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美國去了很多地方,也見到了許多好久不見的親朋好友。其中有些已經結婚,有些生了小孩,有些小孩已經長好大了。當然結婚跟小孩好大意味著兩件事,一個是我會被我家的親戚不停催促結婚的事;一個是我也到了必須要給小孩紅包的年紀。說來這兩件事都算的上報應不爽。

所謂報應不爽,意思就是每次遭報應都很不爽。先講結婚這件事吧,當我剛上大學的時候,最喜歡問那些適婚年紀的親戚們:什麼時候結婚,其實並沒有惡意,只不過這是個禁忌的話題,每次開啟都會招來很多長輩的關懷和無法停止的叨念,偏偏我又很愛問,所以只要我出現在聚會的場合,適婚年齡的就會慘遭無情的碎碎念攻擊。結果這下好了,自己也到了適婚年齡,而且一點消息也沒有。這次到美國可慘了,因為大家幾乎天天一起吃飯。長輩已經主動把我跟結婚這個話題連在一起,飯桌上一定會叫我不管是橫刀奪愛還是主動出擊,總之趕快想點辦法。SHIT!真是超不爽,這種事哪有什麼辦法,有些東西命裡沒有就是沒有,還沒到就是還沒到(我是說緣份,大家不要想些有的沒的)。就算有一天真的給我一個願望,我也會希望自己樂透中頭獎,而不是趕快嫁出去。

再說紅包吧,雖然時代已經不同,但包紅包這種事就像惡性競爭一樣,只要有人開了個頭,大家通通都要撩落去。想當年,我可是紅包殺手,長輩給我紅包通常得到的不會是一句謝謝,而是得到很難下台的情況

Tobe媽:拿到紅包該怎麼樣…(她在期待我跟對方說謝謝)
小Tobe:拿出來算一算有多少錢…(而且還當著大家的面)

我媽臉上一陣青一陣紫的,後來全部的人都來打圓場:哇~~你的小孩好好玩,好聰明喔。鬼都知道他們在講瞎話,我媽後來因為這件事,當了很久的笑柄。還有一次是拿到紅包我很開心的大叫:哇~~好厚一疊喔,這時給的人已經開始暗自竊喜,但我馬上補了回馬槍:怎麼都是一百塊

後來經過我媽的再教育,我的確是有進步一點點。通常紅包都是對方包給我,我媽包給對方小孩,有一次我拿到紅包後,鬼鬼祟祟的蹭到我媽身邊問:你給他多少。聽完我媽的回答,我很放心的對我媽說:還好~沒有吃虧。 

現在到了自己要給紅包的年紀,之前在國外唸書,可以用沒在賺錢這個老梗來逃避責任,但這次到美國來Long Stay,機票旅費都出的起了,實在沒辦法在推託下去。包了小紅包給我二表哥的一對女兒。老大一直都跟我很親,拿到很開心大叫,說要存到自己的噗滿裡。老二打開信封,抽出錢來,對著信封裡看阿看的,搖搖搖~倒了半天,最後又不死心的對著我說:這樣就沒有了嗎。這句話一出,對我的長輩們來說,好像遲來的正義,每個都拍手叫好。這報應我躲了20年,想不到還是來了,只能說出來跑的,總是要還,只能希望低出生率讓我少被報應一些,不然以我造的口業,A個海角七億來也還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