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吐嘈父母的不肖系列文章深獲好評,足見我的囧爸酷媽才是票房保證,依照電影成功的操作公式,暢銷的東西一定要一直推出續集,直到把梗用爛賣都賣不動為止,寫那麼多東西結果還比不上宣揚自己家裡的「家醜」,真想把錯一股腦推到媒體身上,誰叫他們慣壞了讀者,讓他們非得要看些揭瘡疤的東西才開心,雖然想來可悲,但寫文章的迎合讀者胃口好像也不算過份,孤芳自賞的東西畢竟是太寂寞了點,就讓我這小孬孬繼續「賣親求榮」吧!上次出賣完我媽,現在輪到我爸了,除了讓大家換一味試試,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的天才老娘去了遙遠的米國,留下我跟我爹兩個相依為命,平時倒也還相安無事,因為強者我老媽在家的時候把我跟我爸都顧的很好,但我媽不在家之後,兩個神經剩沒幾條的射手生活在一起,中間自然是發生了許多落漆事,偏偏我爸是天兵中的天兵,沒有把房子搞的燒起來已經是萬幸,趕快把他的落漆事拿出來分享。

   圖片2.jpg

先講他的洗衣絕技吧,自從我娘不在家以後,我又要上班又要顧家整個是忙到快翻過去,不講別的,光是整理家裡跟洗衣服什麼的就佔去我很多下班後的時間,但我爸身為一個朝八晚五的公務員,每天都比我還要晚回家真的是有夠說不過去,追根究底問他去哪裡了?然後就開始了一個雞同鴨講的對話!

 

T:你不是五點就下班,為什麼每天都這麼晚回來
T爸:我去運動阿!
(理直氣壯貌)
T:是有需要每天都跑步游泳到半夜十一點才回來嗎?
T爸:我這樣是為你好ㄟ~

T:這有什麼關係(聽到整個人火就上來)
T爸:我運動保持健康,老了以後不會臥病在床,你就不需要照顧我阿!
T:但我現在就在照顧你阿~你一回家就立馬開電視看政論節目,看完就睡覺,菜不買衣服不洗不收,家裡的是總要有人做吧!
T爸:我不是有女兒嗎?你不做我生你做什麼!而且我看電視是關心現況,哪像你都不關心台灣!

T:你如果不分擔一點家事以後你的衣服就自己洗,我不幫你了(爆氣)

 

這一回合,看起來暫時是我贏,但如果他這麼簡單就讓我佔上風,他就不是我爸了!後來他當然心幫忙洗了衣服,但不甘情不願的,洗完結果跟我想的差有點遠,他簡直是亂洗一通,黑的白的花的全部丟進去一起洗,剛好洗衣粉所剩不多,大概還可以洗個三次,他懶得挖就整盒倒進去,所以我得到一桶看起來沒有洗的很乾淨,聞起來卻都是洗衣粉味的衣服,我一整個有被他懲罰到的感覺,後來退而求其次的希望他幫忙曬個衣服就好,我都已經洗好了,不過是請他把濕衣服好好的放在衣架上,這應該不難吧?錯了!天兵之所以為天兵,就是他們可以把簡單變負擔,把容易變詭異,隔天早上我到後陽台,看到昨天洗好的衣服一坨一坨的糾結在衣架上,這才明白原來每個人理解的「好好放在衣架上」差距竟然可以這麼大,看著那一堆完全沒有變乾、皺得不像話還開發有點水味的衣服,我知道這回合我是真的輸了。

圖片4.jpg 

我媽不在的日子就這樣過了一個月,轉眼來到我的生日,快要生日前的晚上,我爸突然非常感性的走進了我的房間,說了些祝福的話,接著拿出他準備好要給我的禮物,聽到這裡大家都會覺得我爸好窩心之類的,但千萬別這麼快就妄下定論,我爸默默的拿出了一隻小豬,是的!就是蔡小英的那一隻小豬!對我有點認識的人可能都知道,我爸算是比較政治狂熱型的那種人,而且是死忠的吱吱,挺綠挺到萬一民進黨哪天推馬英九當候選人,他也是會含淚投下去,接近選舉,連他常在騎的單車上都插滿了競選旗幟,送這種禮物其實一點也不奇怪,但是我生日送隻存滿錢的給我「開膛破肚」花用,我也就欣然接受,送隻空的要叫我出錢是哪一招阿!被我狠狠的拒絕後,還回馬槍的露出非常失望的眼神對我說:爸以為你到了這個年紀,會懂得為自己的國家付出……然後就走出了我的房間,我看著他的背影,不禁想知道,如果朱自清他爸也這麼落漆,他寫的出值得被放在國文課本裡的感人文章嗎?

圖片1.jpg 

時間又過了快一個月,因為我媽一直不在,一直亂吃或是三餐當「老外」也不是長久之計,天氣又變冷了,就請我爸去市場買隻雞,打算回家煮雞湯來補補,因為怕他買錯,所以我還特別把指令下的清楚簡單「買一隻全雞,切塊分兩袋裝」,我出門回來後他很得意的告訴我他不但把雞買好,而且還已經煮好了!我一聽就知道大事不妙,他煮飯品味奇差無比,之前還曾經把剩菜紅燒魚,連刺帶醬汁拿去做蛋炒飯,整鍋又腥又鹹吃起來又麻煩,我三步併做兩步衝進廚房,深深吸了一口氣才敢打開電鍋,映入眼前是完整的半隻雞,屁股對著我「趴」在電鍋裡,說好的切塊呢?說好的雞湯呢?瞥開這個不談,都沒切不要說吃,連冰到冰箱都很麻煩,我真的不知為何我爸會出這招,騎虎難下的我老爸,硬是想辦法把雞「分屍」後放進冰箱,但過程中硬是弄裂了家裡的砧板,更囧的是據他表示,那隻雞是他的愛心,是特別準備給我吃的,但我一整個就對這興趣缺缺,直到一個星期過去後,雞都還完好的在我家冰箱裡,如果一隻雞終須一死,那麼好歹也讓他變身美食,這樣才算死得其所,但看看這隻純正自然無添加無調味的「白蒸雞」,他死的真的好不值得,我好擔心他會去跟閻羅王告狀,說我跟我爸是如何的讓他死不瞑目

 圖片3.jpg

跟老爸大眼瞪小眼的日子已經超過兩個月了,中間當然是囧事百出,有時真的很想罵他,但看他一臉「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的表情,才發現跟他認真就輸了,畢竟他糊里糊塗都活到60好幾了,現在要叫他改掉好像也有點太勉強他了,剩不到一個月我娘就歸位,還是讓我娘去煩惱他就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