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奢侈的連在布拉格走了兩天,也到了該前往下一站的時候,下一站是個溫泉渡假勝地,叫Karlovy Vary,可惜位在山區所以午後常飄雨,下了雨後氣溫驟降,五度以下實在太冷了,這時在雨中散步就一點都沒有情調,但我們還是把出名去的幾個地方走了一遍。這邊的溫泉不同溫度具有不同療效,冷的治便秘熱的治拉稀,男的喝了增強體力女的喝了養顏美容,當地還有賣專門用來飲溫泉的杯子,各種形狀、大小、顏色都有,除了溫泉現買現喝外,也去看了著名的噴泉,最高聽說可以噴到17公尺,當地盛傳男人在旁邊吸溫泉氣,只要半小時晚上就可以一尾活龍,可惜的是我們只在旁邊待了10分鐘,在布拉格連行軍兩天的體力沒辦法立馬在這裡補回來,即使強運的倆人在分配房間時抽到了最大間,晚上也只有用來睡覺,同團還有其他幾對蜜月夫妻檔,早知道我們就該自愛點,把大房間讓給有要拼龍寶寶的人,還好這裡有賣溫泉水做的餅乾,吃起來有點像威化餅,吃吃看能不能以此強身,補一下元氣阿!

圖片1 
噴成這樣!想必一定可以讓男人一柱擎天

第四天要前往啤酒城Plzen,路上會先經過Mariánské Lázně,這個字讀起來充滿語言障礙,導遊說叫做瑪麗安斯基藍澤,我心術太不正,明明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又有瑪莉又有澤的,怎麼聽我都覺得像是女優的名字,真的該深切的自我檢討,還是說這個地方跟女優一樣既漂亮又讓人嚮往(還要硬凹),這邊主要道路的兩旁都是小店,本來很興奮,總算可以買點東西添新裝,但看了兩三間發現他賣的東西都不喜歡,出來玩一直沒有敗東西給自己,覺得少了什麼全身都不對勁,開始沒精打采,還好這種症頭只要花錢就能根治,良人立馬幫我挑了一雙紅色的休閒鞋,讓我的購物在第四天總算開始,但也因為這樣,剩下幾天旅程,我都得忍受良人一直在我旁邊唱紅鞋女孩,老歌時間還不只這段,其他的團員開始對一直坐車不耐,於是在車上開始唱起歌來,一路上聽到了快樂的出航、何日君再來、小城故事……早年你歌伴唱帶都在歐洲拍攝,現在身()歷其境,有種看更年期版超級偶像的fu

圖片2
這兩雙都是歐洲的戰利品

到了Plzen是下午,陽光溫暖舒服的下午,因為啤酒廠的導覽時間還沒有到,我們放好了行裡就去散步,捷克的城市都小而美,一個小時可以悠閒的逛完,不過意外晃到了這邊的大教堂,教堂一直是我很喜歡拍照的地方,沿著外圍走了一圈,發現一個神秘的小門可以進去,接著是無限蜿蜒的白色旋轉梯,很像童話故事裡探險的開始,走上去也真的沒完沒了,好不容易走到一個平台,守門的老人跟我收了一點小錢,不多不少正好一歐,又開啟了我爬樓梯的行程,看似永無止境的樓梯爬到我有一點害怕,因為不知道頂端到底會是什麼,越爬越抖越爬越累,我一度以為已經走到底,眼前的閣樓看起來什麼都沒有,仔細找才發現角落又有一個小樓梯,最後等著我是整個城市的風景,後來向導遊詢問才知道,我意外的爬上了全捷克最高的塔,沒有旅行團會去的地方,我知道現實生活不是童話,但在我的童話結局裡,公主沒有等王子來拯救她,他們手牽手看到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到的漂亮風景,這個釀啤酒的城市,我還沒有喝就已經茫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醉的過份,後來啤酒場導覽,聽說手壓在酒桶上面說出願望,就可以心想事成,當良人牽著我的手,說要跟我一起許願時,我想都不想就大喊「業績達標」,當下我只覺得手心一緊,旁邊傳來一陣幽怨的氣息,我想此刻我的老公和我的老闆應該都要落淚了,為了讓這趟導覽完美收場,我還是很轉很硬的加了一句永遠幸福,良人你可千萬要原諒我這麼殺風景。

圖片3
業績達標!!

在捷克的最後一站,去了Krumlov,這邊的建築很漂亮,進城前會先看到高聳的橋廊,許多通道就這樣蓋在半空中,好像天空之城裡面才會出現的場景,踏在有百年歷史石頭小徑上,一路過好幾個門進入古早貴族的城堡,導遊說這裡是全捷克最漂亮的地方,也是很多宮廷劇拍攝的景點,不知道是不是被我的「天空之城」理論影響,良人像發現新大陸般,開心的對我說「這是宮崎駿拍片的地方ㄟ」,雖然是跟團,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到達定點後自由活動的時間,一來可以自己去探險,發現一些小驚喜,二來是良人講話超大聲,有時內容又有點囧,不要團體行動比較好()。但其實我對這個點最大的期待是吃豬腳,因為友人說這裡有間豬腳便宜大塊又好吃,沒有先訂位現場要吃還不一定有,整隻豬腳連皮帶骨下去烤,烤到皮酥肉夠味才端上桌,配上順口的冰涼黑啤酒根本是人間美味,我覺得是整趟旅程裡最好吃的西餐,一人一條腿份量超澎湃,不是每個人都吃的完,但我們夫妻同心其力斷金,狠狠嗑掉兩大份,當服務生來收盤子的時候,我不確實同團是在讚嘆盤子上那兩根豬大骨,還是覺得我們兩個的大肚子是新一代世界奇觀。晚上在Hluboka城堡旁的旅館住了一夜,一早就出發去奧地利。我心情有點悶,因為這表示我的旅行已經越來越靠近尾聲,想到要回辦公室看那一長串的未讀郵件和待辦事項,嗨咖如我也是會低落的。

圖片4
下面那麼大一隻~就是一個人的份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