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親戚聊天,又被逼婚了,不問我工作如何,劈頭就問找對象找的怎樣,還直接嗆蝦問說:你到底有沒有實力阿,我多希望他們多Focus在我的工作上,因為我真的很認真打拼,但偏偏他們跟我有一樣的基因流一樣的血,喜歡哪壺不開提哪壺,猛往別人痛處踩,被逼急的我只好說:我只有兩粒,這時我姑丈出來講話了:有兩粒就很夠了,不然有四粒你是想要當兵喔。講這麼多,大家應該多少會有點好奇,糾竟~~托比KUSO的家人們,除了逼婚,到底對於托比的如意郎君開出怎樣的條件呢?今天就為大家來大解密一下,看看托比的各方親朋好友對於擇偶這檔事,到底有怎樣的要求。

 1263797270.jpg  

首先,先從最簡單的我的姑丈開始,他的要求最直接,兩大要點就解決,一要疼老婆,二要努力幹活。疼老婆這點很直白,不需贅述就能懂。努力幹活,這意義就有兩層,一是指白天要努力賺錢養家,另外晚上當然也不能懈怠,畢竟生命之意義,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身為一代戰鬥雞的他,提出這種條件也是很合情合理的。所以仔細想想,我的表妹這麼聽自己爸爸的話,她對自己老公罵Fxxk You,很可能不是在罵,只是在提醒自己的老公:喂~厝內面A工作碼愛做!最近聽說龍年快來了,他們可能要開始拼做人,這樣看來我表妹這陣子可能會常常用F字對她家老公下指令。

 

再來是我的乾爸,他是個學者,做研究的對人通常有一套自己的觀察,他的擇偶條件是用科系來分的。第一,千萬不要跟唸醫科的交往,因為念書時他很辛苦,每次約會你都得看著他一副快睡著的臉,而且開始實習後常常會on call,約會的時間就更少了,還有可能約一半被醫院扣回去急診;好不容易熬出頭,你就要開始擔心自己守成不易,被年輕的洨護士撿了現成的便宜,到時連被小三扣去Motel說要「急診」(我看是內診),做太太的都要傻傻相信沒辦法拆穿,這個投資報酬率實在太差,不該拿自己的青春去跟他賭明天。第二,千萬不要跟念化學化工生化相關的交往,因為社會的錯誤示範加上他們學有所長,萬一倆人沒有修成正果,恐怕也不得善終,輕則來點王水硫酸搞到你毀容,重則下點氰化物這種要你命三千的東西讓你性命不保,千不該萬不該拿自己的人身安全開玩笑。第三,千萬不要跟念電機資訊相關的交往(我承認這點我沒有Follow的很好),因為他們念書時辛苦,出了社會卻不一定輕鬆,工時鐵定長但錢不一定多,而且還有過勞死的潛在風險,靠公司或靠勞基法賠的錢可能連醫藥費都不夠,除非他有另外保高額壽險讓你下半輩子靠理賠過活,否則這也不是一個好選擇。

 664749cae0ee3e5247bdbc722fc76168.jpg

換到我爸呢,他的條件就更妙了,他的條件只有三個,第一要跑完42公里馬拉松全程,第二要完成鐵人三項,第三要爬完台灣百嶽,而且他還很理直氣壯的說,這樣才能確保我挑到一個身體健康的對象(我要是生在古代,我想他可能會幫我舉辦比武招親)。看完這三個條件,就知道我對他開出的條件向來是採取一不一沒有政策就是不理他+沒有聽見,照他的條件去選,不要說打著燈籠找不著,打著壹週刊那種強力探照燈都不一定找的到勒。我還是實際一點好。

 

才看三個不同的人,就有三種方向完全不一致的條件開出來,更不要說要是把我那些三姨婆二舅公等等意見全納進來,我阿姨說誰都好就是不要念法律的,因為這個科系出來都靠張嘴賺錢,而且最好男生的年紀要比自己大,結果她嫁了個比自己小的,兒子不但念法律還跑去把學姐(我表弟特喜歡周杰倫但卻沒有聽媽媽的話,這樣對嗎?);我媽說最好是外省人,而且不要迷信喜歡拜拜,結果自己嫁我爸這個深綠的本省仔,家裡公媽一大堆一年要拜N次,果然做爸媽的都很喜歡把自己無法達成的事寄望在子女身上!但我這個不肖女,沒有乖乖聽話還為了點閱率三不五時在網路上吐嘈自己爹娘,想來我媽也真命苦!大家像這樣七嘴八舌的,有的還要求面相要好學歷不能太差,意見一大堆那這檔事鐵定無法達成共識,沒有最大公約數,這樣是叫我要怎麼找呢?

 徵婚啟事.jpeg

沒關係,天無絕人之路,我非常有把握,等到我的年紀再大一點,這些條件就會自動整合成:健康適婚年齡之男性,無不良嗜好。要是這個還是太籠統找不著,等到我年屆40,以我們家的積極態度,他們很有可能會強迫我去登徵婚啟示,不過那也沒關係,等到那時,我想我的徵婚啟事已經簡化到十個字以內就可以解決。

 

女徵婚,限男。是男的就可以嫁了,我想!

在臉書這麼方便,真的有那一天大家一定要努力幫我轉貼跟按讚喔~
226640_226086960735337_218625604814806_932097_5621106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