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去夢時代吃飯兼參觀,結果高捷又在哪裡很瞎,說什麼3號出口夢時代,出了3號出口只看到一個牌子,叫我到1號出口等接駁車,靠北高雄真是地大物博,有這麼多地方好繞就是了。到了夢時代也是一樣千迴百轉就是找不到要去的地方,地方太大也不是這樣揮霍!而且服務人員還比顧客多,南部人排場這麼大真叫我這天龍人很不是滋味阿!後來挑了視野最好的一間吃飯,想說趕快吃一吃可以去坐摩天輪,結果又沒開,連花蓮發生的事一起算一算,我已經沒開四度了耶,這紀錄已經快要追上純美姐姐,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圖片5.jpg  
無緣的摩天輪

既然阿勁說她很會騎腳踏車,吃的飽飽的當然要運動一下囉,馬上到捷運站旁租腳踏車來騎,不過我真的要說,菊姐是個好愛曝光的縣市首長,從旅遊資訊、市民熱線到腳踏車廣告,到哪都可以看到她的相片或是Q版人物,如果曝光率她是第二那麼第一大概就是周錫瑋了吧!縣市首長的曝光度跟長相成反比,越是沒有姿色越愛露臉,唉~如果他們的肖像權有在收版稅的話,北縣跟高市的預算赤字就有就救了。

untitled3.bmp  
看到不想看的阿菊姐
連旅行紀念戳章都有她的肖像喔

我跟阿真就在隨處可見阿菊姐的高雄市騎腳踏車了起來,話說高雄號稱有完善的自行車專用道,什麼專用道,根本就是找不到!我照單車雜誌推薦的路線騎過了N個捷運站,左找右找就是沒有專用道。高雄風大,騎在我前面的阿勁居然被風給吹起來,整個人往旁邊平移了50公分(不是說很會騎腳踏車?),結果這一仆街,我們意外在人行道上看到一個像腳踏車的標誌,就像洗髮潤髮可以二合一一樣,單車跟行人專用道也可以合體就是了。雖然很瞎,但騎起來感覺還是大勝天龍國的敦南單車道,所以也不能太嫌棄它。

untitled4.bmp  
超會騎單車的阿勁
(搭配會邊騎邊拍的托比)

到了目的地蓮池潭,總算有了比較像樣的單車道,沒有環潭一下怎麼對的起我那精實的大腿肌,而且沿途有好多有港都風情的景點。先騎去北極玄天上帝廟,門口有個好帥的求籤機,就是一個廟的樣子,廟門口有個穿的古色古香的妹,你在心裡默想要求的問題,再投個10塊,妹就會轉身進廟裡,出來時手上就會多了一支籤,這支籤也很妙,上面有多種問題的解答,功名、學業、六甲、經商、做官…等等,根本就是人生FAQ,我當然是問工作啦,我抽的籤大致上是,不管做什麼,我都會碰到一些困難,但只要多積陰德就會貴人有相助,凡事逢凶化吉,夭壽喔~我什麼德都有就是沒口德,我積的口業可能要拔舌一百次吧,降我看我2011十分不妙。

更機的是,我這張籤求什麼都還不賴,包生男而且家運吉昌門庭可恭可賀,但婚姻難成……幹這不是鬼打牆嗎?婚姻難成哪來什麼包生男!還家運吉昌勒?是叫我未婚懷孕然後鐵定會生男,親朋好友好友都來我家祝賀,我爸媽很開心所以家運吉昌嗎?還好我沒有問感情跟姻緣,不然我2011不是都不用玩了!

untitled5.bmp  
婚姻...難成 

求完這鬼打牆的籤,附近還有個有名的龍虎塔,就是你從龍的嘴巴裡走進去然後從老虎的嘴巴出來,表示一切平安順利逢凶化吉,不過當我們要跟老虎照相時,阿勁突然問我:為什麼老虎的臉上要插一支一支的針阿?這個問題真的有讓我囧到,好難回答!那是牠的鬍子阿!這老虎很有禮貌的!(勁你問這種問題整個就是沒有禮貌阿)

圖片6.jpg  
這老虎有鬍子
但勁問的問題整個沒禮貌

騎到太陽下山後,還了車到高雄人潮最多的瑞豐夜市覓食,結果居然碰到夜市沒開,歐買尬夜市也可以沒開!沒有想到我這個下流美居然已經平了上流美的紀錄,我沒開五度了阿,就算是這樣肚子還是要填,只好勉強去巨蛋找點東西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沒吃到夜市太殘念,我跟阿真滿腦子都是食物,以致於跑到城市光廊參觀,結果看了一堆燈,阿真只對一張寫著咬東西的感覺真好的海報有興趣(我又把她的小秘密說出來了嗎?)

untitled6.bmp  
咬東西的感覺真好~~我想這應該是阿勁的心聲

因為晚餐沒吃到啥好料的,我跟阿勁早早就回家,阿勁說高雄物價很便宜,到高雄沒有體驗一下洗頭怎麼行,而且她家附近有兩間美容院(好古早的名字),不怕沒開一定有得洗,結果洗是洗到了,要吹乾的時候小姐問我要怎麼吹,我想說平常自己在家都只能吹直,都花錢洗頭了就請她吹捲吧,還特別請她不要吹太澎,不過她在吹的時候好粗魯,把我頭髮拉來拉去撥來撥去,我大部分的時間頭髮都蓋在臉上像個貞子,好不容易她終於停下手來,要命!鏡子裡那個人我完全不認得,頭髮整個是澎很大,阿勁看到我的造型像看到鬼一樣。

我跟阿勁想來想去,看那美髮師穿的很Fashion阿,怎麼會給我吹個超老派的頭?仔細看看跟陳菊的髮型還有幾分像呢,可能這就是所謂高雄的時尚!不過當美髮師問我要不要噴膠定型的時候,我還是順從了我心內天龍國民的Pride狠狠的拒絕她,她還叫我千萬不要碰到水,不然型就不見了!結果我一回去就馬上用水開始猛梳頭,畢竟我還很年輕,以後老了多著是時間留這種花媽頭

untitled7.bmp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高雄的電棒不要試
已經重新梳過怎麼還是很老派阿 

要回去前時間不多,勁媽叫阿勁帶我去科工館參觀一下,反正就在阿勁家旁邊,結果我們只看了全球暖化特展,參加了順利過完五關,就可以搭科工館裡的小軌道車的活動,沒想到第一關暖化機智問答就沒過,加上後面還有一堆小朋友在看我,真是超丟臉的,我只好故做輕鬆的對阿勁說:台科大又沒教這個,我們怎麼可能會!後來亂搞一通總算五關都給它過完,開心的拿著過關卡要去坐軌道車,工作人員卻告訴我們,為了減少全球暖化,所以軌道車是設計來體驗節能減碳的,這下真的很囧,興高采烈的玩完想說坐小車休息一下,反而搞的更累,那軌道不知道是沒上油還是怎樣,踏板緊的跟楊丞琳一樣,累成這樣根本就不是破關獎勵阿!

故事的尾聲,我在台北寒流來時躲到高雄,又在寒流再次降臨台北時回去,不一樣的是,回程有阿勁陪我一起坐客運(只要430喔),而且我曬了滿滿的太陽可以帶回台北。 

圖片7.jpg  
高雄很多老人,所以拍照都會搖到
好幾張都歪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