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是去年去的,但為了體諒大家跨年沒空看,文到今年才發(好啦~其實是因為冷所以不想打字)

早上不到八點,氣溫不到八度,我睡眼惺忪的去搭高鐵,這種冷天氣在台北真的無處可躲,我決定離開台北南下避寒。本來沒工作很窮困是不可能選擇搭高鐵的,但我爸拍胸脯跟我保證高鐵才七百多塊很便宜划算,到了車站才發現他說的那個是老殘票價,靠北我去高雄一開始就錯了,誤信了自己的爸爸,馬的!我總不能告訴票務員我有腦殘,叫他賣我七百吧!本來想說有阿勁接待應該可以玩的很平價,結果一開始就大破財

花了快一千五,只有睡覺總覺得實在太傷本了,我本來想好好看看沿途風光,結果越是這樣想一路上越是想睡,都還沒出地下化的那段我就睡死了,醒來的時候正好聽到廣播:我們即將抵達左營~~幹!花那麼多錢結果我啥都沒看到,還好拉開窗簾高雄的陽光很暖,稍微照亮了一點我那很塞的心情(但照不進我那寒酸的錢包阿)。

圖片2.jpg  
一邊的明亮是高雄的陽光;一邊的陰暗是花了1500的不爽 

到高雄其實除了旅行,另外就是要看看好久不見的阿勁,並且跟她一起喝冰的飲料、吃東西、還有罵靠北,跟她一起做這些事,像打電動開外掛一樣快感會飆升,所以下車當然馬上要打給她,明明我就有前一天跟她預約,結果打了N次都給我轉進語音信箱(為什麼我一點都不意外),反正我也是自助旅行老鳥,自動自發就買了捷運票,還好坐到站阿勁的電話就到了,放好行李馬上就先吃一攤,吃完再回去查看要去哪玩。

圖片3.jpg  
阿勁好久不見~

話說阿勁什麼都好,人又白又瘦長的又很可愛,講話跟我一樣非常直白(靠北?),很能享受美食而且都不會胖,簡直就是旅行時的最佳趴特ㄋ,但人沒有十全十美,她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她完全無法認路,是個連在自己家巷口都可以走丟的大路癡,所以即使在高雄土生土長但她完全不知道景點身在何方,不過她很放心的說,所有資訊都可以高雄捷運網上找到,結果一查果然什麼都有,但瞎到不行,我們想去個打狗領事館,結果交通建議是坐到西子灣站再步行30分鐘;想去原生植物園,交通建議是坐到生態園區站再步行30分鐘……靠北!怎麼高雄搭捷運去哪動不動都要步行30分鐘,是高雄太大還是捷運的地點太鳥?陳菊踹共阿!(更多更瞎的高雄旅遊資訊請上http://www.krtco.com.tw/travel/travel-1_detail.aspx?ID=40)

後來坐去西子灣,才發現根本就有接駁車可以去打狗領事館,還會順便去旗津渡船頭,這麼好的資訊怎麼網站就是查不到?高雄到底有沒有認真在拼觀光阿!到了打狗領事館,我已經完全體會到高雄的好,溫暖的太陽加上廣大的空間,整個城市充滿了自在和舒適,暖風吹在身上,比待在冷吱吱的台北發一百倍阿,什麼怕黑長斑之類的念頭完全沒有閃過我的腦袋,反正前一陣子員購囤了很多美白產品,此刻我只想盡情的曬這暖烘烘的太陽。這麼棒的氣候和領事館的古洋樓,讓我跟阿勁整個想欲飲一罐Cola,何況見到阿勁要是沒有喝可樂,這可是會下地獄,喝完繼續到渡船頭前往旗津。因為旗津自己也有幾個景點,還有腳踏車可以租來騎,而且阿真出乎我意料的是個腳踏車高手(據她自己說的),這簡直正中我下懷,一定要馬上就上路,把所有景點都跑一遍。

圖片4.jpg  
阿勁+好天氣=喝可樂

先騎到炮臺還有燈塔,照理說高雄的晴空萬里無雲,我又在相對高點,為什麼怎麼看怎麼拍天空就是不夠藍?阿勁很無奈的說,阿不就是因為污染很多,天空都灰灰的,不過高雄市經歷N個綠色市長,藍天都不藍了好像也可以理解啦!騎了一圈正好可以在旗津海邊吹涼涼的海風看西落的斜陽,這款代誌不是常常有捏,多虧了有阿勁。不過旗津的食物一整個對我很不友善,騎車沿路不停看到在賣新鮮的烤小管,烤到整個空氣裡都是那個味,偏偏我對海鮮是個大過敏,這次出門又忘了帶藥,不能像之前吃甜心哥提供的東港特產那樣,一口藥一口美食配著吃,實在是大殘念。

untitled.bmp  
太陽要下山前

後來在回程在渡輪上又享受了不同的夕陽,才準備去六合夜市大吃一頓,不過因為阿勁是路癡,為了保險起見我先打電話給同樣為高雄人的報路小天王班博勛,只聽他熟門熟路的報出搭到美麗島站X號出口出來後往西走,果然專業,不過我真的不知道西邊在哪裡,所以這又是一個沒有用的資訊……而且他還大力推薦我去吃蚵仔煎跟鱔魚麵,實在是真心換絕情,想我也在他麾下工作了很久,他怎麼可能不知道我對海鮮過敏?

 

不過我隱約記得我大學時代來過六合夜市,但那時卻是在夜市吃擔仔麵,年代久遠我真的已經忘記當初為什麼會做出這種選擇,不過到了一看,扣掉海鮮類,六合夜市還真的是走九遍都找不到我要吃的,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當初會在高雄吃擔仔麵的原因,後來默默去吃了四神湯(又是一個莫名的選擇),不過真的要誇一下高雄的物價,台北的四神湯一碗要價50塊錢起跳,裡面只有碎薏仁跟兩三塊豬腸,高雄的不到40,整碗都是腸子,可能腸姐也有投資吧。我想陳前總統舉家搬到高雄應該不是政治因素,是因為物價低廉,連去開查某都花比較少(妓中:現在馬政府盯的好緊,還是省著花!)

166451_1254911310866_1772081647_460096_6851136_n.jpg  
你瞧瞧這腸子有多少阿!

吃飽去坐船遊愛河卻坐到睡著,我想是因為景點太瞎所導致,沿路上我跟阿勁邊聽簡介邊互看翻白眼,什麼鰲躍龍門花燈,以前整點會轉一圈噴乾冰(降做梗在哪裡?),但現在沒有廠商出錢所以只好戒煙,我想這種象徵性的表演大概只有會亂花錢的煙商想贊助吧!(阿喜代快來,難得有個東西在公共場所吐煙董氏基金會不管喔)還有一個星座碼頭,除了十二星座還另外加了兩個代表東方的牛郎織女星,奇怪怎麼不是我最常聽到的紅鸞星跟驛馬星,畢竟新聞上整天報這兩顆星在那動來動去。不過現在等了半天整艘船上只有四個客人,想我五六年前來的時候,坐愛之船排隊還不一定排的到勒,只能說囂張沒落魄的久

untitled2.bmp  
愛河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