之前罵前男友罵到上報寫專欄、出書賺版稅的宅女小紅,才發現走到婚姻這步之前,失敗的感情幾乎人人都碰過,如果加以把握,眼淚是不是就可以不要白流?看到最近蔚為流行的分手文學,感情的創傷似乎可以不只是淚海,還有可能是片商機無限的藍海。之前美國地產大亨Trump的前妻應該就是這門生意的始祖,她的那句Don’t get mad! Get everything足以做為所有在感情裡跌倒女性的最好座右銘。現在把舊情人挖出來鞭屍正流行,如果說要搶搭這個風潮賺上一票,我似乎該來寫個「魯小哥」的故事,畢竟我現在雖然是個上班族,但在天龍國還是算個中低收入戶,雖然他沒有蕩生哥跟軟爛哥那麼誇張,但分開時有一些瞎事,自己現在想來都覺得怎麼可以這麼誇張,寫出來我有信心可以擠進熱門文章前三名,即使我倆現已老死不相往來,看在過去倆人的共業深遠,common friends多如繁星,而且這故事已經是個陳年舊事,就讓他靜靜的躺在過去吧!

而且通常感情會搞到分手,兩個人可能多少都有錯,能夠理直氣壯的寫出來痛譙,要馬就是像蕩生哥或爛軟男一樣,爛到有找,感覺這種爛咖人人得而硃之,不寫出來警告一下大家、一起痛罵,對不起社會大眾;也不像宅女小紅,男方用很爛的理由分手,結果甫失戀旋即陷入熱戀,想我當年第一次受到感情的創傷時,可是花了超過三年的時間才有辦法再出發(唉~殊不知這又是另一段跌股的開始,我與魯小哥的故事就~此~展~開),這位男人身心怎能如此強健,用快到嚇死人的速度站起來再出發,這明明就是移情別戀還要硬凹,活該被罵。既然一般人沒有這麼充分的理由可以大書特書,加上戀愛中的人本來判斷力就有問題,做瞎事也情有可原,這樣就給人家大肆口誅筆伐,感覺好像分手後惡意毀謗,有點沒品。所以,痛罵前男(女)友來賺錢的生意不是人人能做。

但是!這樣結束就不是我的風格了,現在不只是分手多,連離婚率都年年創新高,不好好學著把分手經濟效應極大化,太跟不上時代。就算自己失敗的戀情不能成就一篇分手文學,像我這種有故事的人,有的是一卡車「強者我朋友」的分手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而且我是一個客觀的第三人,本著陳述事實的原則,我都說瞎那真的就是很瞎,讓我來大寫特寫最公平公正公開,同理,要是哪天有人缺題材想寫我的故事,我也可以隱身別人的故事裡,讓我親身經歷的瞎事變成別人的文章。

先從比較久遠的拆帳哥說起吧,在美國念書時的朋友,有個極愛吃醋又幼稚的男友,倆人雖然同在美國讀書,但因為距離不近無法時常相見,所以這位拆帳哥三不五時就跟我朋友抱怨自己很孤單,並且問她自己可不可以在當地找一個小三排遣寂寞,連包二奶這種需要偷來暗去的事都可以事先申請,馬的這麼尊重自己戀人的事我第一次聽到,一開始我的朋友當然也動之以情,先是加油打氣再希望他為了兩個人的將來打消這個念頭,後來兩個人越來越常為這事吵架,因為男方覺得她不同意就是「不關心他、放他自己一個去寂寞難受」的表現,甚至以分手相脅,某次爭吵時我朋友受不了長期的精神虐待就同意分手,結果這男人就開始使出挽回之一哭二鬧三上吊,全部無效我同學鐵了心避不見面,拆帳哥還偷登入她MSN的帳號,假裝是她跟眾親朋好友聊天,套出她的課表到學校堵人,這麼大費周張見她一面只是為了問她一個問題,那就是「我知道分手我們都有錯,那你覺得你錯百分之幾我錯百分之幾」,聽到這問題我已經覺得這男人真是個世間少有的極品(但不要給我),沒想到在我朋友客套的回他「一半一半」之後,這男人非常生氣的表示「不!絕對不是這樣的,應該是你錯六成我錯四成,因為……下略責任歸屬分攤算式三百字」。媽呀~老兄!這又不是Go Dutch的時候,你也不是念會計的,有必要算的這麼清楚嗎?

 

還有另外一個也是我覺得超有爆點的強棒,強者我朋友的前閃─打牆哥,這位老兄會在上班時間打電話到愛人的辦公室,劈頭就問「你在幹什麼」,在辦公室當然在上班不然能幹嘛,但自己的哈妮打來探班,也不好意思不敷衍他一下,於是好聲好氣的回答:我現在在上班不方便講話,打牆哥於是又問「那你有沒有想我」,就算不合時宜,戀愛打情罵俏也是難免,只好虛應一下故事回答:有,可是我在上班,可以回家再說嗎?這時打牆哥突然話鋒一轉,語氣開始有點生氣中帶著委屈「那你很想我為什麼不跟我講話」,我朋友只好耐著性子回他:因為我在上班……下略類似且重覆的對話五百字(翻白眼),所謂揮霍愛人的耐性莫過於如此,每次聽到類似的抱怨我都想去幫她找個童男來撒泡尿,看能不能破了這沒完沒了的鬼打牆;或是請她吃個佛跳牆,看吃完能不能跳開這令人發怒的無限迴圈。後來分手的過程我就不贅述,總之離不開鬼打牆式幾乎要把人逼瘋的問答。

為對性別一視同仁,我也提供一個女性範例,某個前同事的女友失控妹,這個妹厲害就厲害在,只要你不順她的意,她就會趁你不注意去逛街亂買東西以洩心頭之恨,失控的程度直達六位數字,亂買東西不要緊,刷的可都是我同事的卡,還取消了我同事的消費提醒簡訊,讓男方在看到信用卡帳單時才深刻體會最毒婦人心,雖然我同事自己也有錯,沒事幹嘛自我虐待辦張副卡給她,但碰上這種花錢不手軟、拿人不手短的失控妹,也只能破財消災(雖然最後也是分手收場落了個血本無歸)。

人難免有鬼遮眼的時候,愛丟卡慘死,奉勸大家還是慎選對象,因為就算善用分手經濟學大幹了一票,失敗的感情有時就像卡丟陰,如果可以,大家多少還是希望不要經歷這種劫數吧。(這系列的結尾都好正面喔)

如果可以避免~誰想感情受創

P.S.1 蕩生哥和爛軟哥的故事網路上都找的到,強烈推薦大家閱讀

P.S.2 他馬的臉書壞掉現在不能用粗體不然會亂碼~~大家委屈一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