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Oklahoma City我去過起碼8次,那Dallas我起碼去過6次,因為這是中西部最大的轉機點,5個航廈超過100個登機門,我從15歲開始就在這個城市的機場裡打轉了,這算是我心目中國際級機場的典範,登機門雖然多,但不至於很難找或是要走出航廈穿梭,裡面吃的、喝的、買的選擇超多,轉機之餘不怕無聊也不會餓到,而且這次來我發現他們不但機場有連外大眾運輸(DART),連機場內都有捷運可以運送轉機客,正港好用的航空城應該就要這個樣子,反觀台灣連市區到機場的運輸都還沒有完備,想做亞太運輸中心真的還差很遠阿!

 P1200920  

從空中可以清楚看到五個航廈

本來Dallas只是我的轉機點,對這個城市的認識也就只有機場而已(但也夠讓我佩服了),一直到我表妹婚後搬到這裡定居,我才開始比較了解這個城市,這次去其實不是為了玩,就只是為了見她一面。她和我相差不到兩歲,從她出生後我們就玩在一起,嚴格說來她是我人生裡的第一個朋友,幾乎每個週末我們都耗一起,我一度以為我們會一輩子就這樣玩下去,結果她在我上國中那年舉家移民美國,從此每三到五年我們才能見上一面,超過20小時的飛機距離讓我們錯過彼此人生中的大事,交男友、結婚、生子,可說比牛郎跟織女還坎坷。後來我到美國念書那兩年,暑假會到她家過,兩個人常常窩在床上熬夜看影集、吃零食,好像沒有分開過一樣,一直到現在想起那段時光,兩個人都很懷念,或許是那時我們都已經夠大了,可以享受當大人的好處,可是又還沒有成熟到必須面對現實的殘酷。

 P1200917

藍色的列車就是DFW的Sky Link

上次拜訪時她結婚剛滿週年,我有點遺憾不能參加她的婚禮,那時她們夫妻正好想在生小孩前先養寵物,我有幸可以看到,這次來的時候狗長到比我大隻,表妹正式升格為人母,每天過著奶孩子的生活,目前小孩都快滿一歲了。見到她跟她的孩子時我非常快樂,當然表面上看不太出來,只是自己認識一輩子的人有了下一代,而且還是個又乖巧、又健康的完美寶寶,可愛到讓人想一直抱著,我怎麼可能不替她高興!整個上午我們就只是簡單的陪著她家小公主玩耍,她抽空煮了我最喜歡吃的墨西哥辣椒炒飯,後來她總算把小孩哄去午睡,我們像之前那樣窩在床上看影集、吃零食,即使只有那麼短短的40分鐘,能夠偶爾沉迷一下過去,也是幸福。或許在外人看來,這樣跑一趟沒什麼意思,對我們來說,這一切已經太奢侈。

 P1040331

特技就是要從小訓練

離開前我們說好,等她下次生寶寶,我一定再來看她;等我懷孕,她一定會為我的小孩買一大堆漂亮的用品;等到我們的小孩都長大,每到寒暑假,不是她的孩子回台灣;就是我的孩子來美國,讓她們玩在一起,就像我們小時候一樣,Dallas這個城市對我來說沒什麼特別,就只是有個特別重要的人!

P1040308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