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個瘋結婚、瘋生子跟瘋排隊買紀念商品的一年,這樣的民國100年現在要過完了,在迎向101的同時,也來回顧一下這好快就過去的一年,雖然百年之後這標題聽起來怪怪的,但現在不用短時間內應該也找不到更適當的時機點用,花開勘折直須折,就用吧。

f_4756472_1.JPG  

如果之前的「假結婚」不算的話,百年結婚潮跟我基本上一點關係都沒有,身邊也沒有非常要好的朋友在這一年中脫離單身,一直到平安夜那天才吃了百年第一場也是唯一的一場喜酒,為什麼會被炸去理由我就不詳述了,總之整場喜宴我從頭到尾都覺得與我無關,自己像局外人一樣呆坐在那裡尷尬,看新郎新娘感冒走音仍然情歌大合唱,無所不用其極的放閃,正面來說他們大方的分享相愛的喜悅,反面來說都已經要進戀愛墳墓了還在那裡大打太陽拳刺激大家雙眼,我想他們應該不需要祝福都可以永浴愛河;從別的角度來看想安慰自己說,就當做是吃頓聖誕大餐,無奈這頓聖誕大餐只有價位有像,份量天差地遠,因為對海鮮過敏的我扣掉甜點三個多小時裡只吃了一塊小牛排跟半碗雞湯,同桌的不明究理可能會誤以為我是食量小或是在減肥,不管怎樣百年結婚就祝他們百年好合吧。

圖片1.jpg 

雖然沒有好友結婚,但許多之前已經結婚的好友,倒是在百年不約而同製造了一堆兒童,可說是從年頭到年尾生生不息,沒吃什麼喜酒的我,油飯蛋糕倒是吃了好幾次,特別是到了年尾,FB上幾乎每週都可以看到新放上來的新生兒照片,放假跟做人這件事的正相關不言而諭,還沒有生的也是一大堆懷孕,不知道是年紀到了還是龍年要來真的有差,對比這些升格為人父母的,沒婚沒生的我一下子感覺差了人家兩截,不過奇妙的是差距一拉大,想要急起直追的念頭就縮小了,反正追也追不上,不如就照自己的腳步慢慢來,雖然催婚的聲音一大堆,明示暗示通通來,在這小姐升格人妻、人妻升格人母的百年,我沒在怕,初老新娘就初老新娘,高齡產婦就高齡產婦,人生升不升格是自己的決定,不管幾歲結婚生子,我都已經決定要在紅毯上照跳跳照,還要挺著大肚子照跳跳照。

 1309345461-c27ffbba30c13a4333ee2d1c5b91563d.jpg

工作上,在百年裡我找了一個還算不錯的頭路,這10個月來我拍了一支電視廣告、開了六場記者會、串場當了四次白手套,還推了一個造成網路大塞車,一天內就索取一空的百年紀念商品,完成了好多連自己都覺得很炫的專案,公司的粉絲頁也從不到兩萬人,現在一舉快飆上五萬人,雖然有很辛苦的時候,也難免碰上很塞的事,世界上沒有一份工作是盡如人意,就像沒有一個人是完全沒有缺點一樣,所以工作條件只要力求瑕不掩瑜即可,但工作表現就要全力以赴,而這一段時間裡的工作,除了滿滿的成就感,更多的是一路互相扶持和給予協助的同事和朋友,感謝同事在需要幫助時拉我一把,包容我的急性子條直的言論,也感謝我的朋友,除了偶爾被我威脅利誘拼自己的業績,還要聽我吐工作苦水,而101年我的業績緊繃到要打110,請繼續容忍我打廣告、出賣友情換業績,畢竟一年之中要花的錢太多了,不如就花在我的業績上吧!我先替年底的業績跪謝大家。

圖片3.jpg   

生活上,認真經營一個blog超過一年,沒想到喇賽也可以喇超過十萬字,期間因為心直口快講話太中肯造了很多口業,本來拔舌地獄的VIP我當之無愧,我身後他們可能還會鋪紅地毯迎接我的到來,可是我看賓拉登、格達費以及金正日都在今年陸續向地獄報到,快可以開一個遊戲叫「永懷領袖」麻將三缺一,研判地獄最近光要想出比這三位玩過極刑還恐怖的「整人遊戲」,就忙的不可開交,短時間之內我這種小奸小惡他們應該沒空處理,所以101年還是會本著明人不說暗話的特性,偷空繼續寫文章,也請大家繼續支持,閱讀人數破萬我就來寫我的戀愛故事好了!?

Stay-Hungry-Stay-Foolish-.jpg 

總之讓大家人來瘋的百年總算結束,而這一年在我30年的生命裡,跟其他的29年是一樣的重要,不會因為是百年我就特別認真或是特別捨不得,不過幾件值得紀念的事還是紀錄一下,包括拍廣告拍到深夜兩點,和同事一起外宿商旅,看了半夜空無一人的台北車站,彌補了以前媽媽管很嚴不能隨便跟社團或朋友外宿的遺憾;成為了外拍的主角,出賣了之前死都不給看的事業線,雖然沒有18歲時那種青春的肉體,好歹趁外貌還「堪用」時留下一點紀錄;偷了兩個月的空和超級好朋友全台到處走透透,期間去了不擠的陽明山花季、雨天的九份和一定要看的鹽水蜂炮;終於住到肖想很久的屏東海生館、被愛神惡整,上演了屬於自己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開始嘗試花指甲、遇上辦公室搬家、第一次去住Motel、和大牌藝人合作發現他們也不過只是有人氣的一般人……新的一年,希望繼續認真、繼續快樂,然後年底交出讓自己不虛此年的成績。

圖片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