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個新聞,聽說有位小姐開出了很誇張的擇偶條件,身高、收入、從哪裡來,通通都有詳盡的規範,乍看來覺得很嚴苛,哪有人什麼都要管,也不看看自己本身夠不夠格,不過轉念一想,茫茫人海要怎麼去找到真命天子,說穿了每個人在心裡一定都有一些篩選標準,在碰到對象時拿出來檢驗一下就像某些食物你比較喜歡某些食物你比較不喜歡一樣,沒有對錯,純粹是個人口為不同,比起那些愛裝清高說什麼自己一點都不在乎錢,結果一嫁老公都是億來億去的女生,先訂出條件來沒什麼不好,好歹對他人對自己都有個判斷標準,不合規定就別死纏爛打,浪費彼此時間;條件相合不妨試試到底適不適合,清楚訂出規定確實可以減少搜尋成本。我曾經在其他文章裡提過家裡那一卡車親戚的擇偶標準,文章的結尾是他們意見紛歧,可能要到我上了年紀才會達成「是男的就可以嫁」這種共識。其實我在看一個男生的時候,不諱言有我自己的預設,雖然之前的對象外人看來類型差很多,但他們給我的一些感覺和我的預想很接近,我一直對自己的選擇很有把握。可是我不得不說,這段我人生裡最不確定的感情,就像27件禮服裡的故事一樣,這男人跟我想像的白馬王子一點都不像……

 27_Dresses_009  

在我期望裡,外在條件身高希望175以上,然後身高減體重不得小於100,千萬不要把我想成徵友版那種眼高手低的女生,自己才150要求對方要180,我提的條件都是有憑有據,因為依行政院衛生署的統計,30歲以上的男女,平均身高差是13公分多,所以既然我號稱身高有162,要求身高175以上的對象,一點都沒有「高」攀的嫌疑,體重方面也是本著健康做為考量,身高減體重小於100BMI可能都超過22了,不是我苛求是真的該節制,不然除了有一些相關疾病的風險,我也有被壓死的可能(大誤)!學歷上我沒有特別挑,現在碩士滿街跑,之前不是還傳出某公司的清潔約聘人員,除了需要碩士學位,還要懂WordEXCEL等等Office相關軟體,不過我倒不一定要有碩士學位,因為很多人念了碩士還不是沒屁用,包括我自己好像也是這樣,但基本要求一個像樣的國立大學畢業應該不誇張,除此之外,最好有個兩年以上工作經驗,這完全是因為自己之前有過教訓,有工作過跟沒有工作過的人,看事情的角度會差很多,有時甚至會影響到溝通跟相處,而且我已經出來打滾四、五年,沒有賺到荷包滿滿,好歹扣完基本開銷還有點存款,找個有工作經驗的好歹收入水準不會跟自己差太遠。

 12435771uwdio5o5ogv1wp

看一看這些客觀條件似乎他都符合,他很高,超過我對身高的要求;他學歷不錯,戴起眼鏡看起來很斯文又不失開朗;有工作經驗,還是個很穩定的飯碗,可是我在感情裡一直有些自己的「眉角」,他就是有本事給我全都打破讓我不得不責怪自己為何要鐵齒,搞得現在全打了嘴,說不過去。其實我一直以為自己會跟工程師在一起,因為我從大二開始就一直在這個群組裡打轉,你熟一個,他介紹他一大群朋友給你,就越認識越多,這叫感情裡的近親繁殖理論,而當你認識的人都是這種背景,交往的人大概也就是這種背景,但這男人不要說是工程師,連個理組男都算不上,這在我充滿血淚的羅曼屎裡真的是首開先例,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有考慮過跟念文組的交往,因為我覺得他們太多愁善感,也怕跟文組的交往電腦壞了沒人修。

 303329079_a143ab2184

而且前幾段感情都不湊巧的碰上男生轉大人的「當兵時期」,辛辛苦苦的當了不只一次「站崗的女人」,好不容易熬到而立之年,立定志願絕對不再等男人退伍,除非我吃很嫩,不然這年紀的男人早就服完「不願役」了,結果碰到個職業軍人是哪一招?等他退伍我他媽都更年期了,老天開我這玩笑也開的太大了一點;他很喜歡LA Lakers,更喜歡Kobe,覺得他球技強人長的又帥,但我雖然當過LA人,但我非常不喜歡Kobe,覺得他愛自幹長的又像外星人,我最喜歡的反而是Miami Heat,每次講到NBA賽事兩個人都沒有共識;我從20歲起就是個塑膠貨幣的愛用者,甚至連自己現在的工作都是在推廣塑膠貨幣的使用,因為現金上沒寫名字,掉了就等於是別人的,帶太多現金在身上會沒有安全感,但這位老兄他基本上完全不使用塑膠貨幣,寧可當個「皮包鼓」把錢包塞的滿滿的;然後他也是我碰過的第一個非天龍+外省籍男友,試問交三個家住台北市的男友,全都是本省人的機會有多高?這或然率低於10%,之前就是給我碰上了,難得撈到「國外」跑去老虎城,就中了外省掛……

 4a7521d604bf9_n

如果真的照我開的白馬王子清單來審查,他非常可能第一關就被刪掉了,可是當我不開心時,他會很努力的想逗我開心,甚至還願意跳舞彩衣娛親(笑果十足);當我冷了或不舒服時,他會立刻幫我添衣服或是試著讓我好過一點;當我因為工作或是一些事而必須改變跟他的既定行程時,他二話不說絕對全力支持我,這些都是白馬王子清單上審查不到的,所以全民情聖裡說過:Rule No 1There is no rule管他什麼自我預想和條件設限,收下這個男人,應該沒有錯!

hitch-lek-pro-moderniho-muze-2005

arrow
arrow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