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一個上班族來說,再沒有什麼比期待連假到來,更能支持你闖過無數煩忙的工作。我不喜歡計劃未來,但盼著連假提前計畫出遊這件事例外,所以我總是在人事行政局公告下一年度國定假日時,就先開始預想哪時要去哪裡,之前端午連假要去哪我半年前就開始肖想,三個月前就開始訂相關住宿,雖然早的誇張,不過台灣人多到爆,沒有那麼早開始訂很多熱門的都訂不到;中秋連假的行程也是一樣,我從清明過完就開始想,端午節一過完馬上就下訂,總算給我搶到夜宿屏東海生館的行程,晚上可以睡在養小白鯨的海底隧道裡,光用想的就覺得帥翻了。

A1320126015.jpg     

不過我必須說這真是一個所費不貲的行程,因為連假所以高鐵沒有早鳥票,很認真的去ibon搶墾丁快線套票,台北到墾丁高鐵接客運來回,已經優惠再優惠了一個人還要3180,選擇其他交通工具,算算交通時間,三天兩夜差不多人剛到墾丁吃個東西睡個一覺就可以準備打道回府,有些錢不能省,就花吧!反正我有連假詛咒,不管清明、端午還是中秋,今年的所有連假來臨前我都在忙亂中渡過,花錢買這些車票讓我在工作忙碌時可以拿出來看一看,當給自己一些動力和安慰。也還好有花,讓我早上八點出門,可以十點半不到人就在左營,看著今日新聞上高速公路塞到爆的畫面暗自慶幸。到了高雄奔向好久不見的阿真(不過才一個多月),不過阿真一點都沒有變,我們約好要去新光三越用餐,明明大看板跟入口就在距離我們三十公尺處,可是見面時她很苦惱的告訴我她不知道新光三越該怎麼去,這就是為什麼即使遠距離,阿真跟大家的感情一樣好,因為總是可以很快就讓大家重溫對她的感覺,友情自然不會退燒。吃飽直奔海生館,開始第一天的行程。

 圖片1.jpg
上次來這裡~也是見紹真
    

其實海生館我在四年前跟小靜一起來過,當初想去是被他的大藻缸吸引,似乎是亞洲最大的魚缸,這四年裡陸續看了DallasSydney的水族館,才真正覺得屏東的這個真的讚,內容最豐富但票價最便宜,CP值爆表。上次去只是跟小靜亂晃亂看,這次參加入住的行程才真正見識到厲害,三點入住就馬上被帶去放行李,在地下室有可以上鎖的行李櫃跟類似游泳池裡面那種男女分開的淋浴間,整理的相當乾淨,我住外面最在意的點馬上就不存在,放心開玩。這次連假有一口氣有兩百多人入住,分成好幾組進行活動,我是先被帶到海邊的潮間帶去觀察生物,才四點多太陽有點大這點比較討厭,不然這區是管制區,要入住才會被帶來參觀,後來又再解說員的講解下又再繞了一下晚上要居住的區塊,包括珊瑚王國的海底隧道、仿沉船的甲板區、還有我晚上要睡的白鯨區。到白鯨區時看到一公一母的小白鯨,公白鯨叭哺不知道怎麼搞的一直卡在角落面壁,只有母的天使在水裡游來游去,解說員才剛說完天使偶爾會跟遊客打招呼,她就朝我游過來對我揮揮她的鰭,我們兩個就隔著玻璃這樣對望,有那麼一瞬間我似乎覺得有種跟她心靈相通的感覺,不過因為後面還有活動,所以我有點不情不願的只好跟著隊伍繼續往下走。

圖片2.jpg

可愛的小白鯨-天使
  

介紹完一圈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可以在海生館面海的餐廳看夕陽吃飯,本來還擔心菜色不好,結果是吃Buffet,可以選擇的種類還不少,個人是相當滿意。吃飽後又是獨家行程,被帶到海生館的後場去看大池的上方,平常這只有工作人員才能來,長這麼大第一次進入後場,真的很雀躍,我鼻子一直聞到像在港邊的魚味,不過因為地板有點滑而且知道池深又看到一堆大魚在那游來游去,還是難免緊張,特別是腳下有鯊魚還不時看到一尾5.5公尺長的鯨鯊游過,腳步不可不慎。看完之後當然有準備一些南極蝦讓你餵餵熱帶魚,也參觀了水母缸,餵水母然後摸水母,那些之前好像在探索頻道才看到的事,現在一一自己親身體驗,整個行程的很多內容都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圖片3.jpg

行程的豐富指數破表~寓教於樂(順時針方向分別為大鯨鯊、摸水母、餵熱帶魚、餵水母)
 

參觀完後場就讓大家去洗澡跟做黏土,可以自己DIY紀念品帶回家,我動作快所以在距離下一個節目還有30分鐘前就完成所有動作,正好可以到海邊看星星,南部白天熱歸熱,但少了一大多汽車、人、空調跟噪音,晚上很靜又很涼,在吃宵夜前我趁大家不注意,自己走進了全暗的海底隧道裡探險,以我超小的膽子其實不該做這種有可能嚇死自己的事,但這種一生一次的機會不把握對不起自己,也顧不得自己會怕就衝了,雖然暗摸摸,但整個世界裡好像只剩下自己跟魚,真的就像在海底,整個冒險不過也才幾分鐘,走出隧道又是另一個世界,像一場夢一樣。後來解說員帶大家去睡覺的區域鋪床,我睡在白鯨池的大玻璃前,本來是全面禁光但為了鋪床開了小燈,結果白鯨天使看到光就靠了過來,我一時沒注意整個是嚇很大,這種情節根本只有鬼片才會出現阿!

 圖片4.jpg
這個超像鬼片的~我真的有嚇到

結果我跟小白鯨對看了一眼,她認出我來了!接著她開始不停的在窗子附近繞圈圈,只要我把手貼在玻璃窗上,她就會靠過來,有時隔著窗子跟我對看,有時拍拍她的鰭像在跟我揮手,更有趣的是我把手伸起來學她,轉來轉去,她會在水裡翻身跟我一起轉圈,還不時發出鯨豚類特有的高頻音,我還跟她貼著玻璃親親,就像自己的寵物一樣,如果人生中有一些魔幻時刻會讓你永遠記得,那這段時光鐵定是其中之一。後來時間晚了燈也熄了我只好乖乖睡覺,隔天一早在天使的唱歌聲中醒來,我跑進隧道裡找她,她看到我醒了很高興,跟著我跑過了整個隧道到我睡覺的玻璃前,我終於明白家裡養狗回家來迎接你是什麼感覺,不但會跟你互動還會撒嬌,不蓋你~天使會一直在我面前磨蹭玻璃,只不過這隻寵物比狗要酷上許多。本來這次去最想住的地方是珊瑚區海底隧道,結果報名晚了一點只好退而求其次去睡白鯨區海底隧道,出發前一天海生館打電話來問我有人退住,要不要改去珊瑚區,一念之間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答應,後來才覺得自己真的是賺到,可以在其他住客羨慕的眼光中和小白鯨玩耍。

圖片5.jpg
後來跟天使玩耍大概就照了超過了百張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