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個專題來放台灣系列,島旅食作就是島嶼、旅行、美食、寫作的意思,之前走了好多國家,當然之後有機會也想繼續去世界各地旅行,可是這並不改變我對台灣各地的熱愛,雖然有一大堆國外的書都介紹過台灣,現在連米其林都有了,不過基於看的角度不一樣,我覺得我看到的台灣跟米其林看到的不一樣,也不需要一樣;觀光局也有一大堆旅遊簡介,不過那只是放放圖跟交通資訊,順便再拉點地方廣告,沒有實質的「感情」在裡面,所以我決定開一塊來專門放旅行的感覺,當然,裡面一定會有很多吃的,還會有自助的小資訊,希望看完大家會有一種「有機會我也想去看看」的感覺,這才叫真正的拼觀光。另外,為了嘉惠許多我不認識的讀者(其實是不想要再收到完全不認識的人一直來加好友),從現在開始,沒有放個人照片的文章會全面開放,想轉不需要先問,歡迎分享,不過還是要尊重一下著作權,不可以片段截取或亂用喔。

清明連假我「又」去玩了,這次的第一個目標是彰化和鹿港,彰化只是因為到鹿港一定要先經過彰化,所以當然就順道去看看大佛,彰化熱到已經30度了,本來想走去大佛,後來聽從站務背背的建議,坐小黃去再慢慢走回來。不知道為什麼到了廟門口看到每個攤販都在賣蛋,而且都是很少見的蛋,從各種口味的鵝蛋,什麼鹽烤、糖心、五香,到蛋中之王鴕鳥蛋,通通都有賣,而且好多攤都在賣,奇怪彰化特產是鳥類嗎?不然哪來這麼多蛋好賣?本來想買顆最大的鴕鳥蛋來吃吃,但我這趟旅行因為某個原因不能隨便吃蛋,只好忍痛跟他說掰掰。

這麼多蛋是怎麼回事?

不過大佛真的很沒保佑阿,我在這邊拍照,把相機放在高台上,風一吹就整個仆街了,我可憐的LX3,之前那麼多拋拍都沒事,在八卦山放著都中槍,從高臺上摔下去結果摔到整個內臟都爆出來,快門鍵跟模式鍵按了都沒反應,馬的我假期才剛開始,就沒了隨身的工具,這是叫我接下來的幾天怎麼混阿?雖然很想買新的,但絕對不希望我跟LX3的緣份是這樣完結,這時想起了父後七日的那句話,差點沒在大佛前罵出「我幹天幹地幹命運幹社會」,但我不能沒相機,沒拍照就等於白玩了,反正摔都摔了,四天連假哪有可能找的到人修,不如我死馬當活馬醫,反正世界上有一種力叫做蠻力,就硬把相機爆出來的五臟六腑塞回機身裡,噹啦~結果就可以繼續拍了,這真是讓我太感嘆日本人強烈的生命力,還有產品的耐久力,雖說外觀還是可以看的出變形的機殼和一些外露的支架,但能拍就行!我暗自下了決定,不管以後潘仔嗓哩ㄟ相機賣多貴,我都還是要支持他家出產的正日貨,因為這經驗實在讓我太IMPRESSIVE了。 

圖片1.jpg  
沒保佑的大佛!

確定相機還可以用那當然就繼續上路,本來想趕快殺到鹿港,可是在走回車站的路上居然經過孔廟,聽說是一級古蹟,感覺好像很厲害的樣子,就繞進去看看,結果正好碰上這陣子在舉辦考生祈福大會,這時心頭想起了為了準備考試已經好幾個月沒有看到她的心頭肉紹真,馬上替她寫一張求她高中,廟祝還說掛越高成績越好,還好我是個練過跳跳照的練家子,雖然掛的臺子很高,但是為了她~我可以祝她金榜題名,不要浪費了我的奮力一跳。 

