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頭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後腦勺腫了好大一個包,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撞的,因為自己摸不準,特別找了我少神經的老爸來「摸骨」,連他都說腫,叫我去看醫生,這下看來真的有問題,但我老爸為了表示自己真的關心女兒,於是開始問我為什麼會這樣,聽我說完來龍去脈後,他好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那樣興奮,拍手對我大喊他發現的結論:阿!一定是因為你平常沒有運動,所以才會拉到,等兩三天就會好,碼的~原來我家也有神醫,我爸根本是華陀再世,這麼精湛的頭痛醫腳理論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講完之後他還開了處方:好了之後你多跟我一起跑馬拉松,就不會再發這種毛病了!

 1312246249-a55819601ed7bffc6eed23b441bb5bd2  

真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射手男真是一個令女人兩難的存在,跟他們做朋友很棒,他們活潑開朗又直率,所有的煩惱放進他們的世界裡就變得微不足道,不過雙方關係一旦升格為家人,開始要認真面對柴米油鹽的時候,他們這種過份樂觀的生活方式就會帶來很多困擾,他們常常不知道問題的所在,於是你根本無法和他們一起「解決問題」,因為對他們根本不覺得有什麼問題,特別是他們一點也不在乎外界的眼光,只著重在自己在乎的事情上,常讓身邊的人啼笑皆非,我的天才老爹更是箇中翹楚,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從不考慮跟射手男交往的原因,所以我老爸就是我生命中,唯一的一個射手男。

276823_335135529902590_1329305746_n   

其實他的天兵,從第一次與我良人見面就開始了,我家一直以來都是媽咪掛帥,整個家都在她的運籌帷幄下運轉,為了不要讓良人一見我父母就直接對上大魔王,我特別挑了一個媽不在家的日子,帶他來我家會一會我爸當做「熱身賽」,帶沒事帶男人回家總該有個藉口,正好我家缺了一些家用品,我房間又亂到快不能住人,於是我們就先去採買家用,再讓他來幫我整理房間,除了幫助他在我爸面前塑造好男人的形象外,也趁機讓他知道我不是個很賢慧的女人,不要把期待放的太高,真是一舉數得,就這樣毫無預警的,我良人就跟著我登堂入室,像自己家一樣的把買來的東西歸位、然後打掃家裡,我大神經的老爸一直沒有意識到家裡有別的男人,一直到打掃快到一個段落,我們準備要拿垃圾去丟時,雙方才打了個照面,我客氣的向老爸介紹這是我同學,大家都知道,/女友最常見的代稱就是同學/同事,一開始不要講的太直白,免得嚇到他,但哪個男的吃飽撐著跑到女生家收房子,於是雙方的關係爸媽心裡自然有譜。

8415a70152474d2d7560e840a98f8f2e

但我完全錯估我爸的天兵了,他開口的第一個問題竟然是「他是你高中同學嗎」,我差點沒崩潰,我念女校的三年裡,有好一段時間都是我爸帶我上學,高‧中‧同‧學這結論完全超出我的預期,而且問完這個問題後,他就自顧自的出門慢跑兼游泳,丟下我倆孤男寡女獨自在家,為了自身清白,也怕這段事後被我媽知道,良人就直接OUT了,只好趕快也出門去,草草結束這場打得莫名其妙的「熱身賽」,晚上回家後,我爸語重心長的走來找我講話,我原以為他想發表什麼重大的評論,結果我又錯了他一開口就問我「他結婚了嗎」,我的爸呀!一個已婚男子為什麼會沒事跑來整理你女兒的房間呢?而且你問這什麼問題,是擔心我妨礙別人家庭嗎?更囧的是,一個星期後對大魔王的正式賽,我爸看到他馬上很誠懇的走過來跟他握手說「初次見面,你好」,我整個抓狂到想對我爸唱「哈囉你好嗎?衷心感謝,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是有這麼不熟嗎?看來花時間整理和採購的策略是真心換絕情。

 1

我爸就這樣一路落漆,一直到後來跟爸媽提起要結婚的事情時,他一言不發,沉思許久總算開口「你爬山嗎?爬過哪些山?」,良人想都不想就理直氣狀的說「我爬過陽明山」,良人不愛運動,我暗自在心裡替他捏了一把冷汗,怕他就這樣被我爸打入冷宮,結果我真的多心了,老爸接著興高采烈的說「那我建議你們兩個爬到玉山頂上結婚,這樣比較特別,這可是一生一次的回憶阿」喔我此刻只想爬到屋頂上去靠夭;後來隨著登記的日子越來越接近,他也越來越焦躁不安,幾次欲言又止,我原以為他是因為不捨要嫁女兒,難免有些心情需要平復,誰知他一開口就問我「婚禮那天我可以不去嗎?因為我想去跑馬拉松」,跑什麼馬拉松!你敢不來我就灌你巴拉松(大怒翻桌),我真的嚴重誤會他了,跑馬拉松這個梗才像他的路數阿!有人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我想我們應該前世是冤家,否則為何我今生「改嫁」,他給我搞了這麼多飛機?

W020090102380497964313   

不管前世今生,親愛的爸爸,我要嫁人了,雖然你可能不像其他人的爸爸那樣,心中不捨、放不下,甚至討厭那個搶走你女兒的男人,你表現的非常鎮定,很快就接受家裡的新成員,你甚至還在每次看到他時,都卯足了勁想拉他去跑馬拉松…,或許你不是一個資優好爸爸,又或者你根本是一個囧爸爸,我還是要對你說「再會了~我此生唯一的射手男,我此生不再做你情人,要去摧殘別人家兒子了,但你千萬不要忘了我愛你這件事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