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覺得智慧型手機帶來方便的同時,也剝奪了一些生活,所以當大家在line還是what'sapp聊天的時候,我很俗的還是用簡訊溝通,想當然會傳給我的人很少,大部分都是我良人,但自從我娘去美國以來,最常傳給我的人就突然變成我爸,他超有梗,讓我不禁想和大家分享。驚呼時有人喜歡説「媽媽咪呀」,我想我應該説的是「爸爸比呀」!

ma01hk5  

我爸一直都有很多自己的活動,每天五點下班還是可以讓他一路玩耍,先去騎單車、再跑個步遊個泳,弄到十一點才回家,所以簡訊就變成我們溝通的工具,大部分他傳的訊息都是在寫他員工餐廳今天的菜色,最後再附上一句「很好吃!你喜歡嗎?爸爸買給你當明天的便當」,這些話每每讓我慚愧,一直聯想到古裝劇裡的台詞「今日小廚房做了xxx,娘娘可要進一點?」覺得是不是自己不孝,才讓爸爸用這樣卑微的口氣和自己説話。有次他問我要不要吃毛豆蝦仁,我是敏兒,他年年幫我掛號卻不知我對蝦過敏,這才發現,這樣膽怯的語氣,原來是來自對我的不了解。

156_522831_ec1f4734f016c0e    

我和我爸一直都被我媽照顧的很好,從夫女倆刁鑽古怪的口味和拙劣的廚藝就可窺之一二,我爸自在慣了,以往我媽不在少了人叨念,他向來如魚得水,但他今年很反常,開始想代理我媽的職務,照顧我的生活。他為什麼有這樣的轉變我至今還參不透,但有人推測是因為女兒嫁人燃起了他男性的本能,開始想標註屬於自己的東西。我不覺得這個推論正確,但不管怎樣,他開始了父兼母職的生活,剛開始時我承認自己一度像朱自清一樣,在心裡暗笑他「我這麼大個人了,難道還不能照料自己嗎?」,而且他也的確照顧的有點吃力,上班前看到他留的字條,要我別忘了電鍋裡的早餐,掀開電鍋只看到四條蒸蕃薯,是個「產地直送」來著,彷彿才剛離開土地就來到電鍋,啼笑皆非但還是吃完,他都做了實在不忍心潑他冷水。幫我做了便當,中午打開來一看是「豬大腸炒飯」這種創意料理,一度盤算著該如何婉拒他的照顧。

IMG_20130522_123724 

大概他也覺得每天做創意料理也不是辦法,從他的員工餐廳多買一份比較省事,但是,他實在不知道自己的女兒喜歡吃什麼,什麼不能吃,只好每天簡訊點菜,免得買錯,他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説我小時某天跟他單獨在家,我哭個不停讓他束手無策,或許在他的感覺裡,三十幾年一下就過去,糊裡糊塗那個會哭的小孩已經成人,只是他仍然對這孩子的喜好和需要束手無策。我有一點難過,他一直都不是個壞爸爸,只是在我的成長裡,他參與的太少,才讓三十好幾的我,對他來説如此陌生。

 

更囧的是,他打飯回來都是飯菜整袋裝在一起,不知道的人都以為那是廚餘,「反正吃下肚狀態也差不多就是這樣」我這樣安慰自己,他甚至跟我媽看齊,每天早上幫我切水果,這舉動貼心度很高,但中間也少不了讓人囧的過程,先是某天的蘋果,吃起來有洋蔥的味道,而且裝水果的盒子了還出現了洋蔥渣,不吃怕他傷心,自己又吃不完,請人家吃好像在整人,回家一問才知他切完洋蔥嫌麻煩,索性就一路把所有要切的東西切一切,古人説殺雞焉用牛刀,對我爸來説,是切蘋果焉用菜刀,還好當天他沒切肉類,不然我應該已經掛病號了;還有一次他幫我準備了木瓜,但這種水果我從來不吃,猶豫再三又原封不動的拿回家,隔天果然接到我爸的問候間訊,問我怎麼沒有吃,總也還是要讓他知道我的喜好,告訴他我不吃木瓜,他的回應再度讓我覺得自己有夠不孝「不喜歡木瓜那爸爸幫你切鳳梨好不好」,好了,現在發球權又回到我身上了,畢竟父女是一輩子的,關係總還是要往好的方向走,「我很喜歡吃鳳梨,謝謝爸爸」,我想他一定很喜歡這個答案。

 IMG_20130513_223705  

P.S.從那天之後我連續吃了十幾天的鳳梨,一直到他買不到鳳梨才換成別的,這幾天又換回鳳梨了,真是父愛旺旺來阿!

20472.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 父愛 爸爸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