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且重點是我們根本還不確定發生了什麼事!這麼急著準備這些好嗎?我深深覺得雖然我的冷靜表現,被我媽懷疑我無情,但看著這群徹底失控的「長輩」,我的理性根本就是他們崩潰的本錢,畢竟該做的事總還要有人能處理吧。後來我趕忙請半天假,邊安撫邊把自己的爸媽哄去飛機場,一路上我媽一口飯也吃不下,我那忘憂老爸倒是好胃口的吃掉一整個排骨飯,這樣也好,總要有人儲存點體力備著用,沒想到這傢伙吃飽喝足在機場輪到他給我失控,在劃位櫃檯前大鬧說他急著出門,忘了帶寫生工具組。沒想到我的老爸連失控都不改落漆本色,都什麼節骨眼了他還給我寫生勒,更囧的是他看到登機證之後,鬧脾氣說他不要上飛機,因為回程的時間太晚,降會把他今年的假用完,降他年底就不能「去爬大霸尖山」了,我媽整個大爆炸,差點沒在機場痛哭,埋怨自己嫁錯老公,都什麼時候了還是這麼靠不住,再怨嘆自己苦命,都一把年紀了還要這樣奔波。

10.jpg   

看到這種情況,再想到他們這一飛要轉兩次機、折騰24小時,我娘的情緒又已經緊繃到聽到電話聲就不安,對於任何的消息都迫切想知道又害怕無法承受,我爸一整個又是不經事,於是在他們上飛機前,我利用接完電話的機會,心一橫就假傳聖旨:美國那邊打電話來說已經沒事了,你們就安心的去美國看看她吧!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明明就最心虛,但講的最理直氣壯的一次謊言。送完我爸媽,下午我一個人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一些事,我還記得十八年前,我媽掉老三那天,我爸當年不在台北工作,我媽夜裡把我搖醒,說她痛的等不到天亮,我陪她急診,拿著手錶,看著時間從半夜兩點到清晨六點,最後我姑來帶我上學,看我折騰了一夜,買了麥當勞的大薯給我,理論上這種食物對人的吸引力是很高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食不知味;很多年以後,在這November Rain下到讓人連路都看不見的一天,中午沒吃飯的我塞下了一整包薯條,希望在不停處理別人情緒的同時,自己還能夠有些什麼其他「感覺」。

01.jpg 

隔天是週末,我幾乎每半小時一小時就會被吵醒一次,根本就是抱著電話睡,等著美國打來告訴我最新消息,同時也應付著台灣親友打來的關心,並告訴他們美國的情形,背負這樣的責任既沉重又疲累,但看台灣的親友們焦急的要命,聽說我媽娘家一大家子人還哭成一團,也忘了誰先開始掉眼淚,總之一個接一個最後大家都哭,看來哭會傳染真的所言不假,趁自己還頂的住,也只能盡量穩住他們的情緒,也還好最後一切都平安,也還好最後結果證明我說的並不是謊言,只是虛驚一場,雖然我自始至終都搞不懂,英文的可能要急救,變成中文怎麼會變成可能已經沒救,但其實也不想懂,只能說語言真是太奇妙的一種溝通工具,反正這一切圓滿落幕,我還求什麼?現在事情都回到常軌,只剩老媽還滯留在美國,要一直到過完年才會回台灣,之前每年過年要她出國玩,她都這放不下那放不下的,看來她真的天生勞碌命,人生第一次到國外過年,竟然要經歷這等的提心吊膽和折磨,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這次事件她驚嚇過度,還是覺得美國是耶穌管的所以要跟他打好關係,在美國有個信仰出了事才有神罩,拜佛拜了大半輩子的她,現在居然信了耶穌,從凡事燒香拜拜變成天天禱告並勤勞查經,寫給我的家書還會告訴我,她每天為了我的工作和婚姻禱告,看到這句我其實很高興,雖然換了一種宗教,但她還是原來的那個她,這個社會一直在改變,有些事卻萬年不變,這樣不也挺好的!

01200000031382126826959465156.jpg 

P.S 這就是我最近寫作進度落後的主因,因為我老娘不在,連我家祖宗過年都要委屈了,我確還貪心的肖想要一兼三顧,現在除了要上班,下班要煮飯做家事,晚上還要寫文章,工作又不能落掉,結果就是家事做的亂七八糟,家裡像遭小偷一樣亂,文章進度下滑40%,從每天500字驟降到每天300字,希望我媽趕快回來,然後我的生活、寫作跟工作趕快恢復正常。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