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南港也已經超過半個月,新辦公室沒有以前公司方便,現在每天要提早2030分鐘出門,下班回家時間也變晚了,這改變應該沒有人會喜歡,因為不夠心甘情願,所以過去這段時間我一直是抱著半推半就的心情去上班,但就算再怎麼不喜歡,以後要跑南港上班是個既定事實也只能慢慢學著接受他,並苦中作樂,說說這一段時間來我對南港膚淺的「第一眼印象」。

 圖片3.jpg       

首先,我覺得南港是一個很不飛遜(fashion)的地方,雖然轄區劃分上是屬於天龍國,但實際感覺卻跟老虎城沒什麼兩樣,不管是街道的景色、商店、交通、甚至行人的穿著,活脫脫是比天龍國落後了一點,搬到這裡立馬覺得自己被降格,而且這種「不時尚」的感覺是很全面的,交通上來說,雖然這裡有捷運有公車有火車,捷運還板南線跟文湖線都能到,未來還會有高鐵,但捷運路上停了一堆站還要繞去內湖,從天龍城中心要來這真的曠時日久,公車也好不到哪去,路小車多站站停,每次坐公車都坐到失去耐心,想把司機趕到一邊自己來開比較快,目前唯一又快又直達的交通工具叫做火車,但是班次間距很久,錯過一班要等個十來分鐘,而且坐火車上下班,應該是台灣光復初年才會發生的情況,在想像裡的畫面還會有點泛黃,但現在每天在自己身邊發生,是不是很不時尚?想到很多外商都把辦公室搬到這來,工作時撂英文通勤時坐火車,Not Fashion!那些在外商上班的心裡想必會有很多的矛盾和衝突吧!要是想自己騎機車上班,主要聯外道路的交通狀況超差,路窄車多而且會一直出現隨意變換車道、行人橫越馬路、車輛突然左右轉等淡水河以南才會出現的危機駕駛情況,我自己騎了幾次機車上班,每次到公司都覺得腰酸背痛,因為一路上要一直扭腰擺臀的閃避前方突發狀況,所以想必在南軟上班的男人腰力應該比在竹科上班的來的好,因為每天上班都在練瞬間扭力。

2887682456_3b53d50468.jpg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通勤的交通工具不夠時尚,在南港工作的妹仔也穿的比較不時尚如果米蘭現在上的是2012的秋裝,台北東區現在上的是2011的冬裝,那麼南港上的應該就是2009的花車冬裝,而且還是比較保守平淡的基本款Not Fashion!我不禁要問,讓整體造型化龍點睛的配件呢?讓人眼睛一亮的短裙呢?有設計感的上衣呢?穿上去會殘廢但好看到爆的高跟鞋呢?沒有!沒有!沒有!這裡的妹通通都沒有!Not Fashion!讓我想起之前穿夾腳拖去新竹面試的回憶,所以不是我要說,上班只要稍微穿的囂張一點點,就會很明顯的感覺到自己鶴立雞群,也不是說這樣不好,美化工作環境人人有責,只不過搬過來不到一個月就這麼喧賓奪主,難免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想想也覺得挺可悲,男人腰力比較好但女人比較不正,空有腰力無用武之地,Not Fashion!讓我來替南港的男人們默哀一下下。

 圖片4.jpg

另外,南港的門禁系統,也是相當的不時尚,我要順利進出大樓,身上要有三張門禁卡,一張進停車場,一張進電梯,一張進辦公室,一個軟體園區但科技沒有辦法整合,你說說這是不是Not Fashion更遜的是,這邊大樓搞的跟迷宮一樣,搬來的第一天,我在地下停車場迷路了半小時,差點被關在安全梯裡,Not Fashion;上班第一週,我下班常常騎錯路,又因為單行道很多不能回頭,就越騎離家越遠,一直在繞路Not Fashion!另外,門禁系統感應開門很慢,但關起來很快,每次用門禁卡感應完都要搶時間,沒有趕快通過就得重嗶一次,或是冒著被門夾到的危險硬過,所以自從來了南港我就變身為托比卡門,練的身體部位還都不一樣,摩托車的門禁是要用頭卡,基本上是頭過身就過,要是沒卡好會打到脖子,這時真的很希望自己是客家人,可以發揮一點硬頸精神;而辦公室的門禁是要用腳卡,每次看到門要關就得趕快抬腿使出無影腳,心裡不禁聯想到尿急的公狗,連自我感覺都變得不時尚了起來,這就是南港,Not Fashion

 image003.jpg

聽起來南港好像全盤皆輸?不!不是的,我其實也是有發現他超越其他地區的優勢,南港區在環保意識和綠能精神上,應該是所有科技園區之冠,南軟基本上是個讓人鐵腿的所在,中午吃飯要跑好遠,早上坐捷運、公車、火車都還要走個10分鐘才會到,強迫員工每天多運動真的超減碳,連電梯都很複雜,要到目的地必須走來走去轉乘不同的電梯,從地下室到樓面要坐一次,到了樓面再換另外一種,高樓層低樓層還不能互通,我絕對不會誤會成是設計的人很笨才搞的這麼不親民,一定是為了避免電梯跑上跑下空轉造成能源的浪費!另外晚上下班時間一到就暗瞑摸,關燈關的比誰都快,而且七點之後連空調都停了,這是要趕大家下班,還是要提升員工加班的工作效率?我想馬總統要達成節能減碳的施政目標,只要讓其他產業都向南軟看齊即可。

 圖片2.jpg

過因為這邊出入實在太花腳程,基本上我早上進來後一直到下班都不想走出去,還屯了半打泡麵做好抗戰準備,情非得已絕不出去吃飯,結果就是變成了南港小路癡,一問三不知,某天下班跟人家約在公司附近會合,我只知道公車站牌在南港路上,其他一點概念都沒有,想說挑兩條最大的路總不會找不到,索性跟人家約在「園區街跟南港路交口」,後來發現這兩條根本平行,人家說要改約三重路,我根本不知道是哪一條(其實我天天都有經過),這件事短時間之內不會改善,我可能來南港上班一年後還是南港路癡,反正我只要上下班不會迷路,認不得路應該也沒差()
圖片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