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奧地利先去了莫札特的故鄉Salzburg我開始有點了解為什麼每個到奧地利玩的人都會帶莫札特巧克力當伴手,這東西滿街都是,各種數量、包裝、外盒,我覺得他們各行各業申請開店時,政府都會要求店裡要賣這種巧克力,否則店不給開,不然怎麼會除了超市,連服裝店或書店都有賣,雖然很老套,但想起了我的家人、朋友還有辦公室的同事,我還是不能免俗的買了很多紀念品。除了音樂神童,Salzburg還產鹽,因為古早的歐洲鹽貴鬆鬆,這裡發現鹽之後城主就變成田橋仔,為自己心愛的七仔蓋了一個漂亮的花園,鹽後來普及價錢就跌了,可是漂亮的房子還是一個賣點,每年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繼續為這個城市創造經濟價值,難怪老一輩的都說有錢就要投資房地產,這個才真的穩賺不賠

圖片1  
處處都有音樂神童週邊產品~比日韓偶像團體開演唱會還可怕

既然到了產鹽區,一定要去鹽礦坑探險,看這個城市如何賺到他們的第一桶金,就像世界上其他地方的體驗之旅一樣,要騙觀光客錢一定要騙整套,一開始就要我們換上礦工的工作服,再坐礦工坐的小火車進入坑道,進入坑道後為了要快速深入地底,還要溜以古早礦工在溜的滑梯,以前的可是快要接近垂直,滑那個跟跳樓沒兩樣,為了不要讓觀光客嚇出心臟病來,斜度有稍微做緩一點,不敢坐的還是大有人在,我一開始也不太敢上去,因為同團的阿姨滑下去叫的好像殺豬,在坑道裡聽還會有回音加立體聲,震撼力十足,但要是比我老的都敢而我沒有坐,這傳出去我以後就不用做人了,硬著頭皮還是給他滑下去,坐的時候還故意把身體往後傾減速,實際上坐沒有看起來那麼可怕,有點類似水上樂園的滑水道,只是穿了工作服摩擦力大就比較慢一點,還算老少咸宜。深入地底後發現,這條坑道有點偷吃步,雖然出入口都在奧地利,地下的部分卻跨越國界來到了德國,這真是偷挖鄰居牆角的最高境界,一定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以茲證明我去過德國,雖然只有短短幾十分鐘還是走地道。這一個小時的探險總價35歐元,去了兩個國家,垂直移動超過210公尺,最後還獲得小小一罐鹽當做紀念品,對奧地利人來說,這應該是最便宜的「出國旅行」

 圖片2
德奧國界~這樣輕輕一跨就過

晚上住在漂亮的湖區,因為天黑的晚,入住後還有時間到湖邊走走,旅館旁正好是小高爾夫球場,整片的綠草地和湖水美到不真實,是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風景,難怪越來越多人想來這邊蜜月。隔天車子就在群山間穿梭,帶我們前往幾個比較著名的湖區小城,路上綠色的山坡、草地和房舍,好幾次我都有種錯覺,彷彿有個穿洋裝的女人會從山的另一邊跑一下來,邊跑還轉圈,唱著Sound of music,原來我已經來到阿爾卑斯山的山腳下,當初拍真善美的地方,這時車上還放起了電影原聲帶,雪特!降那部電影會一整天都在我腦中跳針出現,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這部電影,可以不要這樣來整套嗎?這時導遊建議我們多繞去一個景點,絕對值回票價,但必須要簽個同意書,於是由家裡的良人代簽,他簽完還深情款款的對我說「我大學時也是這樣,在你翹課時幫你代簽呢」,我立馬警告他,下次再說出類似的話就要殺他滅口,大學生活雖然已經變成過去,但老媽的嘮叨沒有追訴期限,有些事還是留在過去就好了。

圖片3
有沒有感覺到!真善美裡的茱莉安德魯要從山上邊唱歌邊跑下來了

後來新增的景點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是個叫Hallstatt的小城,上網google這個地名就會出現一大堆漂亮的照片,每張都可以拿來當桌布,美的還不只是山景,房子雖然各有千秋,但搭起來一點也不突兀,裡面的小店更是特別,我每一間都進去晃了好久,裡面充滿了各種精緻的手作物,肥皂、雕刻、水晶杯,每個都想帶回家,如果不限制停留的時間,逛上半天一天也不會膩。下午回到了第一站維也納,因為多跑一個點行程有點delay到,加上我們這團沒有什麼購物的行程,團裡一堆人已經蠢蠢欲動,去任何景點都只想著草草結束,一直問「我們會去免稅店嗎」,我不是不想買東西,只是不喜歡這種為了買而買的感覺,當很多人都對買東西這樣急躁時,根本不可能好好觀光阿!我覺得有點浪費好天氣和好風景了。既然身在音樂之都,來場音樂之旅也是基本配備,於是晚上去聽了室內樂。

圖片4
這不是桌布!這是我隨手拍的

去之前導遊還很高興的說我們的位置很前面,結果到場一看,是最靠牆那一整排,從最前面到最後面……,整場音樂會我都沒正眼瞧過演奏者,因為再怎麼努力也只能看到側臉,為了配合水準不一的觀光客,除了曲目都很有名,演出的形式也不是純音樂,搭配了芭蕾和歌劇聲樂一起,免得觀眾一下就睡著了。平心而論,音樂之都的表演相較布拉格,水準真的是有比較高,表演的內容也比較老少咸宜,想起我們到布拉格時去看的「黑光劇」,簡介上寫的有夠神奇魔幻,不看終生遺憾,結果看的時候觀眾睡的睡、呆的呆,我則是一直想著,是我要看過太多表演要求變比較高,所以覺得他很爛,還是他真的很爛?我從來沒有看一個表演看的這麼痛苦過,一直看錶希望他趕快結束,誠心奉勸要去奧捷的朋友,大家千萬不要跟自己和錢過意不去,在歐洲看表演有很多其他選擇,在布拉格看芭蕾也好,去維也納聽音樂也好,就是不要看什麼黑光劇。

1316303308-3184870708_n
看起來很火玄~看的時候很火頁~看完很火大

在維也納過夜完,一早就要去機場,雖然不想面對現實,但Check in 行李、劃位、退稅,再再都提醒著你這是個尾聲,不情不願上了飛機,就這樣回到了台灣。恢復上班的前一天,晚餐後我們手牽手散步,我開始感嘆,從小到大幻想了那麼多年,蜜月旅行竟然就這樣平靜的結束了,良人看著我不解的說「只不過是旅行結束了,蜜月哪裡有結束?才不會結束勒」,然後在蜜月旅行後的一個月,我收到良人的蜜月禮物,成功的延續了幸福的感覺。

Jewellery_Heritage_03_01
感謝良人的愛心~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