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婚宴剩下沒有幾天,人家整天恭喜我說什麼家有喜事,順便關心我進度弄的怎麼樣,我的心裡一點喜悅都沒有,只堆滿了懊惱、不悅、抓狂等等負面情緒,辦過很多活動、接過很多專案,真的就是自己的婚禮爆炸點最多,一向討厭婚禮、之前信誓旦旦說不辦婚禮的我,怎麼會走到這步?

 bride_wars_0105 

先說說懊惱吧!許多人結婚前不是拼死拼活減肥加護膚嗎?我有點半調子,一開始還安慰自己「不要太早開始,不然以我容易中途放棄的個性一定撐不到最後」,於是飲食沒忌口,連做SPA都是有一搭沒一搭,到九月見了體檢報告,發現自己體重是10年新高點,決定節食結果耐不住餓,婚前兩週和良人大啖永康街美食,兩個人掃桌超過三人份的食物,兩個人頂著差點要漲破的肚子,看著彼此苦笑「怎麼辦?我們都沒有瘦」,夠懊惱了嗎?還不夠,胖的唯一好處就是奶也大,我整個人升等一個罩杯,如果當天爆著一對奶出場吸睛,應該比較不會有人注意到我的胖,但是選禮服的當天,我忘了自己「以美化社會為己任,置道德觀感於度外」的初衷因為害怕長輩囉嗦、責難,我捨棄了大露特露、爆乳秀腿開高岔的款式,挑了長輩認為簡單大方,就我的話來說就是無聊保守的款式,不要說來吃喜酒的沒看到很漚,我自己也是氣的要命,難得當波神卻不能與大家分享,太懊惱。

 圖片1

前面是奶後面是背,沒挑這件真的失策

不悅的事也有很多,包括宴客桌數開低走高,明明講好25桌,結果最後統計來了個超過40桌,只能說各方親友太過熱情,特別是雙方家長的朋友,長輩比平輩更愛這種場子,桌數比預期成長60%,如果換成是台股或GDP這麼威就好了,還好我一開始訂的廳RANGE很大,25~50桌都能接,不然桌數大爆炸多出來的賓客是要放到哪裡?我爸媽都來自大家庭,光我們家的親戚就快100,誰跟誰比較好要一起坐,誰誰誰比較大咖要坐靠近主桌,有些親戚群不滿一桌要怎麼辦等等,光橋位置就橋到一家人快要打起來;再來我們的婚禮照片都是家長精挑細選,什麼橋段、喜感、爆點都比不上展現闔家歡樂來的重要,但腳本還是要我們自己想,所以有些照片一句對白也沒有,有些對白看起來就覺得很敷衍,因為真的寫不出來,只覺得這婚禮真的越來越不像是我的婚禮。

 1278605143_f42c55a95ca2826abbdb5daa3705bec3_big

崩潰的事離喜宴越近就越多,連上班時手機都響個不停,打來雜事一大堆,我難得上班這麼想要自己的辦公室分機響,因為降就可以用「我電話響了」來掛掉手機。先是家裡有認識德高望重的法師,雖然我個人沒什麼宗教信仰,但那是爸媽的朋友要請來我也不反對,但聽說他去參加喜宴都會佛心來著,念法號祝福迴向給新人,我整個是很驚!已經不像是自己的婚禮了,再讓人家誤以為是佈道大會那還得了,還好當天他有事不能參加,但還是很好心的希望可以「視訊祝福」,這麼棒的禮物我這種六根不清淨的實在不適合,還是留給別人吧!再來是婚禮MV第一次看片時,發現最後結尾竟然配上了鐵達尼號的音樂,雖然那也是我高中紅級一時的電影,但有點猜不透配這個音樂的用意是啥?是要新郎大喊一聲You jump, I jump,然後我們兩牽手一躍而起,拍下跳跳照嗎?總覺得有點不是很吉利的感覺,手忙腳亂趕快換掉;人家說做新娘的前一週,要保持心情平靜,每天11點就寢,但我每天下班晚上熬夜加工弄婚禮的事,1點前睡就偷笑了,降我真的可以美美的走紅地毯嗎?奶沒露到、MV怪怪、美容覺沒得睡,想到這麼多亂七八糟的事,反正大家都說這不太像我的婚禮,還是我乾脆不要去好了?這個節骨眼我嚴重怯場、萌生退意,默默傳簡訊給新郎「如果我決定當落跑新娘,你會不會跟我走」

「會!你去哪我就去哪,天涯海角都跟你去」,幹!這麼動聽的話都講出來了,能不嫁嗎?各位朋友,咱們這個星期六見!


000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