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上週,我完成了本年度的健康檢查,我上一次健檢是09年在A公司時了,那時報告都還沒出來,光是腹部超音波,邊照檢驗師邊對我說:你工作很操喔~肝不太好,想想這段時間經歷了C公司的失眠期、美國漂浪Long Stay期以及新公司的平衡期,也該是時候看看目前身體狀況到底如何,所以雖然體檢像是一種考試,測驗你的身體狀況,考前準備就是規律的飲食和生活,我自認是個好學生,以前求學時考前就算再混都會把佛腳抱完,但因為最近工作網誌兩頭燒,又一直暴飲暴食,怕考完成績會很差,於是在檢查前的兩週,我力行「樓梯公文運動」,從辦公室三樓到五樓或六樓跑公文時,都用爬樓梯的方式,增加一點運動量,當做是考前的補破網。

 P1120187.JPG 
這不是辣護士!這不是辣護士!

檢查前一天,醫院有護士來公司先做場地佈置,讓我對這次健檢會有很殺很辣護士來協助檢查的期待馬上就被狠狠打碎,之前從椎名林檎的MV跟追殺比爾的橋段,我一直對護士充滿了遐想,我心目中護士的理想打扮就是眼神要很殺口紅要正紅還搭配超細跟高跟鞋(我承認這個刻板印象讓我顯得像個變態),不管是量視力還是幫我抽血什麼的,搭配啵兒棒的護士用想的就覺得好啊嘶~但‧是‧當我看到來場佈的護士,背影就大隻到要人命,嚇的魂飛魄散讓你不想去看正面,真是不折不扣的背殺,而且每個都給我穿很醜的護士平底鞋配長褲,雖然知道這才是常態,但落差太大我有一點不能接受,緊身白衣呢?高跟鞋呢?這樣怎麼可以叫「白衣天使」,可以請公平會罰他們廣告不實嗎?我心裡不停的大聲吶喊:辣護士都到哪去了?本來覺得自己檢查當天早上會飛奔到公司,但想到俏護士打針抽血的橋段可能不會發生,整顆心都在淌血,沒精打采的開始無奈的檢查。

 圖片2.jpg
我心目中理想的護士形象

沒有辣護士就算了,體檢最折磨我的一點,就是必須空腹,這對奉信廣仲生活運動,早上一定要吃早餐的我來說,根本就是要我命三千,而且不是排完隊抽個血驗個尿完就可以吃喔,是要整個檢查完才可以吃,我從起床就不停哭夭(哭巴豆夭),後來看到抽血大排長龍,哭的更大聲了。而且還不只抽血久,好多關都卡了好多人,我肚子餓到都快走不動了,還要站著排隊,這哪裡是健康檢查,為了這個檢查搞的我超不健康的啦!後來勉強排到比較沒有人的骨密度,我這麼愛運動結果居然是負的,讓我大失所望有點難以接受,眼看另一個愛運動的同事骨密度居然有四點多,左思右想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當人家吃鈣片的時候,我都只有吃洋芋片,人家加分我扣分,一來一往就差很多了。好不容易被不正的護士抽完血、測完骨密度、量完身高體重體脂,本來以為可以吃了,沒想到不正的護士很殘酷的告訴我,要做完超音波才可以吃東西,這關起碼要排一小時阿!我看我還沒排到就因為血糖太低昏倒送醫院了,健康檢查真是超沒人性的

P1120184.JPG
邊抽血邊自拍~YA

更沒人性的還在後面,照腹部超音波不能吃,照子宮超音波要漲尿,不給吃又不給尿,這根本就是戰俘的待遇,等了一個小時,我餓到肚子在痛,只好先偷吃一點東西,結果不吃還好,一吃就輪到我,都還來不及吞下就被叫進去,狼狽的要命想不到更慘的還在後面,躺好後檢驗師在我身上擠了一大堆謎樣黏糊糊液體,然後開始拿個滾輪在我身上到處滑,先照子宮,我尿已經憋到快聽到自己的膀胱在哭,檢驗師還一直猛壓我的下腹部,我的人權何在阿?好不容易那邪惡的滾輪放過我的下腹,又開始往我的側腹和腋下滑去,這時還叫我要吸一口氣然後憋住,同時憋尿跟憋氣難度很高ㄟ,一不小心噗嗤把嘴裡的食物噴出來,檢驗師驚訝的痛罵我「為什麼你嘴裡有食物」,我很委屈的告訴她:因為我真的好餓,她惡狠狠的看了我一眼,就草草結束了超音波。後來當我拿著衛生紙試圖要拭去身上那黏黏的液體時,腦中不停的出現一些18禁的畫面,感覺真是超差的。

最後照完搞的我身上像被種草莓的心電圖後(護士拔貼片超粗魯的),總算可以去解放我快要爆的膀胱,我拿著驗尿發的杯子跟試管往廁所走去,碰到也要去廁所的同事B,她看著我很開朗的對我說:醫院好貼心喔,怕你尿不出來還提供杯子讓你先喝水,我不禁開始懷疑她真的有這麼準嗎?不需要杯子就可以順利把試管裝滿!最近檢查只剩下醫生問診,這種醫生都超敷衍的,隨便勾一勾就放過你,但他當問到「有沒有喝酒習慣」的時候,我真的有心虛一下,因為明明就是每天都喝,還很假掰的回答偶爾喝喝……真相太嚇人了,還是不要太坦白吧!

P1120186.JPG

體檢完的中午,我立馬拖同事下水,買飲料吃零食,航向那肥大的航道,反正離下次體檢倒數還有一年,我的腦袋拒絕處理六個月以後的事,還是先吃先贏比較實在!
圖片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