圖片2.jpg  
祝阿真金榜題名~本來想掛在縣長旁邊!後來還是掛高點好

到了鹿港,民宿的阿姨是個正港的好人,會幫你準備美食完全攻略,告訴你哪裡有好吃的、特色是什麼、幾點開到幾點,因為鹿港的小吃有分早班跟晚班(早上賣到下午跟下午賣到晚上),二話不說馬上開始吃(完全沒有要先參觀古蹟的意思),從美國回來後,我一直覺得自己變成了鳥食人,以前年輕時一餐吃三個便當的威猛已不復見,不過到鹿港讓我有一種迴光返照的錯覺,彷彿自己又恢復了宰相般的肚量,真的是一腐二轆三猛呷,一個腐女飢腸轆轆的來猛吃,先殺去鹿港美食集散地─第一市場,一小時內吃光了蔡家麵線糊、施家三色湯圓、還有要排半小時隊的市場臭豆腐,不得不說麵線糊實在有夠好吃,很簡單的配料跟調味,吃起來很香很涮嘴,燒燒一碗來才25塊,真不愧是鹿港的代表特產,不過雖然鹿港到處都有賣麵線糊,還是一看就知道誰是正港老店,不起眼的一間店門口人潮多到爆,老闆舀麵線的手從來沒有停過,忙碌的程度可能每天貼10片肌力都沒辦法止痛。本來還想在市場裡吃賣了一甲子的芋丸,奈何老闆已經下班,但我的胃已經決定今天要加班到半夜,那我的嘴巴也要加油一點。

後來去天后宮的路上一波三折,先是經過鴨肉羹就順勢吃了一碗,後來在城隍廟旁看到民宿阿姨推薦絕不用回鍋油的炸雞店也吃一輪,一咬開雞汁就整個爆出來,我相信城隍老爺也會說讚,又在巷子裡找到有名又實惠的乾麵跟豆包湯,最後在穿過老街時想起今天自己還沒吃水果,就用糖葫蘆替代好了……結果等我走到天后宮時,人都已經走光了,想說天色已經晚了買了牛舌餅就回民宿休息,後來覺得還是餓,又跑去南鹿港想吃肉包可是太晚早就關了,只好吃點滷味跟牛舌餅,呷幾勒止夭丟厚。第二天早上再繼續挑戰老龍師肉包、芋丸跟老街小吃。

隔天一早是古蹟之旅(但還是有不停的把昨天沒吃到的美食補起來),真是世風日下。摸完乳後要趕去下一個地點,結果碰上大塞車,聽說明年燈會要在鹿港辦,不是我天龍人歧視鄉下地方,以鹿港的大小和道路流量,我現在就覺得十分不妙了。,鹿港真是台灣最多廟的城市,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有時在小巷子裡亂鑽也會看到廟,而且廟大多拜的是媽祖或關公,一路上我起碼看到五次青龍偃月刀,去天后宮結果人多到我認不出來我昨晚來過,而且今天正好有別的宮的人來團拜,整個是很熱鬧,拜完後又去參觀摸乳巷,雖然因為很窄所以才得到這個美名,不過想想現在一大堆樓梯間小巷子都傳出野戰直擊,只要有心條條巷子都摸乳,真是世風日下。摸完乳後要趕去下一個地點,結果碰上大塞車,聽說明年燈會要在鹿港辦,不是我天龍人歧視鄉下地方,以鹿港的大小和道路流量,我現在就覺得十分不妙了。

圖片3.jpg  
只要有心~處處可摸乳

P.S. 以下是這次吃的鹿港特色小吃,兩餐吃掉這麼多東西,我覺得去玩一趟我的腰圍真的有一眠大一吋

蔡家麵線糊 25元/碗
施家三色湯圓 25元/碗
臭豆腐 35元/份
鴨肉羹 35元/碗
馨雞財炸雞 30元/腿
九龍齋牛舌餅 80元/袋
林明堂乾麵豆包湯 30元/套
桂花巷冰棒 40元/支
老龍師肉包 18元/顆
楊記芋丸 25元/粒
(還有滷味跟老街小吃,沒有特別有名我就不寫了,總覺得我吃下去的東西體積比我的身體還大了!)

圖片4.jpg  
餓鬼埕:真是太符合我這次鹿港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